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 麵陳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大阡 本章:885 麵陳

    “劍破諸天 (xinshuhaige.com)”

    “不可!儀式堅決不能半途而廢!”慶聽說光要重新選擇新娘頓時出言攔阻,他心想好不容易到了這個當口,絕不能被光演了一出戲就翻盤,所以他不顧眼前被動的形式,氣呼呼的兩袖生風,一看就是運足了功力,估計要魚死網破,不過卻沒人離他。

    羊師環顧道:“慶首領話雖不錯,可是若違背了河神的意願,土族的水災可是要難免呀!”

    淵伯這時也插言道:“這事兒我就奇怪了,難道當初土族眾多巫師祈禱的時候,沒得到河神的啟示?還是他們巫師法力不夠,不足以領受神諭?”他沒點名,明顯指著暉巫師。

    果然暉巫師怒極,爭辯道:“一派胡言,我自幼學習巫術,深得河神青睞,不斷給我提點,不說大成,與神靈溝通卻不是問題,當時河神並未提及新娘子的容貌,而我之所以選拔這個女童,也是因為她有修仙的天賦,送給河神能夠得到培養,以後會成為仙子的。”

    光似有所悟點點頭道:“哦,原來如此,可是眼前的問題是,河神還是以娶新娘子為重,我們總不能違背他的意願吧?”這倒是個問題,河神如此好色,他肯定不會喜歡收個弟子而放棄新娘。慶和暉相互看看,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無奈的閉嘴。

    升遒假意道:“羊巫師,那你看,就沒有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既然我們幫了土族平滅外患,就該好人就該做到底,總不能看著祭祀大典形同虛設或者半途而廢,你再想想。”

    羊師佯作思考了一下道:“辦法倒不是沒有,為今之計,我看應在土族中選一個可以通神、並且河神還要認可的人,親自到河神的府邸,上門麵陳,問問河神真實的意思,如果說河神同意了,便把這個小姑娘送去,如果需要更換,那就更換,我看你們土族的絕代佳人不少,比如祭塔下邊就有好幾個,河神大人喜歡哪個,送去就是。”冰、月幾個女孩一驚。

    淵伯配合誇張道:“羊,你要慎言,祭塔下的姑娘,有一位可是光族長的女兒!”

    羊師嚇得一捂嘴:“罪過,罪過,在下一介巫師,不懂人情,望光族長恕罪。”

    光道:“哎!沒什,羊巫師能指點迷津,我們土族感謝還來不及,隻要能確保土族安寧,犧牲我的女兒,甚至是我也是應該的。”祭塔下的冰聽了,嚇得臉色頓時煞白,她想喊住她爹,可是光根本沒理她,她離著雲比較近,便悄悄喊大雲,雲也猜不出眼前的情形會如何發展,不過他知道不管怎樣,必須先保持沉默,直到等光給大夥提示的時候再反應,於是他對冰輕輕搖搖頭,示意保持安靜,冰無奈隻好默默等著。

    升遒搭腔道:“佩服、佩服,廣大族長果然一心為了族人的利益,在下受教了。”

    光擺擺手道:“這沒什,我們土族每個人都會如此的,不過羊巫師所說的找一個人去到河神府邸當麵請示卻難,這個人必須巫術高超,還要河神非常認可,溝通方便,這個人到底上哪找呢?”說著他不由自主的看了看暉巫師,暉巫師頓時目瞪口呆不寒而栗。

    周圍的人瞬間醒悟,對呀,剛才暉巫師自己說從小修習巫術,很早就通靈,並得到了河神的庇佑,若是需要去河神的府邸,那她不是最佳的人選嗎?

    這時寵族長已經領會光的意思,走過來道:“光長老,您怎忘了,我們的暉大巫師就是通達神明,最得河神的青睞呀,而且她剛才自己也說了,她去拜見河神正合適。”

    光族長似乎才反過味兒,道:“真別說,正好小浮也是暉巫師選的,她去了正可以解釋原委,說不定河神大人便同意了,是吧?”說著再次看向暉巫師,眾人也都認可的看向她。

    暉巫師驚道:“胡鬧,我堂堂的大巫師,怎可以坐花船去河神府。”

    姬族長過來道:“大巫師法力高強,何用花船,我看直接分水而入便可吧!”

    暉巫師又驚又怒道:“住口,我是土族大巫師,你們對我不敬就是對神明的不敬!”

    這時淵伯道:“聒噪,正因你是大巫師,由你麵見河神大人才是對他老人家的大敬。來人,快恭送暉大巫師去河神大人的府邸。”說著一擺手,一隊武士不由分說架起暉便往水邊走。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劍破諸天》,方便以後閱讀劍破諸天885 麵陳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劍破諸天885 麵陳並對劍破諸天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