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全村總動員(第一更)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61 全村總動員(第一更)

    感謝好友閑看看閑、餓娃娃打賞鼓勵,感謝好友滅了它、書友150511105514827、永墮黑暗、簡單一點一樣、ki18月票鼓勵

    村接水的事情,真的要劉富貴想象簡單得多。看 最 新章 節百 度 搜 索  品  書  網

    雖然是在三天後正式開工了,不過前幾天也沒用他幫忙做飯。前邊兒的這些活兒都是各家挖入戶的溝,這是給自家幹活,誰好意思張那個嘴吃免費的飯

    劉富貴也不是那差事兒的人,剩下的最後一頭大肥豬,也直接殺掉。說了要給大家張羅夥食,那得張羅起來。

    這次李家溝的整個工期,還是較長的。雖然是挖溝的活,可是沒有機械助力,隻能純人工。粗略的估算一下,最少也得二十天左右的時間,才能夠全部完工。

    所以,劉富貴得張羅最少二十天的飯。一頭肥豬,明顯是不夠的,因為人多啊。家邊的雞他可舍不得殺,現在還都是小雞呢。稍稍琢磨了一下,到縣買了十隻白條雞。

    今天是第一天做飯,他不知道這個量該有多少才夠。也隻能盡量多做,剩一些總不夠吃強。要不然人家回家一說,這個事呢有些不禁講究。

    這樣的飯菜,你要是弄十個碟子八個碗的,劉富貴也忙不過來。所以是一個燉酸菜,一個拍黃瓜,外帶一大鍋的雞蛋湯。

    “富貴兒啊,這個味兒不錯。也不能讓你一家在這邊張羅,我讓人買了一些米,飯再多煮一些吧。”轉過來的蔣誌貴說道。

    “咋了我都悶了四鍋飯呢,咋也夠吃了吧”劉富貴問道。

    “嘿嘿,那個啥,我不是合計著搞得熱鬧一些,也把大家的心往一塊兒拉一拉。這幾天都忙著幹活,也不用在家邊準備飯了,直接在一起吃。你看咋樣”蔣誌貴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

    劉富貴都好無奈了,“大叔,您倒是早點兒跟我說啊,這才幾鍋菜,肯定不夠啊。”

    “哈哈,我這不也是在外邊看完了剛想出來的。”蔣誌貴更加的難為情了。

    “不過今天是頭一天,大家夥兒未必會出來那多人,應該差不多。明天吧,我再給你三百塊的夥食補助,咋樣”

    “誌貴大叔,三百塊是不是太少了點兒今天買的這些白條雞花了兩百多塊呢。”邊給劉富貴打下手的平安笑嘻嘻的說了一句。

    “廢話,那不是村不是很富裕。其實也不用弄得這好,富貴出一些,村出一些,這個事兒能辦成了。”蔣誌貴瞪了劉平安一眼說道。

    “成,大叔你都張嘴了,想要個場麵,那咱幫您把場麵給撐起來。而且這樣,大家幹活也能快一些,還能縮短一些工期。”劉富貴笑著點了點頭。

    “不過今天隻能先這樣了,飯菜馬弄得和了。我頂多湯多做一些,再弄點鹹蘿卜,先湊合一頓吧。”

    “哈哈,這成,我告訴大家夥兒去。讓各家也將自家的桌子搬出來,大家夥湊合著吃一頓。”蔣誌貴興衝衝地說道。

    “富貴哥,這都得多費事啊。”等蔣誌貴離開後,劉平安有些不滿意的說道。

    “啥費事不費事的,多做幾鍋菜罷了。”劉富貴笑著說道。

    “而且大家夥還能幫咱們把溝一直挖過去,要是咱們自己請人來挖,不也是得好吃好喝的人多啊,做飯反倒省錢呢。”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61 全村總動員(第一更)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61 全村總動員(第一更)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