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諸葛亮治理隆中【求收藏!求鮮花!!】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34.諸葛亮治理隆中【求收藏!求鮮花!!】

    甲長湊近來,獻上一小碗的淡酒水,請諸葛亮喝下解渴(三國時期,古人還沒有懂得製造茶葉,人們口渴了就飲水,當官的就喝淡酒水)。

    諸葛亮結果小碗,覺得當官真是有福氣享受了。口渴了,有下屬人送來酒水。

    諸葛亮喝了酒水,甲長才傳叫兩個男人上來。

    他們一來到諸葛亮跟前,就撲通的跪下來。各呼正大人為小人做主。

    諸葛亮心覺得很可笑,兩個牛高馬大的中年男子,卻倒跪在一個少年跟前,懇求少年為他做主。

    權利啊,把一個少年捧神台,叫眾人拜求做主。

    諸葛亮跟前的這兩個人自報姓名;一人叫譚一,一人叫譚二,原本是同胞兄弟倆。

    這兄弟倆的父母親已經去世了。父母親遺留下來的田地和房子,他們各占不等。

    譚一占要了三塊水田,譚二隻得一塊水田;而房子卻是譚二占住了三間大房子,譚一現在居住一間小的房子子。

    為了家產,他們兄弟倆已經打罵過幾場,誰也不讓誰,逼不得已,他們隻好來正告狀,要求正幫他們把家產重新分一下。

    諸葛亮心想,原來是兄弟倆爭家產。

    諸葛玄心想,清官難判家常事呀,孔明又何如把這件事判得公道的呢?

    莫非是先叫他們各交上來及十兩銀子的呢?

    因為這家產數量可相當多的呀。給判案,就要提取一部分的錢財。判案之前,就先收判案費,免得處理好事情,判案費收不到。

    要是讓他諸葛玄來判案的話,就先叫他們交上來五十兩銀子囉。

    諸葛亮又站起來,他說:“本正看在你們兄弟倆剛剛失去父母親,實在可憐,所以,本正就不收你們的判案費。”

    那兄弟倆一聽正不要他們的銀子,齊都給諸葛亮磕頭,謝諸葛亮大恩大德!又請諸葛亮馬上判案。

    諸葛亮又叫他們起身,說:“免跪了,你們起來,兄弟倆麵對麵的坐在地上。現在聽本正的吩咐;你們要呼叫對方五十聲,本正就馬上給你們做出斷案!”

    那兄弟倆望著諸葛亮,他們在用眼神去問諸葛亮,他們是怎樣叫對方的。

    諸葛亮說:“譚一你先叫譚二一聲弟弟,譚二聽到了譚一叫了,馬上應聲誒;又輪到譚二叫譚一一聲哥哥,譚一馬上應聲誒。你們叫完了五十聲,本正馬上宣布是誰贏了。開始大聲喊!”

    譚一喊道,弟弟喂!

    譚二馬上應道,誒!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34.諸葛亮治理隆中【求收藏!求鮮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34.諸葛亮治理隆中【求收藏!求鮮花!!】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