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6

類別:未分類 作者:玖月晞 本章:chapter 26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小南風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chapter 26

    那晚, 清水河旁支起幕布, 放露天電影。

    鎮上男女老少紛紛搬了小板凳去看, 或站或坐。推著手推車的小販混跡人群, 麥芽糖, 雲片糕, 糖葫蘆, 芝麻脆……應有盡有。

    南雅抱著宛灣才到,還沒找見周洛,宛灣便要吃糖葫蘆。買完葫蘆一轉身, 周洛就在麵前,眼睛一瞬不眨,含笑看著她。

    南雅愕一跳, 宛灣倒嘴甜, 立刻嚷:“周洛舅舅!”一隻手伸過去就要周洛抱。

    周洛本能想去接她,身子動了動, 卻沒邁開步子;南雅也沒吭聲, 輕輕把她的手拉回來。周洛也微微側過身, 假裝看攤子的樣子。宛灣並不懂, 懵懵地還要周洛抱抱, 南雅再次抓住了她的手。

    一時有股微妙的尷尬。

    周洛笑笑, 問:“一直抱著不累?”

    南雅說:“人多,怕她亂跑,被人撞到。”

    周洛於是擦身而過, 低頭挑著攤子上的零食, 眼神卻往身後瞟。宛灣小手抓著糖葫蘆簽兒,抓不穩,那串紅果搖搖晃晃,一會兒粘在南雅的旗袍上,一會兒粘到南雅的臉上。南雅兩手抱著孩子,也管不住她那糖葫蘆。

    周洛心跟爪子撓似的,想幫忙,卻隻能忍著。

    南雅也沉默。

    周圍人來人來,兩人隔得近,卻不對麵,像陌生人。不好說話,也說不出什話來。

    或許那一刻,才知道這份感情有多見不得光。縱使之前私下戀愛多甜蜜刺激,到了此刻也不得不正視它陰暗軟弱的事實。

    南雅甚至沒和周洛打招呼,就轉身走開了。

    她抱著宛灣走到人少的外圍,找了個塑料凳子坐著,這才有功夫掏出手帕清理身上的糖漬,又打理宛灣沾滿紅糖的小臉蛋。

    周洛也在最外層找了個位置,轉一下眼珠就能看見南雅。

    很快開播黑白電影《廬山戀》,前頭一排烏泱泱的人,倒很安靜,隻有電影女孩清澈的笑談聲。

    周洛無心看電影,隻曉得往南雅那頭看,氣人不,她居然看得進去,還真是認真來看電影的,連她懷的小宛灣都分外專注地盯著黑白的熒幕。

    周洛也不管,坐在最後一排沒人注意,他隻管看南雅。半路,身後被人一推:“嘿!周洛!”

    周洛驚忙回頭,瞪大眼睛:“你跑來幹什?!”

    “你能來看電影,我就不能來啊!”張青李不服,一屁股坐到他旁邊的位置上。

    周洛條件反射地看一眼南雅的方向,不巧,她早不回頭晚不回頭,挑這個時候往這邊看了一眼,神色不明。

    “哎,周洛你看……”張青李搖搖他的手臂,指著熒幕,“那個演員是不是有點眼熟?”

    周洛魂不守舍,抬頭看一眼,敷衍著:“沒看到。”

    “你吃花生酥嗎?”張青李把手的零食遞給他,“吃一塊吧。”

    “不想吃。”周洛別過臉去;南雅正望著熒幕,她的側臉隨著黑白電影的燈光時暗時明。

    “周洛,你看那兒!”張青李拉他,“那條船……”

    周洛被攪得沒了半點心思。張青李在身邊,他也不能做得太明顯,便木然看著幕布。光影流動,各種影像從他麵前不留痕跡地滑過。不知過了多久,再偷偷往南雅那邊一看,座位空了,哪還有南雅的影子。

    周洛心一涼,也不跟張青李打招呼,起身就走。

    “你幹嘛去?”

    “買飲料。”

    周洛順利脫身,跑幾步還回頭看看,沒人注意他。

    周洛趕去南雅家,路上一個人也沒有,他從樹林子繞到後院,見南雅在洗手帕。聽見他的腳步聲,她也就抬頭看了一眼,不冷不熱的。

    周洛笑著走過去,蹲到她身邊:“怎就回來啦?”他握住水流中她的手摸了摸,她避開,繼續搓手帕。

    “宛灣要睡了。”南雅表情平靜。

    她擰幹帕子上的水,起身往屋走,周洛追上去拉住她的手,笑著埋怨道:“那你也不和我說一聲,害我好找。”

    “你身邊有人,我不好過去。”南雅輕輕拂開他的手,走進屋。

    少年臉上勾起一抹笑。

    他迅速追進屋,再度拉住她的手腕:“喂,南雅。”

    “你放開。”她掙了一下,卻被他死死扣住。兩人較著勁,這回,他箍住她的雙手一推一摁,把她抵到牆上。

    他的身軀緊貼著她,她動彈不得。

    春衫輕薄,她別過臉去。

    周洛低下頭看她半晌,笑容放大:“你吃醋啦?”

    “想得美。”她冷冷回一嘴,見他滿眼都是笑意,不禁惱怒,“你笑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小南風》,方便以後閱讀小南風chapter 2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小南風chapter 26並對小南風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