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 反轉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大阡 本章:884 反轉

    “劍破諸天 (xinshuhaige.com)”

    計劃大變,已經完全超出原來的預想。現在的情形是慶首領借著配合祭祀的名義把所有他需要的人都拘禁在祭塔中,一旦把小浮拉上船,其他的幾個人也都跑不了,最後變成一起陪葬。當然陪葬未必會立刻死去,最可能的是自己和同伴會墜入深淵,最後集中到某處的法台,那就是法慶複活的祭壇,按照之前聽到法慶的說法,景也就是月光童子就是法慶的替身,而自己是進入法壇密境的鑰匙,其他同伴則是複活的催化劑或藥引子,這些條件缺一不可,隻要不是被同時抓到,複活便無法達成,但是,自己千算萬算想著避開全軍覆沒的結局,沒想到最後還是被算計得一網打盡。

    而且現在想扭轉已經幾乎不可能,因為所有人都已經被暉巫師設置並操控的陣法迷心,這其中包括景、冰、月等同伴,大雲想喊他們,可是無論怎大叫,聲音根本傳不出去。他們幹脆聽而不聞,可能已經被迷惑或無法聽取,雲隻見他們幾乎和所有的祭師一樣一邊跳著舞一邊吟唱讚歌,沒有人能看雲一眼,沒有人注意雲著急的抓耳撓腮。

    這會兒一些女巫師從跳舞的陣列中出來,走到祭壇上,拉起小浮,前邊暉巫師引導,其他人跳著隆重的舞步,簇擁著小浮,一點一點走下祭壇,然後向挑台邊的花船移去,眼看著來到廣場平台的邊緣。大雲越看越著急,難道法慶複活真要成功?

    關鍵時刻,突然一聲號炮響起, “咚!--叨!”廣場的人瞬間突然打了一個激靈,就像夢中向來,但卻忘卻了剛才的失憶時間。大家再看,隻見無數皮衣藤甲手執利刃全副容裝武士把整個會場給包圍,並迅速的占領著整個廣場,為首的兩個人一個是淵伯,一個正是光族長,他們身後是羊師和升遒,此外隊伍的前麵還捆綁著兩個人,正是黎族的巫師和勇士。

    隻見升遒高喊一聲:“黎族武士,你們馬上放下武器站到一邊,否則你們的頭領立刻身首異處!”旁邊有人拿到架到勇士和女巫師的脖子上,武士倒是不畏死,僅僅垂頭喪氣,但女巫師嚇得眼淚橫流。黎族士兵們看看數倍於他們的青木武士,再看看勇士,勇士點點頭示意照做,這些武士便乖乖的繳械投降站到角落,青木的武士派出一些人嚴加看守。

    形勢突然反轉,暉巫師一下子愣在廣場邊上,她遠遠看著黎族勇士喊道:“你是黎族的第一勇士,為什會被擒拿,怎這不小心?外麵不是還有不少武士呢?”

    黎族勇士不好意思直視暉巫師,隻是看看光族長,然後低下頭。大夥立刻明白了,光與稠是師兄弟,稠能一招擊敗黎族勇士,光同樣也能。

    慶在祭壇前麵看到這些不禁怒火中燒,雙掌張開一股彭拜的氣息把他包圍,同時他的眼睛變得空洞,手心和頭頂開始冒出黑氣。他剛想阻止,可是抬頭看看光族長正看著他微微冷笑,慶頓時心沒了底。他了解,論功力光不在稠之下,而上次比試,自己在內力上要差著稠一個節氣,如果不是靠魔族功法,早就輸慘了,因此與光相比自然也不如。此外,光已經知道自己的底細,不會輕易的上當,所以今天一定是有備而來,慶猶豫半天沒敢動,於是怒道:“光,你要幹什,難道你想勾結異族破壞土族的祭祀大典?”雖然明知道不管用,看得出來慶還想站在道德製高點來壓製光,好獲得族人的支持。

    光何等聰明,自然不給他這個口實,淡淡道:“慶首領,您說錯了,我知道您剛剛連任部族首領,便住持祭祀大典十分辛苦,所以特意前來助場。可是我發現我們部族不知何時已被黎族控製,剛才他們已經占領了議會,我們曆經苦戰才奪回來,現在禍亂已經清掉,特來告知您一聲,慶首領您請繼續,哦,不知,現在祭祀大典進行到哪一步了?”

    什?光搬來救兵不是為了奪權的?所有山部部群的人正被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得目瞪口呆,想著河部接著青木聯盟奪權後如何苛刻的對待他們的下場,沒想到光竟然說出這番話,讓他們百思不解,難道光真能像他自己說的,僅僅是驅逐黎族,繼續擁護慶首領當政,或者說將來光隻做個大長老,而其它不變?能?估計誰都不信吧。

    同樣的,林部部群等人,看到變故後,正後悔選錯了盟友,沒想到光來個以退為進,一下把他們也弄蒙了,難道光真的做事不徹底?如果這樣優柔寡斷瞻前顧後,那林部的選擇就不算錯,不過這可能?還是光有後續的手段?還是看看吧。

    最吃驚的還是雲,剛才的一聲號炮,把法陣的陣勢震散,所有禁錮瞬間消失,雲剛要衝出去,聽到光的表態,不由得止住腳步。光叔叔這是要幹什?自己還用不用把慶首領的陰謀告訴他?當然這些事情隻有自己清楚,光叔叔也不是未來的慧光大師,所以解釋起來也很麻煩,可是任由事情無目標的發展?還是光叔叔有掌握全局的把握?看他的表情,以及眼前的局勢倒是很像。不過慶首領已經被操控,原主有可能是法慶,甚至魔尊的一縷魂魄或分身,其法力無邊,不是普通人能抵禦。雲猶豫不決,隻好先看著。景等人也是剛想動,一聽光族長的言語,隻好憋回去,他們看看大雲,見雲凝神思考,便隻好保持安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劍破諸天》,方便以後閱讀劍破諸天884 反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劍破諸天884 反轉並對劍破諸天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