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美味野菜餑餑 上(第七更)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77 美味野菜餑餑 上(第七更)

    中午給大家夥兒燉的是酸菜,順便也給兩個丫頭盛了一盆兒。

    她們自己的菜就有些小寒酸,一盆蒸雞蛋膏、一盆蒸的雞蛋辣椒醬,再有的一個葷菜就是炸小河蝦。

    她們昨天的午餐和晚餐吃得有些小多,今天本來打算享用清淡一些的菜呢。

    都給弄好了,劉富貴卻發現閨女和陳二丫都沒有回來。也是有些無奈,現在的陳二丫已經將自己給當成了李家溝一員,昨天下午的時候就帶著樂樂四處亂竄呢。

    剛想給陳二丫打電話,就看到山路上一大一小兩個身影,肩上都扛著一根樹枝,領著三條狗腿子溜溜達達的往上走呢。

    “你們兩個,快一些,雞蛋膏都快涼了。每人還有一個大鵝蛋,要不然我都給吃掉。”劉富貴喊了一嗓子。

    聽到了劉富貴的喊聲,一大一小兩個丫頭發了力,顛顛兒的跑起來。

    “爸爸、爸爸,你看看這是啥,可好吃呢。”總算是回到了家邊,樂樂就迫不及待的過來獻寶。

    倒不是啥稀罕的物件兒,就是榆樹錢兒。這東西劉富貴小時候倒是經常吃,隻不過到了外邊讀書又工作的,回家的時候都錯過了季節。

    直接擼了一把塞到了嘴大嚼起來,帶著一點點的甜味兒與清香味,這也是記憶中的味道。

    “爸爸,是不是很好吃?”樂樂喜滋滋的問道。

    劉富貴笑著點了點頭,“等晚上的,爸爸給你們做榆樹錢兒餑餑和大腦瓜餑餑吃。正好你二丫姐走的時候,也能帶一些,給陳院長嚐一嚐。”

    “大叔,不要叫二丫好不好,都好難聽。”陳二丫撇著嘴說道。

    “不懂了吧?這叫接地氣,好養活。趕緊的,洗手吃飯,要不然菜都該涼了。”劉富貴笑眯眯的說道。

    陳二丫的大眼睛眨了眨,“樂樂,以後你就是三丫了。”

    “姐姐,三丫是啥啊?”樂樂好奇的問道。

    “姐姐是二丫,你是姐姐的妹妹,然後就是三丫,多好。”陳雅蓉開始忽悠起來。

    小樂樂哪有分辨這些的能力啊,聽陳雅蓉說得挺像回事兒的,然後小家夥兒也喜滋滋的答應下來。

    中午的飯,劉富貴也算是很用心的準備來著。隻不過現在丫頭們的心就長了草,很惦記晚上的餑餑大餐。

    放下筷子,樂樂連午覺都不想睡。就想趕緊把榆樹錢和大腦瓜弄過來,然後趕緊弄餑餑吃。

    這些原材料,其實都是挺好弄的。大腦瓜也是野菜,是這的俗稱。在官方上,人家叫小根菜。

    劉富貴的大棚就有,這個就跟蕁麻菜一樣,都是為了家吃的。其實開春的時候地也有很多,隻不過你得拎著小鎬四處刨。

    今年家邊的事情也多,哪有那個時間去挖野菜啊。棚隨意的撒一些菜籽兒,就都長得很好。

    帶著倆丫頭,刨了一些大腦瓜。回房子的路上,就可以在邊上散亂長著的榆樹上擼一些榆樹錢兒。

    在農村,現在的榆樹可比柳樹和楊樹要多很多。都是隨風飄散四處長的,沒會兒的功夫,就擼了兩個大大的塑料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77 美味野菜餑餑 上(第七更)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77 美味野菜餑餑 上(第七更)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