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之:徐氏(3)

類別:未分類 作者:花生白露 本章:番外篇之:徐氏(3)

    徐氏自從知道沈佳言到京城後,心就跟貓抓一般,想讓荀晉元出去打聽一下,沈佳言在京城落腳在哪。

    被荀晉元倒是數落了幾句,說她一著急就混忘記了,沈佳言如今是什身份?回了京城還能在哪落腳?

    隻怕不是宮,就是在齊王府!

    除了這兩處地方,還有誰家能容下這位大佛?

    若真是想見沈佳言,等到行宮的時候,自然有機會見上一麵。

    別蠍蠍蜇蟄的到處打聽,萬一犯了忌諱,那可是大禍!

    徐氏也隻是一時高興犯了糊塗,被荀晉元這一數落,馬上清醒了過來,“是我急躁了!爺放心,我再也不提了!若佳言妹子真回來了,肯定是要見我一見的,我等著消息就是了。”

    正說著呢,二門口就有信和一個箱籠送進來,說是沈姑奶奶的來信和禮物。

    徐氏和荀晉元對視了一眼,忙讓將信和箱籠抬了進來。

    打開信,信紙薄薄的兩張,上麵果然說了自己不日會回京城一趟,也許要住些日子,到時候兩姐妹一定要聚上一聚,還說隨信奉上一點路上見到的小玩意,留著給孩子們玩。

    看來是回京城之前寫的信,隻不過這信走的慢

    打開箱籠,頭都是江南那邊的雙麵繡,絹扇,香包之類的小玩意,十分精巧,在京城是拿著銀子都買不到的好貨色。

    還有幾匹顏色淡雅的料子,都是上好的,其中一匹淡淡的水碧色,十分清新,閃著淡淡的溫柔珠光不說,觸手溫涼順滑,說不出的舒服。

    徐氏一見就愛不釋手,這料子不就是最近風靡京城的天水碧嗎?

    聽說這料子十分難得,一年進上也才那幾匹,除了宮高份位的幾位主子能得,其餘的人也隻能看著。

    因著這料子得女眷追捧,滿京城的衣料鋪子如今都賣這種水碧顏色的料子,雖然不如天水碧,可看上去也大差不差了。

    徐氏也跟風給家中孩子買過幾匹裁做衣裳,可今天親眼見到摸到這料子,不用多想,就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天水碧。

    那顏色,那珠光,那手感,都不是仿製的料子所能比擬的。

    心忍不住就高興,沈佳言跟自己的感情,這多年了,一直都沒生分。

    這樣的好東西,也隻有她手頭散漫大方,才肯給她呢。

    荀晉元是搞不懂女人,不過是幾匹料子,也值得這樣?

    不過心倒是略微鬆了一口氣,沈佳言沒跟自家夫人生分,也就是沒跟自家生分。

    隻要沒生分,看在沈佳言的麵上,真有什事,想來陛下也會護著他們一家的,那就足夠了。

    不得不感慨人生際遇,當初沈佳言還要拖庇在他名下,如今他得重用,他心清楚的很,隻怕大半是因為沈佳言的緣故。

    想了想,特意叮囑了徐氏幾句,若真跟沈佳言見麵,可要好生招待才是,不能再跟以前一樣了。

    徐氏嘴答應著,心卻不以為然。

    她跟沈佳言之間的感情,最開始是利益相關,後來卻不是了,而是惺惺相惜,也是因為女人才懂女人的苦,懂女人的難,彼此互相體諒尊重,才有今日。

    若是她正如荀晉元所說,因為沈佳言身份不同了,就卑躬屈膝,曲意討好,那她就不是她了!沈佳言也不一定能看得上。

    三兩句哄得打發走了荀晉元,徐氏將這些禮物翻來覆去的把玩了好久,才叫董嬤嬤進來,開始分派禮物。

    那匹天水碧的料子,那珍貴,倒是舍不得做成衣裳了,琢磨著家中大孫女年歲漸長,眼看就是大姑娘了,倒不如留給她。

    其他的東西,什扇子香包之類的,都是有數的,想來沈佳言送來的時候也是按著人數準備的,隻按著人數分下去就是了。

    剩下多出來的,自然都是她自己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方便以後閱讀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3)並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