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樂樂當奶媽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152 樂樂當奶媽

    感謝好友孤獨的心容不下背叛、夜沐陽打賞鼓勵

    雖然說在好多人的心邊兒,這個年還沒有過完呢。跟城市那些有工作的人沒法比,正經的農村人,其實也是要到元宵節以後,才算是過完年。有些人注重老禮兒的,那是要過完二月二龍抬頭才算數。

    隻不過劉富貴這邊,這個年就算是過完了。有了張柱同誌的加盟,各項工作也有序展開。

    先是讓張柱仔細的看了一下自己現在的兩個棚,給出一些指導意見,然後就將整個西屋的炕給貢獻出來,用來育苗。

    現在的育苗僅僅是整個育苗工作的第一個階段,基本上種子撒進去,扣好塑料膜就成。等苗長大一些,那個分苗的工作才重要。那時候的苗護理好了,新棚投入使用就可以直接移植,也會很快掛果。

    這也就是劉富貴他們沒啥經驗,要不然提前在後院子留好地方,也能夠用來育苗。那時候真心沒想到,會有這賺錢,一下子讓事業展得這快,都能再弄兩個大棚呢。

    劉富貴他們在忙碌,摘菜、育苗、收雞蛋,其實樂樂也在忙。現在的樂樂也有了一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那就是當奶媽。

    家邊的這些母豬太給力了,第一頭生了22隻小豬仔,剩下的那三頭,分別生了15隻、17隻、18隻。

    可以說繼劉富貴要承包荒山這個熱點之後,這又是一個新的熱點。李家溝的村民們,隻剩下了滿滿的羨慕。

    不說家家都養過豬也差不多,就算是現在也有幾戶養著呢,都是新抓的豬仔兒,等著五月節的時候出欄。

    可是誰家的豬能夠這賽著生啊?正常來講,家的豬隻要能夠生到七個以上,這就算是大喜事了。十來個的,那個你要是有興趣兒都可以召集好友們小喝一場。

    你再看看老劉家,那是十五隻打底兒。就這些豬仔子,就得是多大的一筆錢?

    劉富貴倒是覺得,這可能跟自己總是給他們喂經過自己精心處理過的水有些關係。要不然一頭表現好可以理解,四頭表現得都這好,也太說不過去。

    別人都好羨慕劉富貴家的母豬這給力,然後樂樂這個豬豬們的小奶媽也走馬上任。不喂奶粉真不行啊,指不定會餓死多少呢。

    對於這個活兒,樂樂也是很滿意的。隻不過衝奶粉的時候,就得別人幫忙衝好,要不然小家夥控製不好水的溫度。隻要你給咱衝好了,咱就能拿著奶瓶一頓喂。

    奶粉的香味還是比較好的,然後樂樂這個小家夥呢就覺得自己也應該喝一些,所以現在基本也是每天喝一瓶。當然了,樂樂喝的都是後來買的,才不會跟小豬寶寶們搶奶喝。

    小家夥這個奶媽當得還是很到位的,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或者說是它覺得應該喂了,就會顛顛兒的跑到豬圈中,履行自己奶媽的職責。

    也不用去管小豬仔們餓不餓啥的,直接抱到懷邊,奶瓶子一插,你就喝吧。感覺你不喝了,咱就再換上下一隻。

    最起碼樂樂能夠照顧到每一隻豬寶寶,再加上她喂得很頻繁,所以這些豬寶寶們每天都能吃得很飽。

    等將這72隻小豬寶寶們全都照顧一遍,基本上一個多小時也就過去了。然後樂樂就會將腦門上的汗擦一擦,跑回家休息一會兒,逗逗狗腿子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152 樂樂當奶媽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152 樂樂當奶媽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