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豆腐四吃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01 豆腐四吃

    感謝好友08打賞鼓勵,感謝好友飄渺隨風1月票鼓勵

    劉富貴的手藝還是差了一些,今天這個豆腐做得稍稍有些老。不過對於第一次做豆腐的劉富貴來講,這個也算是成功的。

    豆腐有些老,他做出來的大豆腐也有些扁。正常的大豆腐咋也得十厘米左右的高度,他這個才五厘米不到。

    沒辦法啊,他哪想到豆腐竟然會有那多的水,壓啊壓的,就成了扁豆腐。

    雖然模樣上有些偏差,但是在味道上,那是沒有任何差別的。今天這個豆腐,劉富貴也是吃定了,決定來個豆腐四吃。

    第一吃,當然是吃白豆腐。到時候弄點兒肉醬,再弄點小蔥切好,這就是一青二白的名菜小蔥拌豆腐。

    第二吃,就是炒豆腐。類似於麻婆豆腐那樣的炒?劉富貴可不行。就是家常炒豆腐,人們也習慣於叫雞刨豆腐。這個豆腐炒出來之後比較碎,是有此名。

    第三吃,這個就比較簡單了,就是燉豆腐。

    可以說,這也是檢驗這個豆腐做得好不好的一個重要標準。你做得好,燉的時候就不容易散。

    就好像咱們涮火鍋的時候吃的凍豆腐那樣,有些凍豆腐你能從都吃到尾,都不帶煮散的。可是有些凍豆腐,你僅僅是忘了,然後你就找不見了。

    燉豆腐也很簡單,用鯽魚來燉。鯽魚燉豆腐,這也是名菜啊,把湯燉成奶白色,那時候都沒有人吃魚去,都是奔著湯和豆腐下勺子。

    第四吃,做法稍稍複雜一些,是煎豆腐,然後再澆汁兒。可是沒辦法,這個是他寶貝閨女愛吃的,以前上餛飩鋪的時候,隻要有準備,那就是必點的菜。

    劉富貴就很耐心的,將豆腐切成厚片,然後放到簾子上瀝水。這個做法,也都是跟趙姐老公聊天的時候,聊來的,又不是啥獨門的絕技。

    “喲,富貴哥,這是給樂樂做煎豆腐呢?”正晾著呢,平安從外邊走了進來。

    “今天回來得早啊,賣得快?”劉富貴笑著問道。

    “還剩下一些,不過東哥說,下午就他幫著咱們看著了,讓我早點回家好好睡一覺。”平安說道。

    “招人的牌子已經掛出去了,有幾個大姐跟我打聽,倒是還沒跟我聯係。好像就覺得咱們給的薪水,有些少吧。”

    “富貴,是菜攤子那邊招人?”聽了一耳朵的王鳳茹問道。

    劉富貴點了點頭,“得招個人,要不然我和平安抗不住這來回跑。有專人賣菜,路上也能安全一些。”

    “這樣啊,老高家的閨女回村來了。要不讓她試試?”王鳳茹想了一下說道。

    “哪個老高家啊?”劉富貴有些小迷糊。

    “就是小學的時候你們班上的那個,後來嫁到了縣。聽說是三十兒那天回來的,也不打算在外邊工作了,家邊好像也有些矛盾。”王鳳茹說道。

    劉富貴咧了咧嘴,“媽,你說的是高敏啊,我還當是誰呢。不是說嫁得挺好?不過就算是我想用她也不成啊,到省城她還得租房子吧?去了房租,她能剩下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01 豆腐四吃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01 豆腐四吃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