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之:徐氏(4)

類別:未分類 作者:花生白露 本章:番外篇之:徐氏(4)

    不管外頭百官和官眷們心是如何猜測,可也隻敢私下說說。



    兩天後到達行宮,京城百官和王公大臣家的女眷,都是身嬌肉貴的金貴人,這兩天的路程,也折騰的不輕。



    一個個到了地頭,也顧不得再去八卦皇家的私事了,隻忙著安頓下來好歇歇身子。



    住處是早就安排好的,經常隨駕的人家都在這附近買了莊子落腳。



    離行宮越近的莊子,那自然是官職爵位高低人家。



    家境不太寬裕的官宦之家,得臉麵的,就住在皇帝安排的地方;不太得臉麵的,也就遠遠的跟其他人一起合租個小院子,也能過得去。



    荀晉元算是皇帝麵前的新紅人,自然有安排好的院子。



    離行宮不遠不近,倒是跟他如今的位置相合宜。



    兩進的院子不算太大,可隻單他們一家住,已經是極難得了。



    之前應該就有人打掃過,還算幹淨。



    徐氏忙安排下人,又打掃收拾了一遍,還要安排人去采買,不然一家子晚飯都不知道在哪呢。



    也虧得之前有袁氏派的那個嬤嬤來提醒,按照她說的,倒是很快就找到了采買物質的地方,柴火,米麵糧油之類的很快就送了來。



    至於用水,院子內有一口小井,外頭不遠處就是一條河,平日用水從河打水也就是了。



    這些小莊子院子都散落在行宮附近,遠處有群山,湖泊還有河流,加上樹木繁盛,比起京城來確實涼爽了許多。



    晚上除了蚊蟲多一些外,風吹進屋子是涼悠悠的,不用擺上冰盆,也能睡得安穩了。



    對於苦夏的京城貴人們來說,確實比在京城呆著舒坦。



    就是徐氏晚上躺在床上,也忍不住感歎:“難怪先帝爺之前每年都要來避暑呢!這確實涼快舒服!不像京城,夏天跟蒸籠似的,冬天又跟冰窖似的!”



    徐氏跟著荀晉元進京城後,別的也就罷了,這氣候怎都有些適應不了。



    之前不知道,每年夏天都要買好些冰才能抗得過去。



    那冰到了夏天可貴了,要不是她私房頗豐,真扛不住。



    荀晉元附和了兩句,就翻身睡過去了,明兒個還要趕去行宮上朝,可不能誤了時辰。



    是的,沒錯!就算到了行宮,也是要上朝的!



    徐氏嘀咕了兩句,也在清涼的晚風中安睡了過去。



    而此刻的行宮,卻是燈火通明。



    慕天潤,不對,現在已經是楚天潤了,大晉國姓楚,至於名字,當初本就是按照皇室的輩份取名,因此隻換回了姓氏。



    楚天潤麵色不愉,正看著手的一封信,下麵一個黑衣侍衛跪在地上,聽侯吩咐。



    就聽到上首,年輕的皇帝語氣帶著一點抱怨:“大哥可真是會湊熱鬧!之前我怎召他回來,他都不回來,一副要老死在南州的架勢,如今可好,上趕著要回來了?按著時間算,隻怕都要到京城了吧?”



    下頭的黑衣侍衛不敢抬頭,恨不得自己的耳朵聾了才好。



    聽到最後一句,才小心翼翼地回話:“啟稟陛下,按照齊王殿下的腳程和時間算,明日恐怕就能到行宮了——”



    楚天潤一笑,擺擺手,示意那侍衛下去。



    拿著信想了想起身吩咐:“擺駕——”



    在外頭伺候的貼身總管忙吩咐了一聲後,進來伺候著。



    身為楚天潤身邊的貼身太監總管,不用楚天潤吩咐,隻一個眼神,就知道他這是要去哪。



    示意七八個小太監打著燈籠在前麵,他緊隨在楚天潤之後,魚貫出了宮殿,後頭自然有太監和侍衛跟著。



    夜色下,雖然看不太清楚行宮的美景,可晚風徐徐而來,夾帶著湖泊的水汽還有湖岸邊草木的清香,讓人耳目一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方便以後閱讀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4)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4)並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