19、閻王令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19、閻王令

    陸焚走出教室和謝昱沿著走廊的血跡往前走,伸手推開了二年級三班的教室門。

    教室到處都是血的痕跡,和走廊上的一樣,幹涸的深褐色疊著新鮮的紅,課桌的桌角,椅子的靠背,窗台的邊緣都保留著曾經大力撞擊出血的痕跡。

    四周的牆麵和窗戶濺射著鮮活的還存有流動感的粘稠血跡,混合著少量的塊狀物向下滑出斷斷續續的痕跡。

    陸焚順著滴滴答答的聲音向上看,教室頂部的風扇上掛著殘缺不全的肉塊,滴滴答答的血跡正往下不住地流,鮮紅色從兩人的腳下一直順著牆根蔓延到教室外麵。

    陸焚被惡心的皺了下眉,轉頭看表情平靜的謝昱。

    謝昱瞥了他一眼:“手術台上我自己劃開的肚子我都沒吐,現在吐是不是晚了點?”

    陸焚決定收回以前的想法,眼前的這位八成是天生做鬼差這行的料。

    謝昱往旁邊退了兩步,順手把陸焚也拽離教室門。

    陸焚:“幹嘛?”

    謝昱沒回答。

    很快,陸焚看到了原因。

    一身紅裙穿著一雙紅色小皮鞋的田芯拽著一個女人從樓梯口上來,女人奮力掙紮,長發卻被田芯死死攥在手,女人的衣服被撕開裸露在外的四肢上滿是淤青和滲血的傷口,身下因為田芯的動作在走廊上留下新的拖拽血跡。

    田芯的頭發被打理的很整齊,齊耳短發柔順黑亮,兩側編著蜈蚣辮紮在腦後別了一個紅色的蝴蝶結,臉上帶著享受的笑。

    比起之前二人見過的鬼新娘,現在的田芯才更像是一個因怨而生以恨為食的厲鬼。

    田芯拖拽著女人走進教室,在路過二人的時候,謝昱看到了女人右脖頸上有顆黑色的痣。

    謝昱在女人的身上看見了門,隻不過已經那扇門已經變得支離破碎瀕臨碎裂。

    陸焚有些稀奇:“你不管?”

    那女人應該是個生魂吧?

    什情況?

    做厲鬼的在判官麵前虐殺生魂,做判官的看著厲鬼虐殺生魂。

    正說話間,田芯拖著女人走上講台,拽著女人的頭發狠狠撞擊在講桌上,一下接著一下,女人的額頭很快變得血肉模糊,很快沒了氣息。

    短短幾十秒,教室又恢複之前的安靜,講台上隻是新添了一處噴濺狀血痕。隻有外麵的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

    過了一會兒,田芯再一次拖著那個女人走過來,路過兩人走進教室,換了一種方法折磨女人。

    陸焚這才明白過來謝昱方才說的“正在死”是什意思。

    謝昱這才開口,指向田芯動作間露出的墜著一個金色掛墜的手鏈:“看到那個了嗎?”

    “那東西叫閻王令,是已經被引渡進入地府的鬼甘願放棄輪回,走過一遍刀山炙烤換來的能夠重返陽間報仇的憑證。陰鬼手持閻王令,哪怕殺人化厲都是依法報仇,她對仇人施加的痛苦會十倍加諸在她自己的身上,殺人虐魂的同時一遍一遍也在磋磨自己的魂魄。”

    “要魂力散盡同歸於盡,要怨恨了結魂飛魄散。這是一場用最後擁有的一切換來的複仇。”

    陸焚眯起眼,忽然道:“這東西隻能是厲鬼向閻王求來?”

    “當然。”謝昱道,“閻王令的要求極為苛刻,求得便會融入魂魄絕不會被其他厲鬼搶奪,每年不知道多少陰鬼死在求取閻王令的考驗——若是人間閻王令隨處可見,還要陰差何用?”

    “哦……”陸焚意味不明地接了句,“不知道吃了多少人的厲鬼還能有這種機會,你們陰間還挺人性化。”

    謝昱這次沉默了很久,久到田芯又再一次拖拽著那個女人來到教室,他才出聲:“不,隻有被引渡前往地府的陰鬼才有求取閻王令的資格,已經殺人的厲鬼審判後會被直接關進審判地獄服刑。”

    “田芯手持閻王令,隻可能是在返回陽間報仇後化厲。”

    謝昱拆開右手手腕上纏繞著的黑色皮繩:“綁了問問。”

    “簡單。”陸焚聲音落地的時候人已經掠到了再一次試圖把女人的頭用頭發掛在風扇上的田芯身後。

    從腰間摸出鎖鏈將忙著掛人的田芯迅速捆起來,陸焚沒理會旁邊掙紮著慢慢爬出教室的女人,蹲下來捏著田芯手腕上的閻王令細細端詳。

    謝昱的鞋尖出現在陸焚的視線:“你對閻王令很感興趣?”

    陸焚鬆手站起來:“挺好看的。”

    說完朝著謝昱伸出手:“厲鬼一隻,承惠奧利奧大聖代一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19、閻王令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19、閻王令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