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9-2xINShuHaIGe.CoM

類別:未分類 作者:玖月晞 本章:chapter 29-2xINShuHaIGe.CoM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小南風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chapter 29-2

    南雅正喂宛灣吃著中午飯, 聽到有人敲門, 南雅放下勺子, 摸摸她的頭:“宛灣自己吃好不好?”

    “好哩!”宛灣乖乖點頭。

    “好孩子。”南雅笑笑, 走去開門, 竟是林桂香, 臉色很差。

    南雅臉色微僵。

    林桂香是何等眼明之人, 頭一秒就看穿一切。來之前她並不確定,可她豁出去了也要來求證個是非,證對了, 她找她算賬;證錯了,她給她下跪。

    她寧願自己下跪,可她對了, 即使南雅微亂的表情在轉瞬間撤得幹幹淨淨, 也沒逃過她的眼睛。

    “林姐。”南雅笑了笑,“你有事嗎?”

    “多謝你還叫我一聲林姐。”

    南雅心底很清楚了。

    林桂香不打招呼, 徑自走進屋。

    偌大的客廳, 林桂香端坐在沙發上, 還算冷靜。南雅站在一旁, 不先開口。

    林桂香說:“昨天晚上, 我上我家的二樓, 空調開著,人卻不在。我就坐在我兒子的房間等,看他什時候能回來。等到快天亮了, 我又不敢繼續等下去, 我不敢看他。我就又回了房間,在窗簾後邊繼續等,終於他回來了。我看著他偷偷摸摸地溜進院子。我的兒子,回他自己的家,跟做賊一樣。”

    南雅額頭上泌出一層細汗。

    “我生過三個孩子,前兩個都是不足月就沒了。周洛是第三個,最後一個。”林桂香顫顫地吸了口氣,“他從小就愛生病,生一次病我就得到鬼門關走一趟,他有什事,我也不會活。老人都說這孩子養不大,可他是我的命,不,勝過我的命,我得拚盡全力保他護他。後來長大了反而好了,少生病了,讀書也好,有出息。我一生的希望都在他身上啊。你也是有孩子的人,南雅,你知道做母親的心思?”

    同樣身為母親的南雅,低下了頭:“……知道。”

    “所以我說你——”林桂香眼含了淚,“你無恥啊!”

    “他才多大?!”林桂香淚如雨下,指著南雅,如同指著該千刀萬剮的罪人:“南雅,你林姐,我對你不壞吧?鎮上那多人說你是非,我說過你一句沒有?——我沒在人前說過你一句不好啊!宛灣去小賣部買東西,隻要有人說閑話,我哪次不是護著她?南雅你摸摸你自己的良心!我哪次不是護著你的孩子?!因為我也是當媽的人,我懂。自己再不堪,也想讓孩子好過。人不能不講良心啊南雅。”

    南雅眼眶紅了。

    人正是因為知恥,才會軟弱。而南雅這個惡人,不過如此。

    “你恩將仇報啊你!你把我的兒子……”林桂香淚流滿麵,不忍說出那話,“——他還是個孩子,你就用你那些肮髒的手段去勾引他。活該鎮上的人說你,你活該!”

    南雅的臉色又靜寂下去,定定道:“林姐,我沒有勾引他。是他喜歡我,我也喜歡他。”

    “喜歡?”林桂香瞠目結舌,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冷笑瞬間化成憤怒,“你做夢!你以為他喜歡你?他現在還小,青春期衝動,他懂什是愛情?!他不知道外邊的世界,等他看過了,他還會看上你?到時他隻會恨你!恨你利用他的單純,玩弄他的年輕!恨他自己錯認了愛情。他隻會拋棄你,去找他真正愛的女人!”

    南雅臉色發白,一聲不吭。

    “桂香阿姨,你怎啦?”宛灣拿著勺子,懵懂地站在餐廳和客廳的門廊間,嘴巴上還沾著飯粒。

    她慢慢噠噠地走過來,走到流淚的林桂香腳邊,仰頭望著,有些困惑。她伸出小手,摸摸她的腿,嫩嫩地安慰:“桂香阿姨,你為什哭呢?”

    林桂香怒極攻心:“你媽媽她不要臉,勾引我兒子!”

    宛灣立在原地,揪著小眉毛,茫然地看著她。

    南雅立刻上前把宛灣護到身後擋住,盯住林桂香:“林姐,你有什火——”

    “不要衝著孩子!那你殺了我,別再碰我兒子!”

    南雅啞口,再不能吭聲。

    林桂香道:“南雅,你自己不講臉麵,也總該為你的宛灣著想!你待著這也不會有什好日子,馬上離開清水鎮。你要知道,一個女人為了她的孩子,什事都做得出來。”

    林桂香起身離開。

    南雅在原地立了很久,直到宛灣搖她的裙子:“媽媽,媽媽,怎啦?桂香阿姨在跟我們玩嗎?”

    南雅蹲下,笑了笑:“對啊。桂香阿姨其實很好的,是不是?”

    “嗯!”宛灣點頭,“桂香阿姨對宛灣很好噠!”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小南風》,方便以後閱讀小南風chapter 29-2xINShuHaIGe.CoM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小南風chapter 29-2xINShuHaIGe.CoM並對小南風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