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曠世惡君(53)

類別:未分類 作者:拓拔瑞瑞 本章:番外之曠世惡君(53)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容治的突然到來,詫異的不隻是喜兒,整個蘇府的人都十分詫異。

    畢竟之前的事兒鬧得蘇府沸沸揚揚,下人們雖然不敢說,但是私下全都知道。這位姓容的公子,家中權貴,先前已經給過蘇碧落下馬威,讓蘇碧落難堪。如今他又出現,府中上下不敢多說什,但是同仇敵愾,因為大小姐的關係,待他也熱情不起來。

    二夫人冷冷嘲諷,這個時候不對著蘇碧落了,對著那容治。她一口一聲容公子,話行間夾棍帶棒。喜兒心舒坦了些,隻覺得二夫人總算是做了一件事兒,也知道什是自家人,什是外人了。

    “二娘,勳兒快下學了,你去接他吧。”蘇碧落僅那一句,二夫人訕笑著走了。

    容治一聲不吭,整個人沉默得嚇人。

    蘇碧落帶著他去了廂房,命喜兒準備了洗梳的水,又替他備了幹淨的衣服。過了半晌時間,那個瀟灑不凡的容家少爺又回來了。蘇碧落帶著他去膳堂,她亦是沒有多說什,隻讓他嚐這嚐那,片字不提他的婚事。

    蘇碧落咽下最後一口飯,拿著巾帕擦了擦嘴,輕聲問道,“阿治,天好熱,我們去遊船吧?”

    容治的心思還全在成婚那事上邊,一時始料不及,待他回神,他已被她拉起,出了府去。

    兩人來到郊外湖畔小遊,船家撐著船槳,小船兒便在碧綠的湖水慢慢朝前而去。楊柳垂岸,夕陽西下,渲染出紅金色的霞光,天上是一片恢弘,地下是一片靜靜波濤,相互輝映,灑在兩張臉龐上。

    小船上煮著清熱的菊花茶,兩人麵對麵而坐。

    到了最後,反是容治沉不住氣了。

    這茶水也像是冰錐,讓他感到有些難受。

    “碧落,你都知道了吧。”容治捏著茶杯開口道。

    她“恩”了一聲,隨即沉默。

    容治又道,“那是我父親與皇上幼時定下的婚事,我這邊兒是不作數的。”

    “原來北遼國的公主和你自小就定了親,你們的姻緣真久。”

    “那時我尚未懂事,不過是個孩子,哪知道那些。他們現在要我與公主那丫頭成婚,這是萬萬不可能的事情。雖然我和那丫頭一起長大,可我隻當她是妹妹,怎會是兒女之情。況且,我絕對不會受他們擺布,他們想要怎樣便怎樣,這不可能!”容治徐徐說道,每一句卻都說得斬釘截鐵。他默了默,低聲說道,“最重要的是,我心已經有人,容不下第二個。”

    容治的雙眼,在這個時候格外清澈,黑洞洞的,像是昂貴的黑寶石,能將人吸附。

    蘇碧落盯著他的雙眼瞧了半晌,四周忽然變得很安靜,甚至可以聽見船槳在水下搖擺的聲響,湖水被輕輕劃開了。

    蘇碧落沒有笑,也沒有多餘的表情,就這安然地瞧著他,語氣平平道,“阿治,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最自在最放鬆最快樂。我一直覺得你是我藍顏知己,那我便是你的紅顏知己。隻是知己,卻不是妻子,亦不是丈夫。你是喜歡我,可是你更賞識我,或者說,你更喜歡和我相處的氛圍。”

    蘇碧落這一番話,懵到了容治。

    容治垂眸暗想,細想過往歲月,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其實從小到大,父親一直告誡他,凡事都要第一都要贏。因為這個世上,眾人隻會記得勝者,不會記得敗者。他所有的生活一直壓力重重,沒有喘息空間。惟有在她身邊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最開心。

    “阿治,大丈夫敢作敢當,自己的事兒必要自己解決,一走了之不是方法,迎難而上,逐一擊破,這才是明理。你這聰慧的人,一定明白的。”蘇碧落微微彎了雙眸,容治瞧在眼中,隻覺得她如往昔那般明媚可人,不驕不傲,不悲不喜,就這在他麵前。

    這下換成他瞧了她許久,這個女子,難道真不是屬於自己的?

    “碧落,你不喜歡我?”容治竟是不信。

    突然,空氣傳來絲竹之聲,琴聲格外悠揚,隱約伴隨著女子的嬉笑聲。

    蘇碧落探頭望去,隻見前方駛來一艘大船。這船十分豪華,在這條小湖中顯得格外龐大。艙艇高高的,淡綠色的幔帳落了下來,隨風飄蕩,其中幾道人影依稀可辨。而那些女子笑如銀鈴,琴技高超,隻讓人覺得動聽唯美。

    想來是哪個公子在享樂!

    “小姐,前方的船兒過來了,我們停下避避吧!”船夫在船頭喊道。

    蘇碧落應允,船夫隻將船劃到岸邊暫且擱淺。

    那條大船就朝他們徐徐駛來,蕩漾起的水花也比之泛濫許多。

    待大船即將駛過他們身邊的時候,那船忽然停了下來,隻將他們所在的小船擠在一邊。

    艙艇內走出一人,那人一身玄衣,對著小船的人道,“蘇小姐,我家少爺有請。”

    “原來是他!”容治恍然大悟。

    蘇碧落與容治站到船頭,蘇碧落瞥向那艙艇,剛要拒絕,則影又道,“容公子也在,我家少爺請蘇小姐和容公子船上小聚。”

    容治幽幽回道,“好!”

    則影便搭了甲板至小船,容治先行上了大船。

    蘇碧落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見那人。來不及思索更久,容治伸手拉過她,將她拉上了大船。

    綠意萌萌的帷幔隨風飄動,美人兒的身影曼妙,隻見一雙鷹眸熠熠。

    那人一襲墨衣,嵌著紅色金邊,胸口微敞,活脫脫一個紈子弟。

    ……

    此時的風天耀,左手邊被一個嬌.媚的女子親昵摟著,右手邊被一個明豔的女子嬉笑抱著,他的周遭還有數個容貌美麗的女子。竟連那些彈奏絲竹之聲的女子,也都是清麗無比。他們進得艙艇來,他也不抬頭瞧他們,這模樣真是挑釁張狂,好一幅活.色.生.香圖。

    美人兒親自剝了一粒葡萄,他低頭便吃了下去,待他吐了籽,這才不疾不徐地抬起頭來。

    風天耀的目光掃過容治,與這個曾經的同院書友打了個照麵,而後卻是沒有看向蘇碧落,仿佛她根本不存在那般,隻是涼薄道,“這巧都在遊湖,不如一起,站著作什,坐下來。”

    容治方要說話,蘇碧落輕聲道,“不用了,多謝風公子美意,我們還是先走了。”

    話音落下,蘇碧落轉身就要離去,風天耀垂眸道,“難道蘇姑娘怕我不成?”

    她果然停下腳步,“哪哪。”

    “之前小聚,我有事兒耽擱了,不能好好款待你們。今日就當是負荊請罪了。”風天耀淡笑著說道。

    容治道,“負荊請罪太過言重,我們留下便是。”

    蘇碧落本不想留下的,但是容治這一說,她也不好再說走,不然就顯得她太過矯.情。隻是要讓她留在這和他相處,其實並不是難事。但是要瞧著他這風花雪月,倒是讓她有些不自在起來。她居然會覺得不適,這真是奇怪,隻告訴自己僅是不喜這樣的場麵。

    則影立刻命女子送來了酒菜瓜果,蘇碧落與容治齊排而坐。

    “你們幾個過去,好好伺候容公子。”

    那幾個女子便要起身,容治卻是拒絕,“我可承受不起這些如花美眷,喝酒可以,作樂就不必了。”

    風天耀笑道,“隻喝酒,不作樂,那不是太過無趣?”

    “這身邊有了人陪伴,作不作樂已無妨了。”容治不鹹不淡一句話回了過去,亦是向他示威一般。

    風天耀仍是沒有望向蘇碧落,拍了拍手道,“舞上一曲!”

    曼妙的女子齊齊起身,就在這艙艇翩翩起舞,婀娜的身姿,配著動聽的琴聲,宛如湖中的水草搖曳。女子穿梭在麵前,時不時遮擋了視線,風天耀銳利的目光便投於其中,瞥向某個方向。

    容治的位置離他近些,而蘇碧落則離容治近,她與他之間隔了一個人。

    蘇碧落一動不動,欣賞著歌舞,不偏不倚。

    風天耀突然間有些怒氣,這個女人怎一眼都不往他這邊瞧。他又是在她身上尋找著什東西,都沒有尋到。視線轉至她的脖子,試圖想要捕捉那一抹紅意,偏也是徒勞。

    一舞終了,眾女紛紛散去。

    蘇碧落站起身來,隻道一句告別的話語,不管他人說些什便走了。

    容治瞧見這般,亦是站起身來,追著她而去。

    風天耀一口飲下美酒,俊顏冷然,朝著身邊的女子喝道,“滾!”

    蘇碧落匆匆回到了自己的小船,雙頰都有些泛紅。容治隨後追來,那艘大船便徐徐朝前駛去,與之擦肩而過了。

    “碧落,你不喜歡我?”過了好久,容治又是重複方才的話兒問道。

    蘇碧落不答,容治隻見那艘大船成了小點,他默然問道,“你喜歡風天耀?”

    蘇碧落忙著茶具,口中呢喃說道,“這茶水涼了,我再煮些吧。咦,天色不早,我們不如還是回去……”

    容治瞧著她顯現慌亂,心中大驚。難道她已經對他動了情動了心?她一向安靜柔順,遇上什事兒,都不會太過慌張,但是此刻竟像是魂不守舍,不敢正麵回答這個問題一般。他隻覺得有些澀澀的味道,仿佛自己的東西被他人奪了去。

    “阿治?”

    “恩,天色不早了,我們回去吧。”

    容治並沒有離開蘇府回北遼國,而是在這邊先住下了。

    隔日午後,皇後娘娘又來召她入宮。蘇碧落進得宮去,皇後娘娘便帶她去了禦書房。禦書房是當今皇上閱書休息的地方,蘇碧落還是第一次覲見閣邱國君。剛剛臨近禦書房,便聽見邊傳來熱鬧的歡笑聲。她不禁猜想,看來太子與公主也在書房之中。

    但是蘇碧落沒有猜到,除了皇上、太子、公主之外,還有另一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方便以後閱讀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5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番外之曠世惡君(53)並對花嫁係列:家養懶小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