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諸葛亮為民判案收銀子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32.諸葛亮為民判案收銀子

    諸葛玄正在和諸葛亮交談的時候,有一個甲長跑來找諸葛亮。

    甲長講,村有兩個案件。請正趕快去處理。

    諸葛亮心覺得很好笑,他還是一個少年,劉表安給他一個正的的職位,就有年齡比他大的多的人來求他去斷是非。

    諸葛亮對來人說,事情不急的話,幾天後我再抽空去看一看。

    來人說,急呀。正大人不及時去處理,就可能出人命了。

    諸葛亮說,有那嚴重嗎?

    來人說,是很嚴重,正大人趕快去才行。

    諸葛玄很想看年輕的諸葛亮何如斷案,於是他就催諸葛亮快點回村處理事情。

    諸葛亮甲長來到村中央的那條街,就看見很多的村民,圍在觀看熱鬧。

    諸葛亮威武站著,傳喚把吵架人帶來。

    甲長拿來了兩個草墩,請諸葛亮和諸葛玄坐下。

    諸葛亮坐下了,他仿照唱戲的官員,整理一下衣服,端端正正的坐在那。

    甲長就喊道:“阿武,阿文,你們快過來!正來到了。”

    阿武阿文過來跪在諸葛亮的跟前,齊喊道;正大人你要為小人做主呀。

    諸葛亮一聽到有人叫他大人,起初一時反應不過來,他僅十五歲,嘴唇還沒長胡子呢。

    十五歲正值少年。一旦被劉表任命為正,他就是小地方的父母官。

    人啊,掌了權,不管你年齡大還是小,形象就高大,就有人來你辦事。

    就被眾人稱為大人。就有人求他判案,斷是非。

    諸葛亮開始體會到了,一個人一旦得到君主的寵愛,他就擁有人人敬畏的權力。

    這比用生命去冒險,槍林箭雨中,奮力立了功。才獲得權力,容易得多的了。

    諸葛亮就是從當正一職得到啟發,今後出去做官的,一定先找何如得到君主的信用,憑借君主賜給的官位,青雲直上。

    諸葛亮很快就回過神來,他指著跪在他跟前的兩個大漢喝道:“你們鬧什?慢慢道來!”

    阿武先說,他講他的兒子挨了鄰居阿文你的兒子打了。他才生氣罵了幾句。

    諸葛亮問阿武罵了小孩子什話?

    阿武一時說不出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32.諸葛亮為民判案收銀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32.諸葛亮為民判案收銀子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