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之:徐氏(7)

類別:未分類 作者:花生白露 本章:番外篇之:徐氏(7)

    徐氏欲待給沈佳言行禮,被沈佳言給一把扶住,兩人互執手相看了半日,都忍不住笑中帶淚,感慨萬千起來。



    好在都不是年輕姑娘家了,不大一會子就都平複了心情。



    互相攙扶著進了屋,有宮女上了茶和點心就退了下去。



    兩人分賓主坐下,喝著茶,先問了彼此對方的情況,又問了家人可好,絮絮叨叨的還沒說完,伺候的宮女就進來稟告,說午膳已經備好了。



    兩人移步到花廳,用了午飯,休息了一會。



    就看著外頭本來白花花的太陽照得人眼暈的,不知道什時候半邊天都被雲遮住了,倒是涼快了下來。



    沈佳言聽說徐氏也是第一次來行宮,索性拉著她一起在行宮逛逛。



    反正楚天潤如今沒有後宮嬪妃,除了前頭接見文武大臣和批折子的前殿,後頭的各種宮殿和亭台樓閣都沒有住人,倒是也不怕驚擾了人,或者犯了忌諱。



    徐氏早就聽說這行宮是按照南方園林的風格修建,依山傍水,十步一景,集幾代皇帝重金打造而成。



    而且這行宮內院,除了皇帝的後妃,或者是後妃的娘家女眷,尋常官宦人家的女眷哪能有機會得以一見?



    今日也就是托沈佳言的福,沾光跟著見上一見,開開眼界。



    不說別的,以後這也能作為一項談資,也能在官宦女眷中讓人高看一眼不是?



    因此也不推辭,忙不迭的就答應了。



    沈佳言一說要出去逛逛,自然有人前去安排。



    等她們倆出門的時候,前後都有小宮女伺候著,有打著傘的,有拿著扇子的,有拎著食盒的,也捧著薰爐花瓶的,還有帶著涼席墊子的……



    在她們後頭排成了兩列,浩浩蕩蕩的。



    更早有小太監去各處傳話,一會子貴人要來逛園子,讓閑雜人等都避開,別衝撞了貴人。



    出得沈佳言住的院子,外頭就有兩對小太監開路,路邊有躲避不及的太監宮女,都流水也似的低下頭去,跪在了路邊。



    不說沈佳言,就是徐氏也沒見過這樣的場麵,忍不住嘖嘖稱奇,這待遇,跟後宮太後太妃也不差什了。



    這行宮不愧是大晉好幾任皇帝幾次三番修繕過的,端得是山水依托,房屋都掩映在奇石和花草樹木之間,一掃皇城富貴之氣,清幽雅致之極。



    有小錢子在前頭帶路,自然是先逛行宮內最出名的幾處景致。



    什桃花源,什蓬萊洲,什觀月亭,聽風樓,這一路景色又好,路有平坦。



    累了還有地方歇腳,考慮到那是無比周到。



    沈佳言在現代也是逛過江南各處園林的,此刻也不得不被這行宮景色之美所打動。



    到底是皇家園林,傾一國之力打造,占地極大,匯集全國各處秀美景色,倒有些現代被毀掉的圓明園的意思。



    逛了一會子,沈佳言還好,她常年在外遊曆,體力自然不錯。



    可徐氏到底養尊處優多年,年紀也上來了,才逛了兩處,腿腳就有些撐不住了,隻還強忍著。



    還是沈佳言心細,正好走到了湖邊,湖邊挨著水岸搭著一座涼亭,涼亭旁邊古樹高大,樹蔭將涼亭籠罩其下,微風拂麵,身上的一點汗意都被吹幹,渾身涼爽無比。



    就指了那涼亭,說去歇歇腳。



    自然就有太監宮女搶著上前,很快就將涼亭布置好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方便以後閱讀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7)並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