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諸葛玄大展手腳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22.諸葛玄大展手腳

    諸葛玄一家人進入了荊州境內,他就叫家人把插在車上的幡旗和挽幛解下來。

    諸葛一家人換上了平常的舊衣服。

    諸葛玄帶家人來到了荊州城,

    諸葛玄帶著一家人終於來到荊州。

    荊州的城門盤查得很嚴。

    守門的武士一聽諸葛玄的口音是外地人,就懷疑他是北方來的探子。先把這一家人扣押。

    再搜到見他們身上全藏有珍寶。

    武士們的懷疑心更大的了,這夥外來的人衣著很破舊不堪,形象就像乞丐,身上卻藏有那多的珠寶軟件。

    肯定是探子!

    武士就是想以探子的罪名來加在諸葛家人的身上,好將諸葛家的東西沒收。

    就在武士拿來繩子要綁人的時候,諸葛亮大叫起來說:“你們不能綁人!我們是荊州使君劉景升大人請來的客人。”

    武士們的手都縮一下。但是,一小頭目馬上說:“證件亮出來!”

    諸葛玄就拿出他先準備好了的求見劉表的名片給武士看。

    武士哈哈笑了,將名片扔下地,用腳踩著,說:“這也證件?你想騙誰?綁起來!”

    諸葛玄一口咬定他就是劉表請來的人,求武士們放他入城去見劉使君。

    但是,哀求是無用的。武士們又要動手來綁人了。

    諸葛亮又大聲說:“且慢動手!你們先帶我們去見劉使君。

    如果我不是你們主公的客人,你們再殺我們不遲。”

    城門口圍觀的老百姓都說,不能亂綁人來殺,要先帶去驗證屬實了,再殺也不遲。

    就在眾人的議論壓力之下,守城門的武士隻好押著諸葛玄的家人幾口去見劉表。

    守城門的武士押著諸葛玄的一家老小來到了辦事大廳。

    擊鼓三聲。劉表升堂。

    劉表一見到來的客人就是他昔日的朋友,忙喝退武士,又立即從座上走下來,握住了諸葛玄的手說:“我們兄弟又相見了。這次再不讓你走了,我要留你下與我共事。”

    諸葛玄也附和說:“聽說使君大人招賢,我特地來投奔麾下,盡犬馬之勞。”

    劉表接見完畢,就派人去安排諸葛玄一家人的住宿。

    當晚,劉表就設宴為諸葛玄洗塵。

    所有荊州的主要官員獨來參加宴會。

    宴席上,劉表非常高興地把諸葛玄介紹給下屬。

    他說,諸葛玄跟我是老鄉。

    因我原籍是青州府(山東),小的時候跟諸葛玄一起讀書,我們感情很深。

    現在諸葛玄來了,我又多了一個助手了。希望大家團結合作,忠誠相待,盡心盡力把手好荊州,發展荊州,讓老百姓過著安吉樂業的好日子。

    諸葛玄一一給在場的官員敬酒。荊州官員也很人情的歡迎諸葛玄的到來。

    諸葛玄心很滿意劉表這生情的招待他,把他介紹給官員們。

    諸葛玄犀利認為劉表會在宴會上風格館為給他。

    可是直到宴會結束了,劉表沒有安排諸葛玄的職務。

    劉表是荊州牧,他就是荊州的土皇帝,安排諸葛玄的職務,他說了算。可是劉表由於性格所致,他沒有自我做主,他還要跟下屬官員商討一下才能落實諸葛玄的職務。

    宴會散場了,劉表的荊州籍謀士就在蒯良家開個小會議。

    蒯良跟大家說:“你們剛才都聽到了吧。新來的諸葛玄是跟主公景升是發小朋友。主公可能給他封個大官位。”

    在場的人都說,那當然咯。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22.諸葛玄大展手腳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22.諸葛玄大展手腳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