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曠世惡君(47)

類別:未分類 作者:拓拔瑞瑞 本章:番外之曠世惡君(47)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馬車朝著皇宮而去,冬日的寒冷,讓蘇碧落紅了鼻子。

    風天耀瞧見她瑟瑟發抖的身子,徑自取過披風,蓋在了她的身上。這披風原先就是取暖溫熱過的,一陣暖意頓時襲上心頭。她徐徐扭頭望向他,他已鬆了手,目光沉靜地平視著前方,好看的側臉沒有半點情緒。

    蘇碧落想要道謝,但是卻偏偏發不出一點聲音。

    實在是太過尷尬了。

    過了半晌,蘇碧落終於開口問道,“王爺和夫人走了?”

    “恩。”

    “他們去哪了?”又是開口,蘇碧落不禁懊惱。

    其實昨日她要離去時,就從眾位姨口中得知王爺和夫人走了。她雖然好奇他們二人為什突然走了,但是自己也是沒有身份去詢問的。此刻實在是說不出什話了,倒有些沒話找話的感覺,這讓尷尬沒減少半分反而更甚。

    風天耀沉聲說道,“娘親喜愛四處遊玩,想必是父親帶著她出遊了。再來,我那父親並不喜歡熱鬧,平日清淨慣了。這個世上除了我的娘親,他是誰也不樂意多說兩句話的。”

    蘇碧落原本以為他不會告訴她,但是現在聽到他這說,忽然鬆了口氣。想到王爺和夫人,她倒是十分向往,“那是因為王爺很愛夫人。”

    “哦?”風天耀狐疑呢喃,餘光瞥向她,“看來你很羨慕?”

    蘇碧落不曾和他討論這樣的話題,但是此刻的氛圍太過安逸,他們不再是少爺和丫鬟的身份也讓她放鬆不少。她扭頭望著窗外的一抹亮光,輕聲說道,“這一生想要尋到一個同甘共苦攜手共度的人不容易,王爺和夫人有過轟轟烈烈,現在這樣平平淡淡的幸福,我確實羨慕。”

    風天耀凝望了她一會兒,他的手慢慢地伸出,覆上了她的手背。

    掌心的溫度傳來,蘇碧落微僵,她徐徐回頭望向他,隻見他星眸熠熠生輝,那樣好看,“你羨慕的這些,我都可以給你。”

    蘇碧落睜大眼睛,閃爍著光芒。

    他湊上前去,似是突然,卻又是那樣緩慢,輕吻了她的唇,盯著她的雙眼微笑問道,“落落,為什我吻你的時候,你不咬舌?”

    蘇碧落被他一句話驚醒,他卻已經端正了坐姿。

    馬蹄聲在耳邊忽然清晰沉重起來,馬車就這樣入了宮。

    冬日的皇宮,第一撥梅花早已經浪漫盛開。

    種了滿園的梅花,遠遠望去,粉色的一簇又一簇,十分漂亮。

    由海公公領著兩人,朝著禦花園的梅園而去。

    這是蘇碧落第一次入聖歆王朝的皇宮,她注意到一路的侍衛都是年輕俊美的男子。甚至是前方領路的公公,那都是清秀可佳。外間傳言熠帝好男色,如今一瞧,似乎真有此事。

    梅園的亭子,一道明黃身影背身而站。

    那便是九國之君中唯一可以穿戴明黃顏色的聖歆熠帝,龍袍鑲嵌著祥雲圖案,看上去莊嚴肅穆。

    尚沒有瞧見正麵,隻是瞧著他的背影,蘇碧落覺得這熠帝身形頎長挺拔,自有一番雍懶貴氣。

    “皇上,耀王殿下來了。”海公公輕聲呼喊。

    蘇碧落已經低下頭來,她也知道尋常百姓麵聖之時,不可抬頭肆意觀望,這可是大逆不道的事情。

    況且,現在的這位皇帝,他可是皇帝中的霸王。

    東玄熠不疾不徐轉身,醇厚的男聲,不帶雜質溫煦響起,“皇弟,你來了。”

    “皇兄萬歲!”風天耀沉聲說道。

    “這位就是蘇姑娘?”那男聲並不焦躁,卻透出幾分好奇。

    蘇碧落欠身道,“皇上萬歲!”

    “平身!朕問你可會畫畫?”東玄熠微笑說道。

    “不會!”

    “會一些!”

    風天耀和蘇碧落兩人一前一後地回話,東玄熠輕笑出聲,“皇弟說不會,可是蘇姑娘卻說會,看來皇弟還不是很了解蘇姑娘。”他頓了頓,漫不經心地說道,“朕覺得這梅花開得實在是漂亮,蘇姑娘就將其畫下來吧。”

    海公公立刻備了筆墨紙硯,蘇碧落原本隻是老實回答,話一出口才意識到這皇帝的心思,可是後悔已晚。

    海公公磨墨,蘇碧落就慢慢地作畫。

    “蘇姑娘的筆畫純熟,這可不是會一些呢。”東玄熠望著畫紙上那一朵梅花,幽幽說道。

    “她許久不作畫了。”風天耀替她回了話。

    兩人靜靜賞花,不知不覺中蘇碧落的畫已經勾芡了大致。

    東玄熠瞧向一旁的風天耀,忽而說道,“皇弟,這光有梅花太孤單了。不如你舞劍助興,讓蘇姑娘將你也畫進去。”

    風天耀本是不喜這些玩意兒的,奈何作畫之人是她,他默了片刻,徑自取過海公公托著的寶劍。他伸手拔出寶劍,飛身朝那片花海。

    蘇碧落抬頭望向他,那人在園中展現瀟灑風姿,鋒利的劍身閃著銀白光芒,他烏黑的發絲隨著舞劍的動作而飛揚,那張俊美無雙的臉龐清冷,竟然於那花海融為一體,美不勝收,讓她一時忘記作畫。

    “蘇姑娘。”耳邊又響起男聲,蘇碧落回神望去,終於瞧見了東玄熠。

    這個高高在上的男子有著好看的側臉,鼻梁又挺又直,這個角度望去,他的長睫向上卷著,眼底清澈一片,會讓人暈眩。

    原來熠帝是個美男子。

    “我這皇弟為了你不惜要攻打夜月,你隻消一句話,他又依你就此作罷。外人隻知那一仗是朕為了統一九國開戰,可是朕卻知道,他是為了你。”東玄熠的聲音飄入耳朵,蘇碧落眼前忽然模糊化開。

    ……

    那幅畫,東玄熠於最後題名為:傾國。

    賻贈了幾行小字,還有落款。

    風天耀狀似不悅地睨了一眼,畫上梅花如繁星點點,粉潤的色澤韻開委實好看。而在梅花深處,一抹黑色身影執劍而舞。她用極少的筆墨勾勒他的身影,卻成了這畫中最為神秘的存在。

    這傾國之畫,到底是何人傾國。

    究竟是舞劍之人,又或者是作畫之人,倒也是分不清了。

    東玄熠滿意地放下筆,意味深長地笑道,“蘇姑娘,朕的這幅畫準你日後買賣。你若是有困難了,想來這幅畫還能值些銀兩。他人要是想威脅你,你就將此畫拿出來賣。實在是沒人買的話呢,你就派人來找朕,朕就將這畫買下來。”

    蘇碧落一愣,下意識地明白,原來這皇帝也是知道她和風天耀之前的事情。忽然有種被他們兩兄弟戲弄的感覺,但是心也不惱怒,隻是溫溫說道,“民女謝皇上賜畫。”

    東玄熠摘下指間的扳指,沾了紅色墨汁,將扳指的指麵印於落款下方。

    海公公已經帶著幾個小太監端來了禦膳房的點心,還冒著熱氣,一路都護著褒著,隻怕冷了。

    點心擺了一桌,紅紅綠綠都有,透出香味,讓人嘴攙。

    “坐吧。”

    風天耀拉過蘇碧落坐下,抓起筷子替她夾了一塊糕點,“嚐嚐,味道很好。”

    蘇碧落點了點頭,默默地咬了一口。

    “好吃?”

    “恩。”

    味道果然是絕好的,甜而不膩,還透著清香。蘇碧落忍不住又咬了一口,陷兒滲出豆沙來,嘴角有了一抹紅。風天耀瞧見了,伸手輕輕抹去,自顧自放到嘴邊一舔。這瞧著自然的舉動讓蘇碧落臉上一陣發燙,她更是低下頭悶吃。

    待他們離去之時,東玄熠的目光遠遠目送。

    他又瞧向那片梅花花海,微揚起唇角,不由得感歎。

    愛情這個東西,還真是個奇怪。

    皇叔為了姑姑傾盡所有,如今皇弟為了這個叫蘇碧落的女子,也是發瘋了。

    情.愛,原來是毒。

    千萬是碰不得。

    眨眼,蘇碧落在風府留了五日。這幾日來,她與風天耀相安無事。隻是這幾日每日都被皇帝召見,她就隨風天耀一起入宮。一來二去,她也不似一開始那樣生疏拘謹了。這傳說中的熠帝,沒有想象中那難相處,至少他看上去溫煦無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方便以後閱讀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4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47)並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