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2 章xiNShUHaiGe.COM

類別:未分類 作者:夢籮 本章:第 102 章xiNShUHaiGe.COM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穿越民國之錦繡路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生老病死是人生中的特等大事, 更不用說在華國這樣傳承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幾千年的國家, 要是父親去世了, 子女不在身邊了, 是要被戳一輩子脊梁骨的。

    “大哥什時候回來?”秦雨鸞坐在竹園的書房, 一晃眼, 秋去冬來, 園子的梅花都冒了花苞了。

    “知道老爺過世的那一天電報就已經發出去了,大少爺收到信想必立刻會回趕回來的。”白術輕聲答道。

    “白雨鵑呢?”秦雨鸞的聲音淡漠了下來。

    白術道:“還在夫人院子門口跪著,想要給老爺守靈。”

    白雨鵑是跟著秦浩熙的車回來, 自然沒人攔她,但是她一個被趕出家門女兒為死去的父親守靈,不是明擺著表示要認祖歸宗嗎?秦家宗族們自然是不讓的, 不然以後如何治家, 家法規矩,不成了一張廢紙了?白雨鵑起先是跪在秦家大門前的, 可是她剛跪下不到一刻鍾, 秦傅氏就讓人絞了白姨娘的頭發送到了廟去, 白雨鵑便不敢跪在外頭了, 讓她再次進秦家大門, 還是秦老夫人年紀大了, 不忍心所置。

    “她要跪,就該繼續去跪在老夫人的門前。”白術氣鼓鼓的說道:“她這樣,也不知道是隔應的誰。”

    白薇將一個包好的湯婆子遞給秦雨鸞, 對白術說道:“老夫人隻是看在**自幼算是長在她身邊的份上幫她一把, 大規矩上看的比誰都重。真的要去求老夫人,還不如等夫人鬆口,夫人鬆口了,老夫人也不會攔著。”

    “鬆口,”秦雨鸞自語道:“自然是要鬆口的。”

    白術白薇一驚,隻聽秦雨鸞繼續道:“她白雨鵑置禮法於不顧,我卻不能讓二哥被潑上一身髒水。”

    白薇猶豫道:“畢竟又兄妹血緣,白雨鵑她未必敢顯露出來,而二少爺風光霽月,肯定也沒有這個心思的。”

    “我能看出來,你們也能看出來,別人未必是瞎子,她自以為自己掩飾的多好,可是連一個眼神都蓋不住。”秦雨鸞眼神堅定下來:“我不止要她死了這條心,還要讓她再也不敢想。”

    之前秦雨鸞知道了白雨鵑的心思,一邊不讓她見到二哥,一邊為二哥挑選心儀的女子。可是那天在病房,她已經知道了二哥心底有人,連燒糊塗了都記得的,那是見再多名媛都沒用的。

    秦雨鸞並沒有去見傅元姝,而是去了秦老夫人那,就像白薇說的一樣,老夫人雖然年紀大了,心軟了,可是在大規矩上依舊比誰看的都重。她並不是不開明,白雨鵑未被逐出家門之前,她想讀書,讓她讀了,她不要纏足,也讓她解了。可是要是真的往秦家臉上抹黑,就算是秦雨鸞這個嫡女,沒有道理的話她也是忍不了的。

    即使麵有不看重庶出的原因,可這又何嚐不是另外一種的縱容。

    “大小姐來了。”秦老夫人身邊的老嬤嬤看到她便笑著迎上來:“這樣冷的天,大小姐仔細凍著。”

    老婦人的房間燒著銀絲碳,這種碳沒有煙,放一把陳皮或者幹花進去,便會又清雅的香氣傳出來,秦雨鸞把大氅遞給了白薇,視線也沒一絲移到她身上,隻是問道:“祖母在嗎?”

    嬤嬤被秦雨鸞的氣勢一怔:“老夫人在屋內呢?”見秦雨鸞大步走進去了心中才想著,大小姐不愧是當了元帥夫人的,整個人的氣度都大不一樣了。

    秦雨鸞一進去就看到老夫人坐在搖椅上,兩年前養的那隻貓還在,隻不過更胖了,看去像是一個大毛球一樣,此刻正懶洋洋的躺在桌腳下,看到人進來,也隻是眯了眼懶洋洋的喵嗚了一聲。

    “祖母。”秦雨鸞上前半跪在老夫人身邊。

    “雨鸞來了。”秦老夫人幹枯的手輕輕拍了拍她肩膀,沉默良久才歎聲說道:“好好好,你現在算是苦盡甘來了,要是再生出封家嫡長子,一輩子的尊榮享用不盡,……隻有雨鵑那個孩子,現在還讓人放心不下。”

    秦雨鸞鼻子一酸,想了一路要說的話再也說不出口。

    第二日,秦雨鸞讓人去將白雨鵑請到了竹園,白雨鵑對竹園親近不起來,在她看來,自己所有的不幸都是從竹園開始的。於是連到了秦雨鸞的麵前,臉上的表情都是淡淡的。

    “我讓人送你出國可好。”

    坐著一下一下把玩著茶盞的白雨鵑猛然一驚,抬頭看她:“好端端的為什要說這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穿越民國之錦繡路》,方便以後閱讀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第 102 章xiNShUHaiGe.COM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第 102 章xiNShUHaiGe.COM並對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