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曠世惡君(52)

類別:未分類 作者:拓拔瑞瑞 本章:番外之曠世惡君(52)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怎?看見本殿很吃驚?”夜恬沉聲問道,那話的意思真是百轉千回,他的雙眸,直直地望著她。瞧見她一切安好,臉色微微紅潤,整個人雖是纖瘦,仿佛被風一吹就要飄走,可是精神氣卻是十足。

    蘇碧落有些懵了,她不知道這是怎一回事了。

    為什夜恬會突然出現?

    “蘇小姐。”雪姬站在夜恬身後,靜靜開口,輕柔的女聲響起,果然如同天籟。她對她的稱呼,也在不知不覺中改了。

    蘇碧落朝她點點頭,她還記得那個時候雪姬受了傷,雖然服了丹藥,但是這一路趕回去,也必定會損傷,於是她問道,“你的身子好些了吧?”

    “謝蘇小姐關心,已經全好了。”雪姬恭敬回道。

    蘇碧落見她對自己這畢恭畢敬的樣子,倒也有些不自在了。雪姬可是個冷美人,總是冷冷地望著自己,冷冷地說話。心中的狐疑越來越大,可還是耐著性子,又是回望於夜恬,從容問道,“不知道太子殿下來到陋舍,有何貴幹?”

    “本殿聽聞今日是蘇姑娘生辰,所以就送來些禮物。”夜恬輕搖扇子,微笑說道。

    堂堂夜月國的太子殿下,特意來給她送生辰禮物?

    這排場未免也太大了!

    蘇碧落瞥了眼店外的馬車,目光掃過馬車上的各國旗幟,又是問道,“那這些旗幟,又是何意?”

    “蘇姑娘這聰明的人,難道還不明白?”夜恬側身望向店外,漠漠說道,“這都是各國的國君送給蘇姑娘的生辰禮物。”

    雪姬立刻向喜兒遞上卷軸,夜恬徐徐說道,“卷軸上記載了明細,蘇姑娘可以清點。”

    蘇碧落一個眼神投向喜兒,喜兒與她十分默契,立刻明白不敢去接卷軸,“我不過是一個平凡女子,怎敢接受各國國君的禮物。心意我就領了,隻是這些禮物,我真的不能收,還希望太子殿下送還給諸位國君,並且表達我的謝意。”

    “蘇姑娘,你若是不接受,那可就是抗旨。”夜恬俊顏微沉。

    “我是閣邱國的子民,哪來的抗旨一說?”蘇碧落應對的遊刃有餘。

    夜恬盯著她瞧了一會兒,忽然說道,“本殿親自前往各國接了禮物,又不遠千給你送禮物,你還真是不給麵子。”

    “我也沒有求著太子殿下這做。”蘇碧落一句話撇清,確也是事實。

    雪姬感到犯難,她雖與蘇碧落相處時日頗短,可是也知道她倔強的脾氣,瞧著夜恬不能將禮物送出,她有些焦急,好生說道,“蘇小姐,這些都是諸王的一片心意,您還是收下吧。”

    蘇碧落笑著望向她,卻是不再言語。

    雪姬瞧見她的笑,當下臉上一紅。

    夜恬卻是莫名,這兩個女人在搞什!

    “雪姬姑娘,我有些話兒與你單獨說說,借一步吧。”蘇碧落小聲說道,雪姬以眼神尋問夜恬,見他點頭,她這才隨她走到一處。

    蘇碧落拉著她來到遠些的地方,確保這個距離說話,不會讓別人聽見。她側過身,低頭問道,“雪姬,你告訴我,背後之人到底是誰?你若是告訴我,那我就收了那些禮物。”

    雪姬眼角的餘光瞄向了遠處的夜恬,冷豔的容顏顯出幾分困擾,躊躇之間道,“我不知道。”

    蘇碧落更是確定了,這其中一定是有些原因,所以諸國國君才會給她送禮物,更甚至是讓夜恬親自護送。她也不想為難雪姬,了然說道,“那這樣吧,我說個名字,你隻需要點頭搖頭,這樣也不算是說,如何?”

    雪姬思忖了下,終究是點了頭。

    “那,是不是……”

    屏風一邊,夜恬隻瞧見兩個女人交頭接耳,不知道在說些什。他似是瞧見雪姬點了兩下頭,而後蘇碧落背對著他,也見不著是何情緒。忽然,她轉過身子,筆直地朝他走來,雪姬就跟在她後邊。

    蘇碧落的笑容更淡了,“太子殿下,這些禮物我就收下了,謝謝各國國君的厚愛,也謝謝太子殿下這一路親送!”

    “那好,既然你收了,本殿也不作逗留,就此告辭!”夜恬手一甩,將扇子折上。

    “告辭!”雪姬見他要走,自己也邁開腳步。

    蘇碧落望著兩人離去的身影,竟也覺得十分般配和睦,她走至門邊,突然喊住了雪姬,雪姬停步,夜恬卻已上馬,她走了出去,故意說道,“雪姬,張大哥說,他一直很惦記你,若是有空,你可要去看看他呀。”

    雪姬一怔,剛要詢問誰是張大哥,夜恬喝道,“上馬!”

    雪姬反射性的動作,飛身上馬。

    馬鞭一抽,馬兒便朝前塊跑而去。

    夜恬皺起眉宇,想到了自己與那人的賭約。哼,輸了就輸了,他自然會認輸。轉過轉角之時,他回過頭,目光穿越過人群,定在那一抹嫩綠身影,揚起了唇角,他們一定還會再見的!

    夜恬收回視線,冷聲質問,“大張是誰!”

    “恩?”

    “說!”

    “屬下不知!”

    一隊人匆匆而去,錦繡閣外依舊是人山人海。喜兒驕傲到不行了,想想也是,這多國家的國君給人送禮,除了聖歆王朝的熠帝之外,恐怕也隻有她家小姐一人了!她立刻命人將東西全送去蘇府,又聽見蘇碧落喊道,“喜兒,備馬車!”

    “小姐,去哪兒?”喜兒好奇問道。

    蘇碧落伸手碰觸那塊玲瓏玉,秀眉輕蹙,“無名山莊。”

    她要去問問那個男人,到底在搞什!

    ……

    “小姐?我們去無名山莊做什?”

    “難道是天耀少爺來了?”

    “哦,我知道了,各國的國君會送小姐禮物,全是因為天耀少爺的緣故?”

    馬車朝著偏郊三十外而去,喜兒喃喃問道。

    蘇碧落低頭不語,隻是瞧著窗外沿路遠逝的風景。她去了聖歆王朝的邑城以後,才明白那山莊為何叫無名。

    無名府邸,無名山莊,想來也是他故意為之了。

    馬車行了一路,前方便是無名山莊了。

    蘇碧落依稀記得那兒是一片荷塘,翠綠鮮豔,一如去年一般,荷花開得漂亮,遠遠望去,大朵大朵的荷花亭亭玉立,像是害羞的嬌.豔少女。而那碧綠的荷葉就連在一起,鬱鬱蔥蔥,蕩漾起碧波漣漪。

    喜兒上前應門,惟有小廝開了門,詢問上幾句,那小廝隻道主人不在。喜兒又問何時歸來,小廝又道不知。

    蘇碧落扭頭望向那紅牆深院,似乎料到會有這樣一出,她並沒有怎意外。

    喜兒卻是不信,隻以為又是故意,拉著那小廝吵著鬧著要見這一莊之主。小廝被折騰得頭疼了,敷衍了幾句便將她推開,大門關上之時匆匆說道,“小姐,主人真的不在,小姐還是請回吧。”

    “我不信!天耀少爺肯定就在邊!小姐!我們該怎辦?不會又是要等吧?”喜兒輕聲問道。

    蘇碧落平靜說道,“不等。”

    隨後,蘇碧落問她要了香囊,取下腰間的那塊玲瓏玉就將玉佩放入香囊中,又是用巾帕層層包好,她彎腰放在了莊門前。蘇碧落直起身來,回頭上了馬車。喜兒大步追上了她,上了車不放心地問道,“小姐,若是被人拾了去,這該怎辦?”

    “這兒人跡罕至,哪會有人。”

    “那若是被貓兒狗兒叼了去呢。”

    喜兒天真反駁,蘇碧落忽覺有些困倦,閉了眼睛就睡了過去。隻是不知怎得,竟有些酸酸甜甜的味道,像是喝了酸梅湯一般。

    回到蘇府,二夫人眉開眼笑,樂地說了許多,大抵都是奉承的話語。今日是蘇碧落的生辰,蘇如意與她的夫君許誌也一起來陪她慶祝。蘇如意瞧見諸國國君送來的那幾箱子禮物,眼也紅了,臉都綠了,暗地真是沒少嫉妒,明著又是向許誌嘮叨了許多。許誌沒轍,寬慰了好半晌時間,許諾了一番好話,才將她給勸住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方便以後閱讀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5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52)並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