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 陪葬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大阡 本章:883 陪葬

    “劍破諸天 (xinshuhaige.com)”

    第二天臨近中午,河水岸邊祭壇周圍,密密麻麻的都是人群,慶首領、暉巫師、趙、都、成三老,以及部族的各大族長、小族長都列席參加,還有好多的村民自發的組織過來觀看一年一度的祭祀河神大典。最引人注目的是,好多黎族的武士也夾雜在土族武士中,他們披著鮮豔嶄新的藤甲,手執鋒利的紅石梭矛,各個身高體壯,遠非一般部族的人可比。

    有人已經打聽到,部族大首領慶所在的山部部群,已經暗中投靠了黎族聯盟,並得到了黎族的各種支持取得連任,而且今天慶主持祭祀河神大典,算是正式祭天告神,公布天下,因此各種議論的聲音在人群中此起彼伏,不過都是交頭接耳,生怕被黎族武士聽見。

    今天祭壇的布置與以往也有所不同,主要是在主壇的外圍臨近水邊的懸空挑台邊上增加了幾座祭塔,祭塔是中空的,塔頂有幾丈高,上邊雕刻著河神的騰龍化身。此外挑台外沿的最中心,也就是鄰水最近的位置,架設了兩個類似轆轤的懸掛裝置,每個轆轤的下端各綴著兩個粗壯的繩索,下麵吊著一隻算不上精致但很漂亮的畫舫小船,畫舫前後敞開無門,左右舷窗通透,邊空間狹小,外邊一眼可以看穿,可知應該是給進貢的新娘子坐的,按程序大概是祭奠之後,小浮便會從挑台直接從窗子進入畫舫,然後繩索下滑,木船進入水中。

    人群之中河部部群及聯盟的人們最為焦急,因為他們的主心骨光族長昨天傍晚給稠治療完畢後,拖著疲憊的身體,領著一些部落的小吏等連夜尋找青木聯盟的聘使,現在快午時了還沒歸來,如果再不回來,大典便開始,那小浮可就有去無回了。

    果然,慶首領這會兒來到中心祭壇之上,對著河部這邊問道:“祭奠就要開始,不知光長老是否來了?”其實他是明知故問,早看見光沒在場。

    河部的眾位族長互相看看,把目光集中到稠的身上,畢竟今天要獻祭的是稠的女兒浮,別人不好做主。稠昂頭道:“大族長有些雜事正在趕來的路上。”

    慶冷笑一聲,看神情應該知道光的目的了,不過此刻慶已經覺得勝券在握,因此也沒挑明,隻是說道:“稠勇士,時辰不早了,儀式不等人,你們河部此刻誰來主事?”

    稠回頭看看,眾位族長道:“稠,你是河部的勇士,也是光族長的師弟,還是你代理吧。”

    稠點點頭,回話道:“我師兄不在,暫時我先代替一下,請問大首領有何吩咐。”

    慶點頭道:“甚好,你來看,祭壇平台的鄰水邊緣有幾個祭塔,需要設置幾個小祭師配合暉巫師祭天禱告,因為事關你們河部,所以這幾個人員,我已經籌劃好,就是你們河部的景、雲、先、冰、月、儷。外邊傳言,我要把這些人一起獻祭,而事實是我隻是選擇他們來配合祈福頌神,畢竟河神的新娘是你們河部的小浮,派自己人來祈禱才放心,對吧?可見小人之心多可怕,竟然到處散布詆毀我的言論,今日我在此辟謠,各位還有什疑問嗎?”

    充當祭師?原來不是一起獻祭?這倒是大大的出乎了河部眾人的意料,大家之前得到的信息一直是連同小冰、小月也要跟著小浮進入畫舫小船沉入河中的,所以昨晚稠找雲商議的時候,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甚至安排了上下遊木舟打撈救人的計劃。

    此刻稠看看雲,雲一下子對自己原來的思考產生動搖。按照之前的想法,已經排除了祭壇複活大陣的可能,因為此刻在正午,人界出現奇異現象幾乎不現實,慶首領畢竟隻是被魂魄控製的傀儡,而不是法慶本身,而且是法慶本人,他複活也必須在特殊的空間進行,還需要特定的法器,可是慶首領為什還要如此呢?難道他真有特異功能?還是此刻僅僅是個幌子,用來麻痹自己,而真正的用意還是要獻祭?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劍破諸天》,方便以後閱讀劍破諸天883 陪葬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劍破諸天883 陪葬並對劍破諸天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