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曠世惡君(49)

類別:未分類 作者:拓拔瑞瑞 本章:番外之曠世惡君(49)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容治突然的告白驚到了蘇碧落,她脊背一僵,眼低滿是惶恐。她有些慌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卻清晰察覺到那兩道目光,仿佛要穿透她的身體一般,燃燒了起來,她隻好匆匆說道,“不早了,明日還要趕路,我去睡了,你也早些睡。”

    蘇碧落纖細的身影遠去,容治瞧著她進了屋,遲遲沒有起身。

    容治緊繃的容顏忽而一垮,露出一抹笑容。

    他說得太遲了嗎?

    還是,他根本就不曾真的入過她的心?

    容治慢慢地站起身來,朝著自己的屋子踱去。對門就是她所住的小屋,他將門慢慢關上。

    月上眉梢,夜色正濃,冷風肆意。

    這荒僻的小村莊,一切都是那樣安逸。

    次日清早,蘇碧落是被孩子們的嬉鬧聲吵醒的,伴隨著鬧哄哄的炮竹聲,隆隆作響。村長的女兒送來了溫水,她就在屋洗梳。低頭掬起一捧水,水麵隱約倒影出她的身影。她不由得一怔,忽然想到了昨夜。

    其實蘇碧落這一夜都沒有睡好。

    蘇碧落第一次去細想以前從不會去思量的感情之事。

    對於容治,她確實也有動心的時候。

    皇家書院的日子,容治和她同出同進,兩人感情自然是好,那也是最為快樂無憂的時候。後來離了書院,他們各自在兩國生活,除了書信,也是鮮少見麵。喜兒不隻一次提過,如果容治向她提親,如果容治喜歡她,那她會怎樣抉擇。那時她雖然沒有應允,可是也沒有回絕。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不就是希望找一個可以讓她免受驚擾,可以讓她安寧的歸宿。

    蘇碧落曾經以為,容治會是她的歸宿。

    但是自從家中突然巨變之後,蘇碧落曾經的以為就在不知不覺中變了。

    容家在北遼國也是極有聲望的家族,容父容閭先前貴為驍騎大將軍,一生戎馬,深受皇帝仰仗。以容治的身家背景,再加上他如今的才能,這樣受遼王賞識,他的婚事也絕對不會由自己做主,更甚至是掌握在北遼國君王的手中。遼王若是要替容治主婚,容治自然要跪謝接執。即便沒有這樣一出,容父也會替他安排門當戶對的女子。

    蘇碧落早就想到這一點了,她不會讓容治做選擇,一麵是忠、孝、禮,一麵隻是情.愛。而她不願意寄人籬下,更不願意與別的女子共侍一個夫君。

    她所求的,不過是一生一世一雙人。

    蘇碧落洗梳幹淨出屋,就見容治站在屋外,她的正前方。他似乎已經等了些時候了,神情卻也不見不耐,一向不怎顯露情緒的他,此刻竟有一絲緊張。容治走向了她,瞧了瞧她,關切叮嚀,“天這冷,怎穿這少?”

    容治一邊說,一邊就將身上的狐裘披風扯下披在了她的身上。

    蘇碧落沒有拒絕他體貼的舉動,她抬頭凝望他,剛要開口,容治卻搶先道,“好了,我們也該出發了。再趕幾天的路,就可以到閣邱國了。”

    “容大人!”一旁的屬下喊道,容治轉身就朝那人而去。

    蘇碧落微微蹙眉,隻能無聲歎息。

    罷了,等到了閣邱國再說。

    一行人收拾了東西再次上路離開村莊,村長送了許多食物,村民們都來相送。蘇碧落不禁遙想,這樣簡樸的村子,這樣安靜的生活,以後若是這樣生活,其實也是幸福的事情。

    之後的幾日,蘇碧落察覺出容治在躲她,每每她要開口說話,他總是故意將話題轉移,或者是說些什蓋過去。離開村子後過了十餘天,他們一行人終於入了閣邱國的地界。

    年關早已過了,春日的節日也早就過了。

    閣邱國本身就貧瘠,三月中旬的閣邱國已然冷冷清清。一路上,偶爾才會遇見商販的隊伍,頂著寒風冷雪,在高原行走,那樣孤獨的身影。

    蘇碧落心中卻十分激動,更是感慨。

    去年她離去那時是六月月末,茶花開到了最後一撥。如今她回到了閣邱國,眨眼就已是初春。

    時間過得真快呢。

    容治讓下屬在城外的驛站下塌休息,自己則護送蘇碧落入城。

    閣邱國沒有多少變化,和蘇碧落離開的時候一樣,大街人潮洶湧,男男女女大人小孩。

    容治和蘇碧落同坐一輛馬車,容治瞧著她麵露欣喜,心中也是一喜。

    馬車轉過了轉角,前方是一座府邸。

    府邸門庭冷雀,看上去十分清冷。

    惟有一名雜役正在清掃門前的積雪。

    雜役聽見馬車聲,狐疑回頭望去。

    馬車停在了府邸前,小廝立刻去掀簾子,放了踏腳的凳子。從車上下來一名男子,生得十分英俊,挺拔好看,濃眉大眼,英氣凜凜。一眼瞧去,就知道他不是平凡之人。

    那雜役並不認識這位公子,上前問道,“這位公子,這兒是蘇府,請問公子找何人?”

    容治並沒有立刻回應,而是轉身將手伸出。

    馬車中隨即探出一道纖細身影,裹著狐裘披風,一張小臉尖瘦,卻還是如水蓮一般楚楚動人。她攙著容治下了馬車,抬頭掃過府邸的牌匾,“蘇府”這兩個字讓她眼眶微酸,這兒是她的家。

    回到家的那,她竟然有了想要哭的衝動。

    雜役瞧向那女子,忽然一驚,似是認出了她是誰,支吾了半天,一陣狂喜呼喊,“大小姐回來了!大小姐回來了!”

    “二夫人,二小姐,小少爺,大小姐回來了!”雜役急忙奔進府,興奮的叫嚷聲驚動了眾人。

    ……

    “二夫人,二小姐,大小姐回來了!”

    府中前廳,二夫人和蘇如意正在刺繡品茶。

    二夫人險些被茶水嗆到,急忙撫胸順了順氣。

    蘇如意一頭烏發高高盤起,瑪瑙的簪子閃亮奪目,她一身豔紅色的絲絨襖子,那緞子可是上等,顯得富貴嬌氣,她本就生得漂亮,此刻更是襯得她愈發明豔。她拿著針線正在繡鴛鴦,忽然抬頭,神情難掩驚奇。

    蘇如意前些日子嫁給了城一戶尚算不錯的人家,夫家三代經商,在閣邱國也是有頭有臉。年關剛過,蘇如意就在夫君的陪同下回娘家探親。今日一早,夫家忙於生意,所以就急急離去了。蘇如意舍不得這快離去,於是就沒有隨夫家回去,而是多留幾日。

    隻是她沒有想到,那個離開了大半年的人,竟然回來了!

    真是巧呢!

    “回來就回來了,嚷嚷什?不知道小少爺在念書?你還不快去接大小姐,讓她來我這兒!”二夫人不疾不徐說道。

    雜役應了一聲,轉身而去。

    蘇如意張望著外邊兒,輕聲說道,“我還以為她不會回來了呢!不是跟了那個什男人走了嗎?”

    “誰知道!管她呢!”二夫人不屑一顧。

    蘇如意微微一笑,等著看好戲的模樣,“難道是那男人不要她了?然後她無處可去,隻好回來了?”

    “我想也是!”二夫人嗤笑道。

    去年之時,王叔欠了賭債,被債主上門要銀子。蘇碧落那態度就表明自己沒有銀子,可是又突然之間有人送來了一千兩替王叔還了賭債,這其中實在是太過蹊蹺了。

    據說是有個男人給了銀兩,而那個男人叫玲瓏公子,是個有身份有錢有權的神秘公子。

    二夫人和蘇如意沒有少揣測他們之間的關係,暗地更是繪聲繪色地說了許多。如今蘇碧落回來了,她們自然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了。

    眨眼,兩道身影閃現於前廳。

    蘇碧落亭亭玉立,眉眼微彎,笑容恬靜。她清瘦了許多,比起從前卻是更加曼妙動人,渾身透出一股靈氣,安然而美好,讓人不由自主得會多瞧上幾眼。而她的身後,英俊高大的容治同樣是一道風景線。

    她還帶了一個男人回來?

    二夫人和蘇如意心同時冒出疑問。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方便以後閱讀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49)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49)並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