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諸葛玄初到荊州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21.諸葛玄初到荊州

    諸葛玄妻子解開了拉扯馬匹的韁繩,就催諸葛玄趕快上路。

    諸葛玄說,不要著急,土匪已經被我們打得魂飛魄散,他們再也不敢來來了。

    諸葛玄還是很有興趣的跟孩子說話。

    諸葛玄聽到諸葛亮用弓箭打退土匪,就覺得弓箭的大作用。

    與此同時,諸葛玄才懂得,他之前隻教兒子弄槍舞劍,沒有教兒子射箭。這可是一個大的缺欠的了。

    於是,他就對諸葛誕說:“公休,爹以前還隻教過你如何射箭,從來沒有嚴格要求你苦練射箭。看來你的射箭法是比不上二哥孔明的。今後你要多練才行的。”

    諸葛誕不服氣,他就從諸葛亮的手要過弓箭來射一下,亮下本領給父親看。

    諸葛亮從箭壺拿箭支給諸葛誕時講,剛才如果這張弓能夠連發數支箭的話,那幫匪徒就被多殺死幾人的了。

    諸葛誕笑著說:“二哥,你想得太神奇了,弓箭曆來就是一次射一支的,哪有連發數支的呢?”

    諸葛玄也被逗笑說:“別做夢了,連發的弓箭,自古以來都沒人造過。你孔明能夠先造的,除非有神仙指導不可。”

    諸葛亮說:“先人早出了單發的弓箭,那肯定後人製造出連發的弓箭。沒有人會造的,我就來造出來。”

    諸葛誕說:“孔明,你連單發的弓箭毒還不會做,怎一步登天再出連發弓箭呢?”

    諸葛亮說:“有誌者事竟成。我不斷地想和設計,總有一天能造出連發的弓箭來。”

    諸葛亮的大姐就在旁邊插話說:“孔明,你想造出連發的弓箭,那你除非娶到了仙女才行。”

    諸葛亮問大姐,為什講仙女才能造連發弓的呢?

    大姐講,因為仙女是住在天上,吃的是地上千萬家的香火,她的心靈就特別靈巧,我們人間的凡人想不到的事,仙女也能想得不出來,她凡能想出來的事,就能做得出來。所以大姐就講你諸葛亮想造出連發弓的話,你就得去找仙女來做你的媳婦。

    諸葛亮說:“如果有仙女會造連發弓箭的話,我就去娶她做妻子,叫她幫我造出連發的弓箭。”

    大姐說:“孔明,就怕有仙女找上門來了,你也不會娶她做妻子的呢?”

    諸葛亮說:“大姐,我不會笨到這個地步的。有仙女找上門了,我怎不娶她的呢?”

    二姐插嘴說:“因為仙女很聰明,她會變成很醜的姑娘來試你的心,看你會不會真心的愛她。你如果真心愛她了,她才跟你住在一起的。”

    諸葛亮說:“隻要她是仙女,不管她多醜,我都要娶仙女。等我和仙女成了親,我再叫她變成美女。”

    諸葛亮的話逗得大家都笑起來了。

    那時,諸葛亮隻是講笑話而已,想不到後來他真的娶到能幫他造出連發的弓箭的醜女的妻子。這是後話先說了。

    諸葛玄怕孩子們貪嘴耽誤了時間,他就說:“此地是不能久留,你們兄弟要練箭的,就要抓緊時間的呀。”諸葛亮就指了眼前樹上的一張紅葉子,叫諸葛誕射一箭打中紅葉子。

    諸葛誕射了一箭,隻見那隻紅果晃動了幾下。不見葉子穿孔。原來是箭支射偏了,紅葉子隻是飄動的。

    諸葛玄評講說:“這一箭沒有射中目標,看來是差不多射中。”

    孔明說:“沒有射中就說射不中,不能講差不多!”

    諸葛玄心不滿意孔明講他的兒子不行,於是他就說:“孔明你來射一箭看。”

    諸葛亮很快就看出叔叔不服他講諸葛誕射箭不行。他接過弓箭,又屏住了氣,然後才鬆開手,把箭支一放,箭支嗖的向果子飛去。紅葉子被箭支釘在樹幹上。

    諸葛玄叫諸葛誕跑去取要那支箭回來。

    諸葛誕剛跑回車旁,諸葛玄又叫他用箭射打遠處的一棵樹上的正在覓食的果子狸。

    原來這地方很少有人來,林中的果子狸是不怕人的。

    諸葛玄總是想讓自己的兒子亮出的本事比孔明高強才行。他知道果子狸的目標比一個樹果子大得多,諸葛誕一定能射中的。因此,他就叫諸葛誕射擊果子狸。

    孔明說:“誕弟,你可要小心的喲,千萬別把我的弓箭弄壞。”

    諸葛誕說:“我輕輕拉弓,它斷不了。”

    諸葛誕射了一箭,由於弓拉得不夠緊,箭支沒有飛到目標,中途掉落下來了。

    諸葛亮說:“誕弟,你沒射中,我來吧!”

    諸葛誕不服氣,他說:“二哥,剛才我不敢用力氣,那支箭才沒有射到果子狸的。我再來射一次,保證能把果子狸射下來。”

    諸葛玄說:“射箭一定要拉滿弓。你不拉滿弓,箭就飛不到目標的了。”

    諸葛誕又將一支箭搭了弓,用最大的力氣搭拉弓弦。他為了這次能射中果子狸,就拚盡力氣來拉弓,那支弦由於太夠韌,弦沒有被拉斷,而把弓背拉折斷了。

    原來諸葛誕練槍劍多了,他的臂力很強。而這張小弓是一清道士量諸葛亮的臂力來造的,所以臂力大的諸葛誕一用盡力就能把小弓拉斷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21.諸葛玄初到荊州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21.諸葛玄初到荊州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