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5

類別:未分類 作者:玖月晞 本章:chapter 25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小南風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chapter 25

    自那之後, 周洛學習愈發認真了, 為自己為南雅。想著現在的學習是為了和南雅的未來, 心就充滿鬥誌, 比以前更刻苦, 不管在教室還是在家, 全然是兩耳不聞窗外事的狀態。

    有回做完卷子休息的間隙, 周洛回頭見陳鈞座位上沒人,問張青李:“陳鈞沒來?”

    張青李詫異:“你不知道他家出事了嗎?”

    原來,徐毅的案子有了進展, 經多方調查,當天有好幾位目擊者在案發時段看見陳玲出現在徐毅家附近。遺落在徐毅家的女性文胸正是陳玲的尺碼。而陳玲在案發當天沒有不在場證明。更糟糕的是那天下午她本應上班,卻以身體不舒服為由跟衛生院請了假, 說一個人在家休息。可警察問鄰居, 鄰居卻說那天下午陳家大門上掛著鎖。

    陳玲隻得承認跟徐毅有染,也承認自己當天在徐毅家, 從五點半到六點一直跟徐毅在一起, 卻不承認自己和徐毅的死有關, 更指責幾位身份保密的目擊者造謠汙蔑。

    雖然有嫌疑, 卻也沒證據, 警方審問之後就放了陳玲。

    這個消息在平靜的清水鎮投下一顆炸彈。

    陳家在清水鎮一直是有頭有臉的存在, 誰見了都禮讓三分。陳玲更是仗著這份優越感走哪兒都高人一等,誰家的醜事都要插上幾嘴批評幾句。其他人隻有忍著的份。如今爆出她婚外情勾搭有婦之夫,還扯上故意殺人。輿論一夜間反水, 當初她站在道德製高點上抨擊過多少人, 如今就受到多少抨擊。

    別說陳玲,陳家一家都抬不起頭來。

    張青李納悶極了:“這事兒鬧得滿城風雨,陳玲跟人吵過好幾場架,被人罵得可慘了,有次還廝打起來,要死要活的,全鎮都在議論,你居然不知道?”

    周洛當然不知道。和陳家的暴風驟雨相比,他過得安定極了。南雅答應他後,他心踏實了,再不用去小賣部守株待兔;加之南雅規束他得認真學習,他更不去了,連送飯都交給了他爸。

    “你還真是一心隻讀聖賢書啊。”張青李感歎。

    一放學,周洛就去了陳鈞家,上樓時聽到房間傳來陳玲和江智的爭吵:

    “我他媽眼瞎了,居然沒發現你跟徐毅搞在一起!”

    “他人都死了,你還計較個什?”

    “是死了,可全鎮都知道你跟他通奸了!你讓我的臉往哪兒放?——還有你,你還一天到晚往外邊跑什?臉沒丟盡嗎?你以為裝出一副問心無愧的樣子別人就信你?人家照樣圍著罵你。天天去吵架,你不要臉我還要!你給我躲起來以後別出去丟人現眼。——算了,你愛吵愛打你繼續去,我不陪你下水了。我要跟你離婚!”

    “離婚?哈,離了跟那個小寡婦在一起?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對她的心思,你休想!”

    周洛越走越遠,後邊的聽不清了,他推開陳鈞的房間,後者坐在床上一個人玩飛行棋。

    周洛過去坐下,拍了拍他的肩。

    走廊上隱隱傳來陳玲的尖叫,陳鈞皺皺眉,說:“煩死了。”

    周洛拿過他手的骰子,說:“我走藍色。你走黃色。”

    兩人搖著骰子玩飛行棋。

    陳鈞忽然問:“周洛,你覺得我姐是故意的嗎?”

    周洛默了一下,搖頭:“我不知道。你覺得呢?”

    陳鈞扔掉棋子,用力搓了搓臉:“我還覺得她不會出軌也不會跟徐毅哥搞在一起呢。這就夠爆炸的了,還扯上死亡案。要是真的……我姐姐是不是要死。”

    周洛安慰:“別。這案子或許是意外。大家隻是慣性思維,看見奸.情曝光,就聯想這一定和死亡案有關。可能最後隻是意外。”

    “放別人手是意外。放我姐這兒怎能說是意外?”陳鈞揪著骰子,哭喪著臉。

    周洛也沒轍了。

    的確,別的女人可能不知道藥性和禁忌。可陳玲是衛生院的,她怎可能不知道。

    陳鈞垂下頭:“我們現在都搞不清楚我姐說的是真話假話了。她一開始說徐毅哥不喝酒,她也不知道他在吃.精神類藥物。但鑒證員早就在垃圾堆找到食物和酒漬,證據一拿出來,她就改口說那天給徐毅哥做了飯菜,也準備了酒給他喝,但她不知道徐毅哥平時吃藥。這是意外。——她還說她一下午都在徐家,那些說傍晚看到她的人造謠,這邊有陰謀。——又說是別人害徐毅哥,可她傍晚一直和徐毅哥在一起,沒人去過家也沒人見過徐毅哥,誰能害他呢?”

    周洛聽了,也覺她顛三倒四,不可相信。

    “你姐真古怪,請了假去徐毅家待著,伺候他吃飯。”

    陳鈞說:“你不知道,她的理由更古怪。她想慪南雅,讓南雅傷心。因為南雅想跟徐毅和好,不分居了,趁著那天結婚紀念日要和好。徐毅答應了那天回家吃飯。”

    周洛皺眉:“南雅想跟徐毅和好?誰信啊。”

    陳鈞也抓狂:“就是啊,誰都知道南雅不想跟他過。我都覺得我姐前言不搭後語,扯一出是一出。現在是沒證據,但誰都知道她最可疑。我爸按規定不能插手這事,得避嫌,結果還有人懷疑別的警察會看我爸的臉色呢,冤不冤枉。”

    兩人聊了一會兒,在斷斷續續的歎氣聲中,不了了之。

    周洛又勸陳鈞去上學,陳鈞最終答應。再上學,陳鈞變了一些,讀書做卷子的時間多了,倒也是不幸中一點安慰。

    徐毅的案子最終以意外定案。案子定了,徐毅的死就告一段落,但小鎮人們的眼睛和舌頭開始集中到陳玲身上。

    徐毅案本身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確定陳玲是凶手,且案子結了,凶手光明正大逃脫製裁。

    陳玲在鎮上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艱難,昔日的熟人朋友全部成了敵人,白眼,譏諷,嘲笑,唾罵……

    陳玲雖能與她們爭吵,但終究難敵眾口,連賣菜的都能甩她臉色,把她慪得要死。她的日子別提多艱難,連帶江智也越混越差,兩口子沒日沒夜地吵,雞犬不寧。

    ……

    轉眼大半個月就過去了。

    四月底放月假,那晚鎮上要播露天電影。傍晚時分,周洛在旗袍店玩牽線木偶,問南雅晚上去不去看電影。

    南雅正繡花,頓了頓,抬起頭來,說:“想帶宛灣去的。”說完,筆直看著周洛。

    周洛一下子就明白了,問:“你想帶宛灣去。但如果我去,你就不去,是?”

    南雅笑:“聰明。”

    周洛要氣死:“你這人怎這樣?”

    南雅挑挑眉。

    周洛鼻子冒煙:“那電影是公家的。我也要看!”

    南雅佯作失望地聳聳肩:“那我不去了。”

    周洛:“我隔你遠遠的,不會看你,也不會跟你講話。你別自作多情。”

    南雅含著笑繡花,不理。

    周洛玩了會兒木偶,到底沉不住氣,又開口:“你知道我每次來找你,翻牆前爬樹前,我要潛伏多久?觀察地形偵查環境一樣都不落啊。我都可以考間諜大學了。”

    南雅笑一笑,吊著他就是不答話。

    “去吧——”周洛提著人偶在她麵前晃,小人偶捂著胸口心碎地跪下,“好不好——”

    “……”南雅最受不住他撒嬌,手上的針線頓住,眼風掃過來,佯怒地白他一眼,凶道,“煩死了。到時再說!”

    說什說?那就是有戲!

    周洛喜笑顏開,樂顛顛湊去她身邊,剛要說什,餘光敏銳地察覺到卷簾門下光線變化,周洛立刻起身溜進隔間。

    等了兩三秒後,果然有人靠近,輕輕敲了敲卷簾門。

    南雅走過去,拉起門,是林方路。

    “還沒收工啊?”

    “嗯,收拾下東西。——有事?”

    “還是關於徐毅的案子,有一些問題要你幫忙。”

    “嗯?不是已經定案了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小南風》,方便以後閱讀小南風chapter 25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小南風chapter 25並對小南風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