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做豆腐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00 做豆腐

    算得上是清閑的日子,劉富貴卻不想這荒廢掉。

    清閑也是分很多種的,坐著發呆是清閑,你帶著閨女開心的玩耍,同樣是清閑。

    然後他又將小磨兒給翻了出來,今天他就打算研究研究,如何做豆腐。

    做豆腐,他早就惦記了好久了。甚至就連一些做豆腐用的夾板兒,他都提前給做了出來。隻不過一直有各種事情忙,別說做豆腐了,喝豆漿的次數都少了很多。

    看到劉富貴這邊在鼓搗,樂樂也來了興趣兒,帶著自己的狗腿子們就圍攏過來,“爸爸,還要喝豆漿?不是要下午喝?”

    “樂樂啊,今天可不是要喝豆漿,爸爸帶你做豆腐玩好不好?”劉富貴一邊刷洗一邊說道。

    小家夥喜滋滋的點頭,然後跑到屋將自己的小手洗得幹幹淨淨的又跑了出來。也是行家呢,知道爸爸一會兒必須要自己幫忙才可以。

    黃豆是昨天晚上泡的,原本呢,就是留著今天喝豆漿的。不過有了劉富貴的突發奇想,現在就得派上用場。

    做豆漿,這父女倆是熟練工啊。前期的這些工作,那是手到擒來,一丁點兒都不帶差事兒的。

    大鍋的豆汁兒翻滾起來,劉富貴就將鍋蓋掀開,用勺子在邊攪拌了一下。

    心中有些小期待,也有一些小緊張。做豆腐並不是很難,但是你要是用鹵水來點豆腐的話,這個難度係數就比較高。

    鹵水跟石膏水有著很大的區別,雖然說都能夠點出豆腐來,但是用鹵水點出來的味道會更加的好。

    啥事兒都是有利也有弊,這個鹵水點出來的豆腐味道好,但是這個火候和用量,就不是那好掌握的。而且鹵水有毒,你要是點得多了,不僅僅豆腐會給點老,人吃了還會鬧肚子。

    劉富貴也僅僅是在得月樓的豆腐房聽大師傅簡單的說了幾句,人家也不可能將這個壓箱底兒的手藝告訴你不是。

    劉富貴呢,也有自己的辦法,多嚐試唄。雖然是笨辦法,但是保準管用。反正自己要是將這個做豆腐的事兒給琢磨明白了,將來家邊還能跟著多添好些菜呢。

    看到鍋的豆漿翻滾得差不多了,劉富貴就將邊上裝著鹵水的瓶子給拿了起來。稍稍往鍋滴了幾滴,左手的勺子也在不停的攪拌著。

    仔細瞅了瞅,好像並沒啥效果,自己放得少了?這次他又多倒了一些。

    這一下可不得了,沒過三分鍾吧,鍋就是滿滿的沉澱物。真個的湯水分離,也直接宣告著這次的豆腐,算是白瞎了。

    劉富貴可不會氣餒,臉上還掛著笑容。不能讓閨女看出來啊,好在自己多留了個心眼兒,沒有一次性的就將所有的豆漿都給煮了。

    反正這些鍋的豆腐,他都沒敢喂雞吃。很怕自己的鹵水放太多,再將小雞們都給毒倒。

    失敗是成功的媽媽,劉富貴第二鍋豆腐,同樣沒有加太多的豆漿。這次多少有了一些經驗,那個鹵水點邊,不是立馬就會有反應的,你得等一會兒才行。

    還是剛剛的那個流程,這次就點了五滴。反正鍋也沒有太多的豆漿嘛,這個量差不離。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00 做豆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00 做豆腐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