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諸葛珪自告奮勇去滅賊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03.諸葛珪自告奮勇去滅賊

    水有源,樹有根。要說諸葛幾兄弟,就要先來講他們的父輩故事。

    諸葛瑾、諸葛亮、諸葛誕、諸葛均四兄弟的父親就是諸葛珪和諸葛玄。

    諸葛珪和諸葛玄的父親就是諸葛蕩。

    從諸葛豐那一輩算下來,數到了諸葛蕩這一輩是十五代孫了。光陰已過兩百年之久。

    曆史進入到了西漢年間,琅琊縣的諸葛氏人家,有個名叫諸葛蕩的男子,他的媳婦孔氏名淑。

    諸葛蕩有兩個兒子,長子名叫諸葛珪,次子名叫諸葛玄。

    按道理來說,家族祖上除了名人的,後代子孫應該勤奮讀書,知書識禮,肚有墨汁。即使沒資格上國觀光做官,也會發家致富。

    可是這個諸葛蕩卻是一個不務正業的男子漢,他吃喝玩賭,樣樣學到家。家中積累被他很快敗光。

    多虧他媳婦孔氏有遠見,勒緊腰帶,縮衣節食,變賣嫁妝,拿錢來送兩個兒子讀書習武。

    諸葛珪讀書比弟弟用功,學到的東西比弟弟多很多。做事情做的很周到。看問題看得遠。

    諸葛珪和他的弟弟諸葛玄在外求學的時候,他們的父親在家因與人爭嫖一個青樓女,而被人下藥毒死了。然而,諸葛珪的母親仍然讓兩個兒子讀書。正是有了這樣的賢德的母親,諸葛珪的兄弟兩才有學問。可是,諸葛珪的學問比諸葛玄略高一點,所以,諸葛珪就能很快的找到官位。

    諸葛珪修完學業了,他就開始走上求職之路。

    那時讀書的人想去當官,可走的路有兩條,一是靠世襲,二是靠名士推薦。

    諸葛珪的父輩親戚沒人當官,他就沒有世襲的路可走,隻能走推薦之路。推薦隻能靠老師,諸葛珪的老師就是很有名的人。再說,老師當初招學生時,他曾講包推薦出去當官。

    老師是學生最信任的人。諸葛珪就問老師能不能當他找到一份職務。

    老師拍著胸膛,信誓旦旦地說:“能!不過需要用錢去打通關節。”

    學生總是相信老師有通天的本領,老師是學生最崇敬的人。老師是學生最信任的人。

    老師承諾幫推薦了,諸葛珪就高興萬分,信心滿滿。

    諸葛珪就回去跟娘討要一些錢來做求職活動之用。

    諸葛玄見到家沒有錢給他去某隻,他就打起背包,出門去周遊天下交朋友。他去院門果真交到了很多朋友。這些朋友後來真的為他謀到官來做。

    諸葛珪的娘當時已經是身無分文了。娘為了兒子的前途,她就回娘家去跟親戚們講她的大兒子如何的聰。現在已經讀書畢業出來了,正在找事做,找到了事,那就是當官的了。

    親戚們很關心問她,你兒子找做事的情況到底是怎樣了?

    諸葛珪的娘講,眼看事情十有九成的成功了。因為有老師答應幫忙。

    老師是教了幾十年書先生。桃李滿天下,齊魯大地上,到處都有他的學生在做官。隻有錢給老師拿去活動一下,諸葛珪出去當官的事,是十拿九穩。

    親戚們一聽了都很高興,都以為他們以後就有親戚當上官的了,他們就可有了靠山的了。

    於是,一聽到這個很有光彩的母親是來借錢,大家就紛紛拿錢來給借了。

    然而,諸葛珪拿錢去給了老師後,就一直沒有回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03.諸葛珪自告奮勇去滅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03.諸葛珪自告奮勇去滅賊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