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歡聲笑語打出GG

類別:未分類 作者:看書傷眼 本章:237、歡聲笑語打出GG

    對於人類勢力,就算羅子航不強調,大部分魔族對於沒有修為的平民也不太感興趣,所以他們的敵人從一開始就隻是人間界的修士群體,羅子航也隻是多加了一個不許濫殺平民的命令……

    畢竟,魔族雖然喜歡更有實力的對手,但信奉弱肉強食的他們,對那些沒有反抗力的平民也不會留手,甚至部分喜歡殺戮的,還會拿他們找樂子,所以羅子航的這個命令還是很有必要的。

    這除了是他做人的底線外,同時也是為了盡可能地保留人類的工匠,沒準其中就有能夠幫他推進工業體係的存在。

    好在不管是小說還是電視劇,麵對魔族的設定都不是那種純粹的壞蛋,大部分魔族都隻是好鬥而不會濫殺,少部分喜歡殺戮的魔族在羅子航的命令下,也都收斂了起來。

    這就導致大多數人類在一開始的慌亂之後,就漸漸地平靜了下來,因為他們發現這些魔族並不會對自己的生活有太大的影響,反倒是一些平時欺壓他們的修行者被幹掉之後,生活還更好了一些。

    在這樣的情況下,平民對於魔族的態度即便沒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但也不像最開始那樣敵視了。

    於是,魔族入侵人間界的過程就變得很順利起來,甚至順利得有些不正常……

    因為,那些站出來對抗魔族的修行者基本都是各自為戰,根本沒有一個統一的聯盟,而且,雖然其中有不少實力不錯的人物出現,可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主角團的人,甚至連之前和羅子航交手的乾源老道等人都毫無蹤影。

    羅子航又不瓜,甚至大多數時候都機智得一批,自然不會認為沒有容卿這個男主角後,其餘幾個角色就認命了,他們現在沒有出現,多半是在背地謀劃著些什。

    不過他也沒有太在意,以自己現在的實力,就算是當初的琉翯真君和他的好兄弟以及愛人一起複活他都不帶虛的,不管乾源老道他們給自己準備了什,羅子航完全有能力直接莽過去。

    就這樣,在羅子航的帶領下,魔族大軍一路穩步推進,很快就占領了人間界一半左右的領土,原本在這些地區活動的修士,羅子航也沒有全都幹掉。

    除了部分寧死不降的鐵頭娃外,其餘的修士都被羅子航給抓了起來,然後扔到了魔界,將之前魔族工匠寧願造反也完不成的任務都丟給了他們。

    不過這一來,魔族的人手就有些不足了,羅子航在簡單地考慮了一下之後,現在擺在他麵前的有兩個選擇——

    一是暫緩自己的擴張速度,先發展和安撫已占領的這部分地區。

    雖說羅子航不太懂如何治國,也不太懂怎搞好工業,但他好歹也看過了那多曆史桉例,以及不少爭霸類的小說,像模擬城市之類的遊戲也沒少玩……

    嗯,後麵兩者的辦法當然不一定就真的有用,但是,羅子航有足夠的時間來慢慢試錯和調整。

    唯一的問題就是,那個掛機功能沒法使用了,想要重新開啟這個功能,多半還是得先推掉主線才行。

    在這個已經被自己搞得劇情暴走的情況下,想要結束主線劇情,多半是得覆滅以剩下的主角團為首的那些修士群體。

    所以第二個選擇就是暫時不管人間界的民生問題,繼續擴張,等他完全征服了人間界,幹掉剩下的主角團成員後,再回過頭來,慢慢恢複和發展民生……

    嗯,用掛機的方式。

    以羅子航那鹹魚的性格,自然是要選擇更加省事的方案,所以……

    他讓魔族軍暫時停下了擴張的腳步。

    都已經知道主角團正在偷偷準備搞事的前提下,羅子航當然不會給他們扯自己後腿的機會,守江山和打江山可不一樣,不是光有戰鬥力就行的,所以羅子航必須先保證自己這邊的後方足夠穩定。

    再說了,相比於費時費力地打到乾源老道他們麵前,等他們準備好了之後主動送上門來不是更簡單嗎?

    於是,羅子航開始派遣魔族中那些稍微不那莽的,以及部分投靠過來的人類,開始在已占領的地區進行輿論宣傳,並發展起了教育。

    不管是想要發展正常的科技路線,還是搞賽博修仙,反正提升整體的知識水平總是不會錯的。

    隻是魔族在非戰鬥的方麵實在是不怎行,所以沒過多久,負責這方麵的工作全都變成了人類中那些或是懷才不遇、或是追名逐利的讀書人,以及原本人類王朝中的一些官員。

    而羅子航也懶得管這些人的小心思,見他們幹得不錯,就大手一揮將事情全都交給了這些“人奸”,反正他和其他魔族對於凡人的權勢都沒多大興趣,本來也是要將這些事情丟給人類自己去管理的。

    實際上,為了證明自己的選擇沒有錯,這些“人類叛徒”在正麵宣傳魔族這件事上,比羅子航還上心。

    在這些人的努力下,本來就已經對魔族不是那抗拒的普通人,更是欣然地接受了魔族的統治。

    當然,因為各種原因而選擇反抗的人也是有的,隻是相比起容易滿足的大多數,這類人的數量就很少了,完全動搖不到羅子航的統治。

    在這些人一邊積極宣傳,一邊根據指示發展著領地的時候,羅子航也沒有完全閑著。

    誠然,他努力修gua煉ji這多年,現在趁著這短暫的平靜期,享受享受生活也沒什問題,但羅子航怎說也繼承了虓讋這多年以來的記憶和習慣,所以每天都還是會抽出一兩個時辰修煉一下的,就算這時候普通的修煉已經看不出什效果了,但羅子航也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節奏。

    除了修煉和享受生活外,羅子航還會時不時地高調露麵,刷一刷存在感,方便準備搞事的主角團能夠以最快的速度上門送死。

    而那群人也沒有辜負羅子航的期待,不久後,就有手下來向他報告,人類那邊拉起了一支修士隊伍,正朝羅子航暫居的城市飛來。

    居然選擇正麵進攻?

    說實話,羅子航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人是有點兒懵逼的。

    乾源老道他們之前是見識過自己出手的,哪怕當時羅子航的實力還沒完全恢複,可他們一群人都已經不是自己的對手了,那這次他們到底是哪來的底氣,敢正麵挑戰自己?

    出於謹慎,羅子航留了一部分魔族士兵在領地內戒備,然後自己才帶著原本的三位魔尊,以及大部分的魔族精銳,前去截擊人族的修士大軍。

    由於雙方都能飛行,所以他們很快就在半路撞上了,然後羅子航就知道人類修士的底氣從何而來了……

    直接被他穿胸而過、且肯定失去了生命氣息的容卿,如今卻完好無損地出現在人類修士的最前方,而且看他如今展現出來的姿態,一點兒也不像一個才出師沒多久的修士。

    在他的身邊,則是之前被羅子航放走的趙姝月,此時的她周身靈氣湧動,看起來應該是由於某些原因修為暴漲,沒辦法完美地控製住自身力量的模樣。

    另外,在容卿和趙姝月腳下,還分別踩著一把一看就是配對的寶劍,而這對寶劍的造型羅子航也很熟悉,這是一萬七千年前琉翯真君與他妻子的佩劍。

    給我來這套是吧?琉翯真君還真就尼瑪複活了唄?

    僅僅是一個照麵,羅子航就已經猜到大致情況。

    很顯然,之前“心花怒放”的容卿在主角光環的作用下,來了一個仰臥起坐,並順帶著覺醒了上一世的力量,一同覺醒的,可能還有他上輩子的記憶。

    然後容卿不但取回了上輩子自己和妻子的佩劍,還幫助這輩子的愛人趙姝月提升了一下實力,在羅子航的《死神和《仙劍奇俠傳,又硬塞進來了一段《蜀山傳的劇情……

    畢竟“紫青雙劍”都出來了,你要說係統在修補劇情的時候不是“借鑒”的《蜀山傳,羅子航是不相信的。

    哦,對了,電影版的好像是叫天擊劍和雷炎劍,而不是小說版的紫郢和青索,而且小說版紫青雙劍的主人都是妹子,可不是情侶劍……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演員有大問題》,方便以後閱讀這個演員有大問題237、歡聲笑語打出GG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237、歡聲笑語打出GG並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