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6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夢籮 本章:第 96 章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穿越民國之錦繡路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不知道是不是秦雨鸞的話起了作用, 秦父還真的安分了下去, 這倒是讓她有些驚訝。

    直到秦浩熙到了風塵仆仆的到了江城將事情跟她一說, 她才明白, 不是她說的話起了作用, 是二哥去了上海, 好好勸說了才消停下來的。

    秦浩熙的眼睛紅紅的, 一看就是沒休息好,秦雨鸞有些心疼,連忙勸他好好休息。

    秦浩熙揉了揉眉心:“這件事是我做的不對, 當初少帥失去了聯係,華南軍群龍無首也不能聲張,偏偏這時候你又失蹤了, 借著你的名號找人, 卻連累你至今。”

    “但是現在到了這個地步,雨鸞, 你告訴二哥, 你到底是怎想的。”

    秦浩熙是很疲憊沒錯, 但是沒沒累到糊塗的時候, 他之前忙的沒有時間關注, 現在回過頭來看看才發現不對。江城有什事需要少帥隔著十天半月的往這跑, 舶來品一箱一箱的往這邊送,還有他剛剛進來時在院子遇到了幾個封家軍的嫡係,其中一個還是少帥的副官。而在上海的父親又簽了這大一個單子還不知道低調, 他是封景崧的親信沒錯, 但是他從來沒動用過權力做這些。

    那這大一個單子給秦家,是因為什?!

    秦雨鸞想要去扶他休息的手垂了下來,她低下了頭,聲音有些澀澀的:“我知道二哥當初是為我好,要不是當時華南軍在外麵的搜索讓日本人風聲鶴唳,我那個時候恐怕會落得和羅安一樣,死在了日本人的手下。”

    “其實我什都沒想過,”秦雨鸞抬頭看著秦浩熙:“二哥,其實,我知道少帥是有些喜歡我的,我對他也不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但那還沒到真正愛情的程度,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而且,父親做了這樣的事情後,我不知道我該用什樣的態度麵對少帥了。”

    秦浩熙長長的歎了一口氣,望著客廳牆上掛著的薔薇油畫,良久伸出手來摸了摸她的發頂,沉聲說道:“你什都不用變,就和以前一樣就可以了。”

    秦雨鸞抬眼看著秦浩熙,他的身影一如既往的偉岸,眼神一如既往的讓人安心。莫名的,秦雨鸞心中的那些忐忑落回了原處,她用力點了點頭。

    秦浩熙上樓上休息了,難得來了另外一位主人,廚房忙的熱火朝天。今天日頭正好,秦雨鸞的心難得的沒有那煩躁,白薇看著也開心,不知道哪找來了花瓶和鮮花,兩人興致勃勃的照著圖冊插花。

    不多久下人來報,**來了。

    秦雨鸞笑了:“她的耳目倒是靈光。”可是那笑意卻是不達眼底的。

    “大姐,”白雨鵑氣喘籲籲的跑進來。

    秦雨鸞伸出手用一隻香檳玫瑰指著白雨鵑:“雨鵑,你正在進修禮儀,注意你的儀態。”

    白雨鵑卻像是沒有聽見一樣,一雙眼睛緊緊盯著秦雨鸞:“大姐,二哥要成婚了,是不是真的?”

    一瞬間連白薇都有些奇怪的盯著白雨鵑看了,她知道老夫人和夫人有意給二少爺娶親,可是這位前二小姐的反應也太太奇怪了。”

    秦雨鸞眼底的笑意是徹底的沒有了,可是聲音仍舊是柔柔的,卻不由自主的讓客廳的兩人打了個寒顫。

    “二哥已經二十六了,換成別的人孩子都要上學了,我聽說你當初在國外二哥幫你良多,他要結婚了,你應該為他高興才對啊!”

    白雨鵑顯得失魂落魄,她僵硬的扯出了一個笑容:“是啊,我隻是覺得太過突然了,之前沒聽說二哥身邊有哪位名媛,卻不想一下子要結婚了。”

    她的笑比哭還要難看,不能見光陰暗的情感,就跟被腐爛的花瓣一樣,必須永遠的埋在心底。

    而他要結婚了,一想到以後會有一個名正言順的女人站在他的身邊,關懷他,照顧他,為他生兒育女,白雨鵑的心就像是濃硫酸被腐蝕了一個大洞一樣,痛的她想要大聲喊出來,嫉妒的她要發狂。

    她什都不怕,但是她知道這樣的感情是她的一廂情願,她怎會舍得讓她風光霽月的二哥陪她一起忍受流言蜚語。

    白薇看著白雨鵑嚇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這位二小姐行事素來是無忌憚,現在居然還敢有這種念頭。

    秦雨鸞覺得白雨鵑可悲又可恨,她將手中的香檳玫瑰斜斜插在花瓶,聲音淡漠:“你之前不是說過每天都要去禮儀老師那上課的嗎?我就不留你了,遲到總是不好的。”

    白雨鵑沒有看出秦雨鸞對她的不喜,或者是看出來了又渾不在意,落在地毯上的折扇也忘了撿,就這失魂落魄的走了。

    秦雨鸞站了起來,目光看向那柄折扇,冷冷說道:“拿去燒了,今天的話,不準透露半個字給二哥知道。”

    白薇的動作都有些同手同腳了,但還是很快的應聲了,撿起扇子卻又很利落,又問道:“大小姐,地毯要不要拿去燒了。”

    秦雨鸞噗嗤一聲笑了:“隨你吧!”

    直到秦浩熙睡醒了下來吃了晚飯,連夜趕回了南京,也不知道下午的時候白雨鵑來過,那塊被換掉的地毯換上了顏色相近的,縱使觀察敏銳他也沒有看出來。

    秦雨鸞不知道二哥知不知道白雨鵑那微妙的心思,也許是知道的,也許是不知道的。但是不論如何,她清楚,那永遠是白雨鵑的一廂情願。

    第二天秦雨鸞醒後看最新的報紙,最後托著下巴說道:“白薇,你說報社是不是應該給我發一份工資?”

    白薇黑線,真懷疑自家大小姐是不是被打擊的破罐子破摔了,終於她扭捏問道:“大小姐,您已經不生氣了嗎?”

    “生氣?要是跟這些計較,你家大小姐我早就被氣死了。”

    “什被氣死了?”一個低沉暗啞的聲音響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穿越民國之錦繡路》,方便以後閱讀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第 96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第 96 章並對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