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諸葛夜襲敵營房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05.諸葛夜襲敵營房

    諸葛珪借助月光,向山頂摸去。

    他走不多遠,就碰到十幾根木棍排列在路邊陰曬。這是樵夫砍到的木棍,需要陰曬幾天,重量減輕了,再扛回家。

    這些木棍長度正好做刀槍的木柄。

    諸葛珪已發現木棍,心很高興,他正愁著沒有長兵器用。現在發現了木棍,此物可當兵器用了。

    諸葛珪拿著木棍,輕手輕腳地往半山腰走去。

    突然。諸葛珪聽到打鼾聲。

    不好,賊匪派兵在路上把守。如果有很多賊匪守在此段路的話,諸葛珪計劃落空了,他也難逃得脫了。

    到底這有多少賊匪?

    他舉目張望,見到一棵大樹底下有個地病靠在大樹幹睡著了。

    哈哈——隻有一個賊匪。

    諸葛珪摸到大樹下,他撲過去,將賊匪壓在地上,問賊匪今夜軍中的暗號。

    賊匪咿呀說不出聲。

    諸葛珪才知道賊匪已經被他勒緊了脖子,講不了話。諸葛珪馬上給賊匪鬆開一點。

    賊匪才能講出暗號是;狼嚎鬼叫。

    諸葛珪取得了暗號,就抬起腳,又往賊匪的肚子狠狠地一踢。

    賊匪來不及叫一聲,就像一頭死豬倒下地來。諸葛珪害怕賊匪沒有斷氣,又踢他幾腳。直到賊匪吭不出聲音,諸葛珪才把死屍扔下石崖下麵去。

    那個賊匪拿的是一把大刀。諸葛珪一腳將大刀踢飛。他朝前走了兩步,又停下來。

    他轉身回去,將賊匪身上的衣服穿上。

    諸葛珪往下走。天上的月亮躲進雲層秋睡覺了。大地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諸葛珪駐足站了一會兒,眼睛才習慣黑暗,才能分辨出東西南北的方向。

    他用腳板去探路,采到平底舊書路,踢到石塊就是路旁。

    諸葛珪正發愁不知道該往哪走去才快。

    這是對麵有幾束火光向他飄來。

    在火光的照亮下,諸葛珪見到了山路。他不管三七二一就往那邊走去。主要能夠快一點走到半山腰的營寨就行了。

    火光來到眼前,見到卻是又一夥賊匪列隊走來。為首的賊匪挺搶攔住諸葛珪,大聲問道:“你是幹嗎的?”

    諸葛珪十分靜定回答說:“查哨。”

    “口令暗號!”

    “狼嚎鬼叫。”

    “上麵崗哨有人嗎?”

    “不見到。”

    那一夥賊匪罵咧咧的走上前去。原來是巡邏隊伍。

    諸葛珪快步往下走。

    諸葛珪走來到了山寨的大門。守衛大門的賊匪兵卒,又攔住諸葛珪,盤問諸葛珪哪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05.諸葛夜襲敵營房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05.諸葛夜襲敵營房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