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4

類別:未分類 作者:玖月晞 本章:chapter 24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小南風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chapter 24

    周洛從後門溜進店時, 南雅正蹲在地上給宛灣量身高,

    “我們宛灣又長高了。”

    “真的嗎?長了好多?”宛灣驚喜地問。

    “長高三厘米。”南雅用拇指和食指比出一段距離給她看。

    “哇!”

    “媽媽又要給你做新衣服了。快, 把手伸過來。”

    宛灣立即伸手給南雅量臂長。

    “媽媽, 我還想長更高。”

    “那你平時要多吃飯, 少吃零食。”

    “好哩!——媽媽, 我想長得和你一樣高, 唔,我要比你還高。”宛灣把另一隻手舉過頭頂,丈量著。

    “好。宛灣要長得比媽媽還高。”南雅歪下頭, 給她量腿長。

    宛灣踮腳:“我要長得和周洛舅舅一樣高。”

    周洛停在簾子後邊。

    南雅頓了一下,抬起頭,蹲好了看著小丫頭:“宛灣——”

    “誒?”

    “你喜歡周洛舅舅嗎?”

    “喜歡呀。——周洛舅舅對宛灣可好啦, 帶我玩, 還給我送花。”

    南雅笑了一下,環抱住小丫頭量她的腰圍;宛灣一把摟住**脖子, 稚嫩地問:“媽媽你呢?”

    南雅低頭看著尺子上的刻度:“嗯?”

    “媽媽你喜歡周洛舅舅嗎?”

    南雅愣了一愣。

    簾子後邊, 周洛屏住呼吸。上次放風箏後, 他並沒有跟她置氣, 但他也沒有放棄。

    “媽媽你說呀。”

    南雅鬆開她小小的身板:“好啦, 量好了。我們把數字記下來, 然後給宛灣做衣服好不好?”

    “好呀。”小孩子的注意力立刻被引開。

    “作弊!”周洛不滿地抗議,從簾子後邊走出來。

    南雅隻當沒聽見。

    “周洛舅舅!”宛灣歡喜地撲過去抱住他的腿。

    周洛倒不會在小孩子麵前跟南雅算賬,沒好氣地扔給她一袋東西:“喏, 好吃的。”

    南雅打開一看, 全是泥巴,原來是荸薺,也不知是從哪家的田偷挖來的。

    “都這個季節了,怎還有這個?”南雅不可思議道。

    “或許錯季了。”周洛說。

    “我倒覺得是冬天收剩下的。”

    “剩下的?”

    “嗯,應該都爛了,不能吃了吧。”南雅說。

    周洛哼一聲:“我辛辛苦苦從泥巴地挖出來,扔吧扔吧。”

    “……”南雅拿他沒辦法,“我去後邊洗洗。”

    南雅把荸薺上的泥巴洗幹淨了,發現果子居然很新鮮。這個季節,真是活見鬼了。

    南雅拎著洗幹淨的荸薺回店,見周洛一把將宛灣舉起來騎在自己脖子上,宛灣高興得笑個不停。

    南雅皺眉,說:“下次別這玩了。”

    周洛緊緊抓著宛灣的小腿,冤枉道:“我又不會摔到她。”

    “我知道你不會。”南雅默了半秒,道,“你那身骨頭還沒發育好呢,別——”她止了止,不知為何自個兒尷尬得不得了,後邊話就晾在那沒再說。周洛一瞬就明白了,發現她在關心自己,渾身筋絡都打通了,哪還有骨頭沒長好。

    他從善如流地坐下,把宛灣取下來放自己腿上坐著,笑道:“趁她還小,還能騎在脖子上多玩幾回。等長大些,上了小學中學,就不行啦。”

    南雅聽他這話,心頭一鼓。他話不經意隱含的意思,隻怕他自己都沒發覺。她發覺了,心有些亂,卻又有些暖。

    她削了個荸薺,白色的果肉放在嘴邊咬一口,清甜多汁,味道居然不錯。回過神來,周洛和宛灣齊齊盯著她,嗷嗷待哺的眼神。

    南雅不禁笑了笑,又削一個遞到宛灣嘴邊。宛灣張開嘴巴,一口咬下去含進嘴,臉頰一下鼓囊起來;再削一個給周洛,周洛也張開嘴巴。

    南雅眼睛白他:“沒長手啊。”

    周洛聳聳眉毛,依然張著嘴巴,南雅無語地瞪他一眼,遞到他嘴邊,周洛低頭,一口下去,含住了南雅的手指。

    少年的眼睛筆直盯著她,漆黑明亮,帶著毫不掩飾的愛戀和難以阻擋的荷爾蒙氣息。

    饒是南雅,也被他注視得耳熱臉紅,他得寸進尺,輕舔一下,又吮了吮,才緩緩起開。

    一切發生在刀光火石之間,南雅來不及反應。

    周洛幾口吃掉鮮嫩的果肉,特意當著她的麵舔舔嘴唇。

    南雅心跳如擂,收回手,指尖沾著他口腔的溫度,燙得要掉下來。她努力平定下去,慢慢削了荸薺喂宛灣,卻再也不給周洛了。

    宛灣一連吃了好幾顆,咕噥道:“媽媽,該周洛舅舅吃啦。”

    南雅低聲自言:“誰養的你!胳膊肘往外拐。”

    周洛正覺好笑,餘光看見有人靠近卷簾門,似乎是要來看衣服的樣子,便抱著宛灣去了隔間。

    原來是送貨的人。

    南雅清點完貨物,送了那人走,又拉下卷簾門,歎一聲:“今晚有得忙了。”

    周洛看看四周,道:“你店好久沒上新了。衣服看著都是去年的。”

    “哪有那誇張?”南雅白他一眼,又自言,“前段日子太亂了,忙不過來。好在都過去了。”

    ……

    夜,周洛怎也睡不著,腦子一直想著南雅她臉紅的樣子。不知是不是因為春天到了,刺激了體內的荷爾蒙分泌,一整個冬天沉寂下去的某些心思又萌動起來,仿佛回到了那個輾轉難眠的暑假。

    窗外,山的野貓叫著春,月亮皎潔得像南雅的身子,浸在溪水的身子。嗷,冬泳那天怎就沒有摸摸親親她呢。一失足成千古恨。周洛在床上滾來滾去,拿枕頭捂著腦袋,痛苦地低聲哀嚎。

    淩晨一點,他前所未有的清醒。

    他起身出門,趴在露台上探頭望,一樓黑的。他偷偷潛下樓梯,小心翼翼推開院門,竄進巷子。

    月光明亮,小鎮像罩了層白霜。巷子靜悄悄的,見慣它白天的樣子,此刻周洛莫名的興奮好奇。

    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偶爾幾隻野狗在親嘴。

    周洛一溜煙跑過兩隻小狗,腳步一,回頭看,小狗正在交...,周洛盯著它倆看了一會兒,兩隻小狗絲毫不受影響,哼哼哈哈聳著。小公狗還抽空看了周洛一眼,仿佛在鄙視他。

    周洛歎著氣搖了搖頭,問:“你這小一隻,成年了嗎?”

    他突然想過去嚇嚇它們,看它倆好事被破壞會有多狼狽,想想又覺得太缺德,於是揮一揮手,轉身跑開。

    到了南雅家,整座房子都在安眠中。

    周洛三下兩下爬上鳳凰花樹,翻到南雅窗前敲窗子。不一會兒,窗簾拉開,南雅穿著睡衣,睡眼惺忪,驚訝地望著掛在窗戶上的少年。

    她估計是沒睡醒,沒有過多考慮就本能地開了窗子:“你來幹——”話音沒落,少年跟猴子似的麻溜地竄進屋。

    南雅愣在原地,幾秒後,徹底醒了,壓低聲音:“周洛你幹什?!”

    “我想你!睡不著!”

    他一轉身,郎當地坐在她床上,抬著下巴,說話比她還有底氣。

    “你——瘋了?”她指著窗戶,“出去!”

    “我出去了你還給我開窗戶?”

    “廢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小南風》,方便以後閱讀小南風chapter 24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小南風chapter 24並對小南風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