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曠世惡君(48)

類別:未分類 作者:拓拔瑞瑞 本章:番外之曠世惡君(48)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燈火通明的養心殿,十分安靜。

    東玄熠端坐在龍椅上正伏案批閱奏章。那一疊高高的折子堆成了小山,顯然是尚未批閱過的。他狀似很忙的樣子,動作卻是不疾不徐,瞧不出半點緊張,那神情更是清閑悠栽,眉宇之間一片舒朗。

    “耀王殿下,皇上就在邊,您進去吧。”海公公帶著風天耀來到殿外,他並不入內,低頭說道。

    風天耀微微點頭,漠然地“恩”了一聲,徑自走入殿去。

    海公公就候在殿外,不再有任何聲響。

    大殿內,風天耀邁著沉穩的步子慢慢走至。

    東玄熠假裝沒有聽見腳步聲,繼續專心致誌地批閱奏章。過了許久,依舊沒有人出聲,東玄熠眉宇一挑,終於抬起頭來,望向台階下的風天耀。隻見他站在那兒,整個人挺拔頎長,五分英氣,另外五分卻是殺氣。

    東玄熠忍不住彎了眼角,心中好笑起來。

    他這個皇弟隨了皇叔風戰修的性子,性子不羈隨性,對人對事也總是由自己的喜惡。這樣的性子雖然讓外人感到太過張狂,但是他卻是欣賞的。此刻他周身凝聚著殺氣,也僅是讓他覺得好奇有趣。找遍聖歆王朝,即便是找遍九國大陸,也沒有人能讓他如此反常。

    東玄熠開口道,“皇弟,這晚膳如何?”

    “很好。”風天耀幽幽回道。

    “你們與容使節多年不見,應該有很多話聊吧?”東玄熠擺明了是哪壺不開提哪壺,硬是撞上去。

    風天耀冷哼一聲,不再多言。

    他又哪會不知道他這個皇兄在想些什,故意宣他們進宮,故意設禦宴,故意提及他們乃是院友。

    這一聲冷哼讓東玄熠了然,他揚起一邊嘴角,笑得十分溫煦,調侃說道,“皇弟,朕這可是為了你好,這解鈴還須係鈴人。”

    “係鈴?鈴鐺從來就沒有係上去過,何來解鈴?”風天耀不屑回駁。

    嘖嘖,這怒氣真是大。

    東玄熠暗自感歎,沉聲說道,“可是這蘇姑娘和那位容使節交情非淺。”他故意加重了最後四個字,瞬間瞥見某人的俊顏沉得愈發陰霾。

    “不過是無聊的書信往來,這算是什交情!”風天耀冷冷說道。

    “哦?可是你與她卻是連書信這點交情都是沒有。”東玄熠的笑容更甚,風天耀冷眸以對。

    東玄熠早就有所調查,這是風天耀有所料到的事情。雖然他也知道蘇碧落和容治這些年都有聯係,但是如今從東玄熠的口中得知,一想到他們一直有書信往來,這依舊讓他萬分不悅。

    風天耀冰冷的雙眼迸發出火花,簇簇燃燒,而那火又一下子熄滅,他漠漠說道,“皇兄還要批閱奏章,臣弟就不打擾了。”

    東玄熠瞧見他要走,也不阻攔他離去,隻是隨口問道,“皇弟還要去赴宴?不如留下來陪朕練練拳腳下下棋?”

    風天耀卻是腳步一停,回頭應道,“既然皇兄這說,那臣弟隻好遵旨。”

    東玄熠沒想到他竟然會應允,這才意識到自己著了他的道。可是放出去的話,就如同潑出去的水,怎也收不回了。

    東玄熠扭頭瞥了眼那堆積如小山的折子,無奈搖頭。

    看來今晚是無法安睡了。

    聽風閣這邊,蘇碧落和容治兩人安靜地坐著。他們並沒有怎說話,容治使了個眼色給蘇碧落,蘇碧落瞧懂了,也不再說話了,隻怕隔牆有耳。過了片刻時辰,海公公折回道,“容使節,蘇姑娘,耀王殿下讓你們兩位慢慢用膳,他就不來了。”

    海公公的話一帶到,再次轉身走了。

    容治拿起筷子夾菜給蘇碧落,督促一聲,“吃飯吧,菜都要涼了。”

    蘇碧落點了點頭,低下頭望向自己麵前的碗,突然一下子覺得胃口全無。

    用膳過後,由公公領著出宮。

    兩人於宮行走,宮人們跟隨在後,離得有些微遠。

    前方就是馬車,快要分別之時,容治低聲問道,“碧落,我明日就要離去,你走不走?”

    蘇碧落卻有些心不在焉,失神一般,他突然說話,讓她回過神來。她側頭注目於他,想到自己答應風天耀留下的時日也差不多了,她也的確是該走了。蘇碧落微微一笑,輕聲說道,“恩,我也是要走的。”

    “那我們一起走!”容治鬆了口氣,霸道地說道,語氣夾雜著一絲欣喜。

    “阿治,你回北遼國,我回閣邱國,我們不順路。”蘇碧落沒有多想,隻是算著兩國的行程方向恰好相反。

    容治眼神的那絲欣喜頓時散去,說不出是什滋味,交織過無數複雜的情緒,有些漫不經心,又有些試探地問道,“我剛才說你是我的未婚妻子,自然我是要送你回閣邱國的,不然的話,別人怎會信?”

    蘇碧落的笑容很淡很自然,沒有一點尷尬,“那倒也是,你既然都說了,這下你隻好送我回國了。”

    原來在她的心,這隻是一個幌子而已。容治早有所明白,但是她這樣肯定的回答還是讓他不適。他剛要說話,又聽見她問,“可是如果不立刻回北遼國向君王複命,真的沒事嗎?”

    “我送未婚妻子回娘家,這怎會有事。”容治盯著她的雙眼,沉著說道。

    蘇碧落一愣,繼而笑道,“阿治,這可是欺君之罪!”

    “如果這不是欺君呢?”容治凝望著她,蘇碧落睜眸。

    遠處一道身影迎麵走來,正是則影,“蘇姑娘,少爺讓我送您回府。”

    ……

    “夜涼,快些回去。明日我來接你,我送你回閣邱。”

    容治沉聲叮嚀,蘇碧落點了點頭。他瞧著她上了馬車離去,這才坐入另一輛馬車。馬蹄聲格外驚心,蘇碧落悄悄撩起簾子一角,望向外邊兒,隻見明月皎潔,在夜色中匆匆出了皇宮。

    回到風府,則影隻道,“蘇姑娘,請早些歇息。”

    蘇碧落簡短地應了一聲,並沒有多說什,更是沒有問及風天耀。他被皇帝喚去了,不見他出宮,大抵是要留宿於宮中。

    可是蘇碧落沒有想到,就連次日離去,她也再沒有見到他。

    一覺睡醒,蘇碧落收拾了東西,她找到則影,讓他轉告風天耀自己要走了。

    則影不動聲色,又像是早就料到會這樣,沉靜地說道,“蘇姑娘,少爺也有話命屬下轉告,少爺願蘇姑娘一路平安。”

    蘇碧落笑笑,原來他就知道她要走了。

    “這是一些小點心,一早從宮送來的,蘇姑娘帶著路上吃。”則影吩咐丫鬟,將食盒放入馬車中。

    “謝謝。”蘇碧落輕聲道謝。

    容治的隊伍也徐徐趕來,待隊伍走近,他飛身下馬,一身墨綠色的錦袍,將他襯得身材更是修長,玉樹臨風的俊男子。方才他已經入宮向熠帝辭別,而風天耀也在殿內,所以他無須再冠冕堂皇地前來問候。

    容治幾個大步來到蘇碧落身邊,沉聲問道,“可以走了?”

    “恩。”蘇碧落輕聲呢喃,轉身上了馬車。

    容治漠漠掃過則影,英姿颯爽地坐回馬背上。

    隊伍中又多了一輛馬車,朝著城門而去。

    蘇碧落靜靜地坐在馬車內,她低著頭,硬是沒有再瞧上半眼。

    隊伍慢慢轉過轉角消失不見,則影佇立於府邸前,扭頭瞥向皇宮的方向,不由得歎息。

    此時的皇宮深院,東玄熠和風天耀正在練武場射箭。

    一支箭咻得筆直而去,射中了靶子。

    東玄熠望著中箭的靶子,溫煦笑道,“皇弟,她可是要走了,你也不去送送?”

    風天耀揚手將弓拉開,左眼微眯,對準了靶心,突然鬆手,箭就從弦上飛了出去,那支箭果然射中了靶心。他握著弓,又拉出一支箭繼續射。瞄準了目標,那支箭劈開了先前那一支,正中靶心。

    東玄熠挑眉,看來他很有把握。

    風天耀將弓遞於宮人手中,轉過身望著他,幽幽說道,“皇兄,我也要走了。”

    “你該不會要告訴朕,你立刻要走吧。”

    “皇兄一猜即中。”

    東玄熠瞧著風天耀,頓時有些無語。

    好小子,明明急得要死,竟然還無關緊要的樣子!

    風天耀揚起嘴角露出一抹笑容,平靜說道,“皇兄,我告辭了。”

    東玄熠的目光散漫轉移,從他的身上轉回到前方的靶子,不疾不徐說道,“朕就等著你的好消息。”

    風天耀轉身而去,陽光正是燦爛,照耀在他的身上,一片金光。

    東玄熠仰望頭頂的藍天,雍懶呢喃,“這天氣真是好呢。”

    天氣確實很好,旭日當空,一反前幾天的寒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方便以後閱讀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4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48)並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