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之:完結!

類別:未分類 作者:花生白露 本章:番外篇之:完結!

    若是往日,慕破軍肯定要溫言安撫一番,此刻他心中怒火滔天,哪還顧得上這個。

    一揮手,示意伺候的人都下去。

    還沒等下人們退出院子門,頭就傳來慕破軍的咆哮:“你今天做的好事——”

    下人們麵如土色,不敢多逗留,驚慌失措的都退避得遠遠的,驚魂未定的互相打量著。

    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事情,讓侯爺發這大的火?

    唯有先前挨打的那個嬤嬤露出惶恐之色來,驚疑不定的看著正院,心有了個不詳的猜測:莫非侯爺發火,是因為今天夫人去打聽了那位奉聖夫人的緣故?

    除此之外,夫人今天也沒有做什特別的事情啊?

    這一想,嬤嬤的心往下一沉。

    屋,袁氏驚訝的看著慕破軍,沒有回過神來。

    她嫁給慕破軍十多年,雖然偶爾夫妻之間也有些小摩擦,可大部分時間,慕破軍還是很寵愛她這個小嬌妻的。

    畢竟兩人之間相隔的年歲有些大,慕破軍對她格外的憐惜疼愛些,事事都依著她,給她體麵。

    這樣的慕破軍還是她第一次見。

    畢竟是經曆過戰場,殺伐果斷的軍人出身,這沒壓製住身上氣勢的時候,渾然不是袁氏這樣養尊處優的貴女能扛得住的。

    袁氏隻覺得眼前的枕邊人,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殺氣騰騰的看著就讓人心發寒,整個人哆嗦著說不出話來。

    慕破軍心越發焦躁:“你個蠢婦!好好的日子你不過,你跑去打聽奉聖夫人的事情做什?還口出狂言,居然威脅戶部侍郎之妻?你自己不想活,還要拖著寧平侯府一起死嗎?”

    袁氏被罵得一臉懵,不過很快就抓住了幾個關鍵詞,慕破軍這意思,是責怪自己去打聽他前頭那個女人的事情了?

    果然!他心還有那個女人!還忘不了那個女人!

    所以他聽到消息就怒氣衝衝的跑來正院,一改以往的疼愛,責罵自己這個為他生兒育女的正妻!半點體麵都不給自己留下!

    所以她之前的猜測沒錯,自己的男人心一直惦記著前頭那個女人!對自己的好都是裝出來的!

    越想越是生氣,越想越是絕望難過的袁氏,悲傷和憤怒湧上心頭,將理智給衝散了。

    紅著眼睛,眼淚順著臉頰往下淌,嘶聲道:“哈哈,蠢婦!我跟你夫妻十幾年,生兒育女,主持中饋,你居然為了你前頭那個女人罵我蠢婦!慕破軍,你有沒有心?你要真舍不得你前頭婆娘,你當初為何要休了她?你既然休了她,娶了我,為何又對她念念不忘?”

    “人家才一回京城,你就魂不守舍了是不是?我今天隻是打聽了兩句關於她的消息,你就坐不住了?跑到正院來對我大呼小叫?有本事你休了我,再去娶她呀?”

    “我說你怎跟那一個四品的戶部侍郎關係那好,還讓我多照顧人家的夫人呢!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那四品的小官,跟那奉聖夫人有關係!所以你一個侯爺,屁顛顛的折節下交,就是為了在奉聖夫人麵前討好賣乖是不是?”

    “你閉嘴!”慕破軍聽袁氏越說越不像話,一巴掌拍在了麵前的小幾上,小幾一下子就碎成了幾塊。

    上頭的花瓶嘩啦啦的傾倒在地,摔了個粉碎。

    地上一灘的水和瓷瓶的碎片。

    袁氏唬得倒退了兩步,看著慕破軍幾乎要殺人的眼神,後知後覺的閉上了嘴。

    慕破軍咬牙切齒的道:“若不是看在兩個孩子的份上,今天我就該結果了你!看來往日我對你是太過寬容了!才讓你嘴說出這些無法無天的話來!你想死我可以成全你!你想拖著整個寧平侯府下水?若是我寧平侯府有個好歹,你們袁家也別想好過!”

    “來人——”丟下這番話後,慕破軍衝著外頭喊。

    很快從院子外,湧進來慕破軍的親信下人兵丁。

    “將正院給我圍住!除了伺候的人,沒有我的吩咐,誰都不許進來!所有的吃食都由你們經手,不許任何人接近!還有,若是讓頭的人出來,或者傳出隻言片語的話,提頭來見!”

    心腹打了個激靈,忙領命而去。

    很快,這正院就被圍了個水泄不通。

    往常正院貼身伺候袁氏的嬤嬤和幾個丫頭被推進來伺候袁氏,其他正院伺候的人,一概都被捆了,塞住了嘴,丟到了偏房鎖起來。

    等袁氏回過神來,就看到身邊隻剩下貼身的嬤嬤和幾個大丫頭。

    這才著急起來:“快,快送信回我娘家——”

    貼身的嬤嬤垂下眼瞼,扶著袁氏:“夫人,正院都被侯爺的人圍住了,不許人出去!”

    袁氏急促的喘息了幾下,不置信的道:“這是什意思?我,我這是被幽禁了嗎?”

    貼身的嬤嬤和幾個大丫頭臉上驚惶未去,眼角都還是紅紅的,心中都為自己的前途和性命擔憂不已,無人回答袁氏的話。

    袁氏不信邪,衝到院子,就要出去。

    院子門被關得嚴嚴實實的,不管她怎砸門都不開。

    外頭傳來慕破軍親信的聲音:“夫人還請回屋好生歇著吧!為了您的安全著想,這幾日還是別出門了!有什需要,隻管吩咐就是了!”

    說完,任由袁氏如何哭鬧,外頭都再無聲息了。

    慕破軍一麵安排人去荀家賠禮道歉安撫,一麵讓寫折子請罪。

    以他對當今皇帝的了解,隻怕今日發生的事情,早就已經呈現在皇帝的案前了,

    小皇帝這個人,在三兄妹中年紀最小,所以受先帝的教導和影響最深。

    看著年輕,最有城府不過。

    這幾年他風頭太盛,尤其是當年的屬下,還有姻親袁家,借著他的勢力和名頭,行了一些不法之事。

    他雖然也有約束,可有些事情,要達到目的,自然不能用常規手段,所以收效甚微。

    他已經隱約感覺到了皇帝的不滿,隻是大約還是念著當初的情分,所以引而不發。

    慕破軍自己也是已經騎虎難下,畢竟就算他想退,可身後那些人,也不會允許他退,回推著他往前。

    他預感皇帝的耐心已經不多了,沈佳言回京大約就是一個信號。

    若是這一次,他行差踏錯,隻怕就要失了聖心了。

    因此,在寫折子的這回子功夫,也忙另派人去打聽。

    果不其然,聽說徐氏回去後,沒多久荀晉元就直接進宮求見皇帝去了。

    慕破軍頓時心咯一下,看看外頭的天色,天色昏黃,眼看就要黑了。

    這個時候,荀晉元入宮,而且守在行宮門口的人手回報,皇帝還召見他了。

    本待第二日進宮的慕破軍知道不能再耽擱了,揣起剛寫好的折子,就騎馬往行宮而去。

    隻可惜,到了行宮門口,就被攔了下來。

    平日極好說好的禦林軍,今日卻鐵麵無私,不讓遞話進去。

    還是其中一個,偷偷給他透露了個消息,說是齊王殿下到了,陛下和齊王殿下都要陪奉聖夫人用晚膳,已經下令了不見任何人,有什事情明日再說。

    慕破軍先是一驚,然後是一喜。

    齊王回京也好,明日倒是可以求他幫著在皇帝麵前說幾句好話。

    這一想,慕破軍略微放下心來。

    回到住處,想想心還是不痛快,提筆寫了一封信,讓心腹連夜送到袁家去,這才囫圇睡下。

    而此刻行宮中。

    楚天潤和楚天澤兩兄弟看著案上那一份密函,臉色都十分的難看。

    尤其是楚天澤,忍不住歎息:“人心易變!當年忠心耿耿的慕叔叔,如今卻也成了這般模樣!”

    楚天潤嗤笑一聲:“他效忠的是先帝,又不是我們!先帝去後,他自恃當初的功勞和情分,時常以朕的長輩自居。他的那些手下,隻知寧平侯,不知皇家!寧平侯的兩位公子,更是在外頭不止一次的叫囂,說他們的爹寧平侯對朕和皇兄皇姐有養育之恩,沒有他寧平侯,就沒有朕的今天呢!”

    “寧平侯夫人在外頭,比她品階更高的公夫人都不在她眼,處處以朕的養母自居!當初朕封沈姨為奉聖夫人,她在後頭可抱怨不少!覺得朕應該封她為奉聖夫人才好呢!”

    楚天澤抬頭看了楚天潤一眼,嘴角翹了翹,眼神卻沒什笑意:“這不正是你要看到的結果嗎?”

    楚天潤很幹脆爽快的承認:“對啊!這就是我要的結果!我隱忍到今天,不就是為了今天嗎?這些年我捧著寧平侯一脈,他們這些年的日子可是過得比多少皇室宗親都逍遙快活呢!若他寧平侯真的知道進退,不貪慕權勢,早就應該急流勇退了。”

    “可你看看他這些年,有退過嗎?如今他的故交屬下姻親,可是盤根錯節枝繁葉茂的很!知道百姓中怎說寧平侯府嗎?人稱慕半朝!”

    說到這,楚天潤臉上露出一點殺機來。

    楚天澤暗歎一聲:“就算你要收拾他,也很是不必將奉聖夫人牽扯進來!這種時候,你將她接進京城,又大張旗鼓的顯示你對她的尊崇孝順,豈不是讓她成了眾矢之的?若是寧平侯狗急跳牆,要對奉聖夫人下手怎辦?”

    楚天潤看了楚天澤一眼,慢吞吞的道:“所以皇兄你不就趕回來了嗎?沈姨的安全就交給你負責了!”

    楚天澤嘴角翕動了一下,想說什,沒說出口,隻涼涼的看了楚天潤一眼,警告意味很濃。

    楚天潤卻半點不見怕,反而慢悠悠的繼續說道:“皇兄也不用太感謝我!解決了寧平侯,然後我大婚,留沈姨在京城到明年年初應該是沒問題的。若是皇兄這次還沒能把握住機會,就放棄吧!”

    楚天澤眼神一利,刀鋒一樣的掃向楚天潤。

    楚天潤正色道:“皇兄,仔細想想朕的話!”

    說完,外頭就有人稟告:“陛下,奉聖夫人那邊來人問,陛下和齊王殿下什時候過去?”

    楚天澤和楚天潤互相看了看,都收斂住了神色,很快換上了輕鬆的神色,勾手搭肩的朝著沈佳言的院子而去。

    接下來幾日,慕破軍求見,都被皇帝拒絕了。

    他之前隱約的擔心,如今變成了現實。

    百官看到之前聖眷優渥的寧平侯不知道怎的就失了聖心,接連接幾次求見都被拒,頓時都如同聞到血腥味的豺狼一樣,蠢蠢欲動起來。

    沒有幾日,就有禦史在朝會上開始參袁家縱奴行凶開始。

    以往這種折子,皇帝都會留中不發。

    可這次,皇帝卻責令三司會審。

    這個信號一釋放,那些虎視眈眈的文武百官,就如同鯊魚一般,張開猙獰的大嘴,朝著寧平侯一脈撕咬起來。

    不過半月功夫,寧平侯的下屬,還有袁家,都損失慘重。

    袁氏雖然被關在正院,到底是當家夫人,除了不能出院子,一應用度都沒受苛責。

    開始她還憤怒,還謾罵,可除了院子伺候自己的幾個人,沒有任何人理會。

    而且院子伺候她的嬤嬤和大丫頭們,一天比一天沉默,一天比一天看得出來惶恐害怕。

    就算她也能感覺的出來,似乎出了什事,那些外頭圍著的人,一天比一天減少,偶爾能聽到幾句話,卻帶著風雨欲來的不詳感覺。

    她也開始惴惴不安起來,天天喊著要見侯爺,卻無人理會。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方便以後閱讀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完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完結!並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