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美味烤鴨 中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93 美味烤鴨 中

    (感謝好友發黴的矛盾、林愛靜、站在城門之外、皇天龍神、可樂瓶蓋、yangpan8、網文三代、笑紅顏01、名字長長長長ogao1970、丹寶月票鼓勵)

    足足熏了半個多小時的爐子,黃智才覺得差不多了,這才將兩隻鴨子分別掛到燜爐,又將爐門給封好。

    “黃大大,要放邊多久才能吃啊?”邊上的樂樂,直接就化身成了小饞貓。

    “要等九十分鍾吧,你家的鴨子有些大,所以要多烤一些時間才行。”黃智才看著小家夥笑著說道。

    小家夥點了點頭,好像已經很明確了。其實對於她來講,時間上目前還隻能搞定“今天、明天和昨天”,頂多外帶個“一會兒”、“上午”、“下午”這樣的。

    不過這個九十分鍾聽起來好像也不是很久的樣子,畢竟九這個數字她知道啊,自己的小手都能數得過來,不用借粗尾巴的尾巴,也不用借花花的爪子。

    “黃大大,你是要做花卷?”

    本來樂樂是想帶著自己的狗腿子們玩耍一通的,在看到黃智才開始和麵以後,小家夥兒一轉身兒又跑了回來。

    “大大要蒸薄餅,卷著鴨肉吃,味道才好呢。到時候樂樂要多吃一些,好不好?”黃智才笑著說道。

    這個小小的人兒,你看著什好像都要參合一下,可是你卻不覺得煩。樂樂從來不會隨意的跟你參合、搗亂,都會事先征得你的允許。

    現在看到樂樂這問了,他就覺得樂樂好像又要出手相助。

    果然不假,樂樂跑到房子洗好了小手,還將自己的袖子也給卷了起來,就這揚著兩隻白生生帶著一點點肉的小手,“黃大大,樂樂也會做餅子,卷豆芽吃,可好吃呢。”

    “哈哈,樂樂說的那個是春餅,黃大大今天給樂樂做的是薄餅。春餅要用油烙著吃,薄餅是用鍋蒸出來的。”黃智才大笑著說道。

    小樂樂有些蒙圈了,“黃大大,蒸的不是花卷?怎是餅呢?”

    給黃智才問住了,雖然他也有孫子,也算是有帶娃經驗的人,可是好像自己的小孫子也從來沒有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

    “樂樂,麵食可是多種多樣呢。就算是煮的時候,咱們可以煮餃子還可以做疙瘩湯和麵條,蒸的時候也一樣,有饅頭和花卷。”劉富貴幫黃智才解圍了。

    小家夥兒現在懂的事情多了,愛問的問題也多了,最近的他都覺得自己的知識都跟著淵博起來。

    “黃哥,這個薄餅,必須得是燙麵兒的?”劉富貴又對著黃智才問道。

    “燙麵的軟啊,不過得放涼了以後才能薄餅,刷油上鍋蒸。”黃智才將和好的麵放在一邊笑著說道。

    “其實跟春餅也差不多,就是比春餅更薄一些。卷鴨肉吃嘛,吃得還是鴨肉,薄餅僅僅是輔料。”

    劉富貴點了點頭,這也算是又學會了一招。怪不得在飯店吃春餅的時候,看著都很薄,原來都是蒸出來的。

    趙錦榮和韓東都好羨慕,倒不是羨慕黃智才會做烤鴨和薄餅,他們也都會一些手藝。隻不過自己會的那些,好像樂樂並沒有什興趣兒,小家夥兒都沒過來跟自己問這個問那個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93 美味烤鴨 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93 美味烤鴨 中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