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往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7宗醉 本章:274、往事

    274、往事

    殘血之心盯著司空鎮的眼眸問道,他自己在千年的修行中,當然也有過情愛,也有過放在心上的人。

    隻是年代太久了,久到讓殘血之心的每一段曾經以為刻骨銘心的感情,都被時光帶走,成為他生命之中的一朵留痕而已。

    可是司空鎮僅有百餘年修行,卻從未將情愛放在心頭。

    人世間的七情六欲他真的能夠全然不顧?

    真的在他心中唯有大道,卻無人情嗎?

    司空鎮麵色不變,清冷的麵頰仿佛一尊雕像,巋然不動。

    他的麵容太過冷靜和平靜,以至於,有一瞬間,殘血之心記起了自己曾經在遊曆的數百年間,見過的無數塊海浪中的巨石。

    浪潮湧動,千百年的衝刷,那些巨石從原來的形狀被拍扁捏圓,而溫度卻亙古不變。

    司空鎮略微沉吟了數秒,微微一頷首,說道:

    “師尊,我知道紅藥仙子對我的情意,我也知道她為我付出了許多。但是這些事,沒有一件是我要求她去做的。

    我對她無欲,因此無求。

    而她做這些事,若隻為欲望,那便是她的孽障,她總有一天要付出業果。

    若旁人將自己的喜怒哀樂加諸在我的身上,我阻止不了。我能做到的,唯有無愧我心罷了。

    這一生,我已決定交給大道,此心專注,不可更改。”

    殘血之心聽了司空鎮的話,也不得不點點頭表示讚同。

    這孩子說得確實也沒錯,每個人都有自己一生所求,就像紅藥求的是情愛,而司空鎮求的是修行,旁人又能如何判別誰對誰錯呢?

    就在司空鎮與君如玉在綠野仙蹤修行的八年時間中,也正是陰陽法王利用紅藥仙子孕養魔胎的時候。

    仙蹤派掌門人薑竹已,同樣深深地愛慕著紅藥仙子。

    他雖然憑借實力無法去到上古界,但是依然從師父口中得知了紅藥仙子的來曆,她,隻是一個器靈。

    但是薑竹已不在乎,他確定自己心中隻愛紅藥,換任何別人都不行。

    他與陰陽法王鬥法幾十年,終於打破了陰陽法王的結界,重傷了陰陽法王,並且帶兵救出了昏迷不醒的紅藥仙子。

    可是他卻不知道,此時的紅藥仙子自己都不知道,她已經悄悄誕下了魔胎,半月之子薑露薇。

    陰陽法王孕養的魔胎,本就與人類分娩周期不同,需要七年時間。

    且他一心想要孕養出水屬性的半月之子,因為紅藥被他下了蠱毒,把所有的秘密都說了出來。

    他知道了桃花穀是仙蹤派的禁地,也知道了那有個迷宮,有絕世寶藏邪月之眼,而開啟的方式,就是需要一個半月之子,在年滿12歲的時候,作為鑰匙才能夠開啟禁地之門。

    然而陰陽法王不知道的是,紅藥仙子的確中了蠱毒說出了自己所知道的一切。但是連紅藥仙子自己都不知道的是,紅藥仙子是器靈,她是邪月之眼的第二層禁製。

    邪月之眼的開啟之法,是由之前仙蹤派的老宗主灌輸進紅藥仙子的意識當中的,是障眼法。目的就是對雙重禁製的保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星際老祖宗穿越後靠科學修仙養崽》,方便以後閱讀星際老祖宗穿越後靠科學修仙養崽274、往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星際老祖宗穿越後靠科學修仙養崽274、往事並對星際老祖宗穿越後靠科學修仙養崽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