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你怎擅自加戲呢?

類別:未分類 作者:看書傷眼 本章:236、你怎擅自加戲呢?

    羅子航遠遠地跟著楊西龍,看著他向趙姝月推銷了一隻機關小兔子,然後就與她分開了。

    這時候他才想起,楊西龍好像的確不是一開始就加入主角小隊的,而是在之後遇到被魔族追殺的他們,出手幫忙後才入隊的。

    而他幫忙的理由也很簡單,原本的劇情,是趙姝月先發現他的機關成本比售價高,而且她不像羅子航先買了一個之後才指出這點,而是在購買之前就將這件事告訴了楊西龍,所以楊西龍對她是很感激的……

    嗯,如果在原著小說,還有男主上輩子的戀人這一層關係的影響,電視劇就沒有這一茬了。

    不過,楊西龍是否加入主角小隊,對羅子航來說都無關緊要,反正以他現在恢複了的近七成的實力,這幾個人捆一塊兒也不是他的對手。

    但考慮到如果直接在城鎮襲擊趙姝月,有可能會節外生枝,所以羅子航也沒有急著動手,而是打算等他們離開當前這個城鎮……

    嗯?不對!

    羅子航突然反應了過來,自己好像在下意識地在避免與主角團、確切點兒說是女主角起衝突。

    嘖……這該死的世ju界ben意she誌ding……

    這種情況羅子航也不是第一次經曆了,所以他很快就克服了原劇情對自己的影響,然後在空中顯露出身形,右手朝下方的趙姝月做了個虛抓的動作,一隻魔氣巨手憑空出現,與羅子航的動作同步,朝趙姝月抓了過去。

    “不好!是魔族的追兵!”

    趙姝月身邊的容卿反應最是迅速,背上的長劍瞬間出鞘,化作一道璀璨的劍光刺向朝他們蓋下來的魔氣巨手。

    隻可惜他目前的實力和羅子航相差太大,拿到劍光就像投入湖中的小石子,隻是稍稍激起一層漣漪,然後很快就再無聲響。

    而天空中的那隻魔氣巨手,卻一點兒也沒受影響地繼續朝趙姝月抓去。

    就在這個時候,容卿和趙姝月的腳下亮起了一個澹藍色的八卦陣,緊跟著光芒一閃,兩人就憑空向右邊挪移了二十來米的距離,令羅子航的魔族版法師之手抓了個空。

    “嗯?”

    羅子航側頭看去,發現不遠處不知何時趕來了一個仙風道骨的老道士,在他的身邊,還有一個看起來很有氣質的中年文士和一個滿臉愁苦的老和尚。

    那個老道士羅子航還是認識的,正是主角的師父乾源老道,至於另外兩個人……

    他其實也認識,和乾源老道的飾演者一樣,是娛樂圈比較出名的金牌配角,隻是他們飾演的角色,羅子航卻沒有一點兒印象了,因為原本《抱月長終是沒有請他們來拍戲的。

    “師父!你怎來了?!”容卿看到乾源老道的到來,興奮地喊道。

    而乾源老道撫了撫胡子,故作矜持地解釋道:“還好老道我心血來潮給你算了一卦,發現徒兒你今日有一場劫難,這才喊上臭教書的和老禿驢一塊兒來看看……總算是趕上了。”

    “你這牛鼻子的嘴就憋不出什好屁!”那個看上去很有氣質的中年文士一開口,就是一段非常不符合人設的發言,“要不是你允了勞資一斤清風茶,狗才來給你助拳!”

    一旁的老和尚抽了抽嘴角,然後道了聲阿彌陀佛:“楚施主,口不擇言可是要下拔舌地獄的。”

    被稱作楚施主的文士此時卻哈哈大笑了起來,“難道說智晦禪師沒拿任何好處就來了?乾源這個牛鼻子還是黑心啊,天天就想著拉人打白工。”

    “你們幾個……別在那給我擅自加戲啊。”正在“飾演”反派的羅子航十分敬業地保持著虓讋那冷酷的風格,然後一邊說著,一邊揮動右手。

    由魔氣凝聚而成的巨手再度出現,隻不過這次的體型更大,並且是以一個拳頭的姿態無差別地向他們砸了過去。

    蓋加波之拳·魔氣版!

    “金剛·不動·如來。”

    智晦禪師撥動手中的念珠,喚出一道如來虛影擋在了羅子航的“蓋加波之拳”前,但頃刻間那具如來虛影上就布滿了裂紋。

    “敵人很強!不要留手!”老和尚麵色巨變,手中的念珠撥動得更加迅速,“揭諦·般若·加藍。”

    一座佛堂的虛影頂替了之前的如來虛像,隻是同樣沒能撐上太久。

    但是這時候,乾源老道和楚姓文士也出手了……

    乾源老道掐著指決,同時腳踏八卦,然後猛地指向“蓋加波之拳”無名指的某處,“楚茂行,這!”

    楚茂行毫不猶豫,立刻舉起手中的折扇往乾源老道指的地方一戳,一道澹澹的墨痕化作利箭,刺在了那個位置上,然後羅子航的這一記“蓋加波之拳”就開始變得不穩定起來,原本凝聚在一起的魔氣開始不受控製的波動散逸,然後隨著其他人的又一次補刀,最終潰散於天地之間。

    “有趣。”

    不管是小說中還是電視劇,乾源老道都是作為一個發布任務的背景人物而存在的,所以這種戰鬥方式,應該是係統根據人物設定補完的。

    自己的一擊被擋下,羅子航仍然是一點兒也不慌,剛剛那一擊,他也隻用了三分力左右,畢竟,他是想要活捉趙姝月,而不是幹掉她。

    所以……

    “能把那個女人交給我嗎?”負手而立的羅子航在空中俯視著眾人,語氣平澹、甚至帶著點兒溫和地開口問道:“我有點兒事需要她的幫忙。”

    “休想!你這該死的魔族!”容卿大聲喝斥道:“我才不會將阿月交給你!”

    “小聲,不要這樣大呼小叫。”羅子航的態度依舊平和得像是平時聊天一樣,“如果你們拒絕的話,我會很困擾的。畢竟……踏過螻蟻而不去殺死她,這個力量可是很難把控的。”

    就在他將這句話說完,一股可怕的威壓就從羅子航的身上散發了出來,本來還想回懟兩句的容卿,硬生生地將話卡在了喉嚨,身子更是不由自主地顫抖了起來……

    這是他的本能在向他發出警告,眼前的這個魔族……不可力敵!

    “喂……牛鼻子,你請我助拳的時候,可沒說過敵人是個這誇張的家夥啊……”楚茂行的額頭沁出了些許細汗,聲音有些發幹地說道。

    乾源老道的表現也沒有好到哪兒去,同時他的嘴還在不停地喃喃道:“不應該啊……我在算卦的時候,顯示的明明是危險性不高……”

    羅子航可不管他們是什反應,身子一晃就出現在了男女主角的麵前。

    “那,能將這個女人交給我了嗎?如非必要,我是不太想殺人的。”羅子航繼續用著那種鄰家大哥的平和語氣,可容卿等人卻已經無法像之前那樣從容應對。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演員有大問題》,方便以後閱讀這個演員有大問題236、你怎擅自加戲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236、你怎擅自加戲呢?並對這個演員有大問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