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諸葛三兄弟齊進書院落空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30.諸葛三兄弟齊進書院落空

    諸葛玄早先將大侄女,也就是諸葛亮的大姐許配的蒯家的兒子。

    因為蒯家是當地很有錢的名門望族。

    蒯公一與諸葛家成了親家以後,就他在襄陽的隆中村莊低價轉讓諸葛家。

    諸葛玄趁著手頭正有銀子,就將親家轉讓賣給的村莊買了下來。並且又花了銀子跟劉表買了隆中正的職位文書。

    隻要日後諸葛家人一到隆中去了,就馬上當上正的小村官。

    諸葛玄之所以置田地,是他吸取了兄長諸葛珪的教訓。

    做官有銀子先賣田地,要不然,一旦沒官做了,就無處棲身的了。

    隆中那兒有幾百畝田地,幾十戶佃農人家。

    就是有了隆中的把份田地,諸葛亮才有“躬耕南陽”的一段經曆。

    諸葛玄去蒯家很快就轉回來了。他帶回來了令人失望的消息。

    據蒯公所知,諸葛家的三個孩子之所以考不上正取生,隻要因為家長沒給書院的教授送銀子。

    因此那幾個教授在閱卷評分的時候,就刻意的扣掉諸葛家的孩子的考分。這是其一。

    其二是諸葛孔明這個孩子,因他的學業比龐統好。

    所以負責招生的龐德公非要把孔明刷掉,不讓孔明到書院去跟龐統爭冠亞。

    好讓他的侄兒龐統以第一名畢業於書院,爭取一出書院就謀到高的職位。

    再有其三就是龐德公要報複我們諸葛家。這一條是最致命的了。

    因為龐德公曾放話出來講,隻要我龐德公還在書院,諸葛玄的孩子就別想成才的嘍。

    原來,龐家曾經請媒婆上門來說親,說要諸葛家的二閨女諸葛蘭去做他的兒子龐山民的妻子。

    在那婚姻講究門當戶對的年代,龐家可是很有聲望的。

    諸葛蘭她是個孤兒,又依靠在叔叔家中,沒有一點的財產,她的確與龐家不是同一等級的。

    為何龐家又派媒婆上門來求親的?

    這是龐德公見到諸葛亮和諸葛均讀書那的聰明,他就認定諸葛家族是聰明的人種。

    他就想來娶諸葛蘭去做他的兒媳,好讓他的孫輩兒個個都是聰明靈利。

    早先龐德公還認為以他是書院的一個教授的身份,去跟諸葛家說親是十拿九穩的。

    龐家的媒婆上門來說親了幾次,諸葛玄就是不答應。

    原來諸葛玄密探了解龐山民一番之後,他就覺得龐山民是個不中用的人。

    一個有爹當教授的男兒卻讀不成書,這足可證明他是多笨的了。

    人笨一點也不要緊的,女嫁郎隻要他家有財富就行了。

    但是,這個歲的龐山民的臉色太過於白,沒有一點血色,好象有病的一樣。

    此種人是活不得長壽的。

    因此諸葛玄總是以家的三個弟還在讀書,需要留這個女孩幫打理家務。

    想讓她多呆在家幾年,待到她的弟弟修完了學業,到時再談此事。

    求親不成,龐德公惱羞成怒。

    所以他就利用職權在錄取新生的事上來卡住諸葛家的三兄弟,不讓他們順利進書院來。

    他就是想讓諸葛亮]家的人懂得他的厲害,讓諸葛家人向他屈服才行。

    蒯公講完了原由之後,他講了這的話:“親家呀,依我看,我們還是屈服龐家算了。

    為了三個男孩子的命運前途,你還是將二閨女嫁給龐山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30.諸葛三兄弟齊進書院落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30.諸葛三兄弟齊進書院落空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