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美味烤鴨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94 美味烤鴨 下

    “以前的那些老師傅們,每一隻烤鴨都能夠片出來一百零八片。這個講究兒,其實也是在全聚德傳出來的。”黃智才一邊片鴨子一邊說道。

    “不過那時候其實並不是說一隻鴨子片出來這多才是最好吃的數目,僅僅是因為那時候的鴨子比較小,人們的生活水平比較低,吃一次烤鴨不容易,自然要盡可能多的片出來一些。”

    “當然了,我的刀工也不行。有薄有厚,有的時候帶著的皮還有些少,大家夥兒就湊合著吃吧。”

    “這個鴨架子,富貴你去熬湯吧,吃一會兒湯也熬好了,喝起來也很爽口,一點兒都不比那個大骨頭湯差。”

    聽到黃智才的話,大家也跟著樂了起來。片鴨子哪是那輕鬆的事情,反正換成他們,絕對沒有老黃同誌這個手藝就是了。

    劉富貴剁好了鴨架子放在鍋熬著,回到飯桌前,大家也正式開吃。

    往常吃飯的時候,大家夥兒都會說兩句。也並不非得是祝酒詞啥的,就是閑聊。隻不過今天這個飯吃起來,就有些“沉默”。

    大家的動作都差不多,拽過薄餅,夾一片鴨肉,胡亂的抹一些甜麵醬,然後再放些黃瓜條和蔥絲,直接就開吃。

    就好象流水線上的工人那樣,哪怕是劉長順和劉長國邊上的酒已經倒好了,現在卻沒那個心思去喝,光剩下吃烤鴨了。

    “嗝……”趙錦榮打了個飽嗝,“老黃,認識這多年了,沒想到你還有這樣的手藝啊,太不厚道了,以前都沒有吃到。”

    黃智才苦笑著搖了搖頭,“不是我的手藝好,真的,是富貴家的鴨子好。一丁點兒都不柴,相反還很嫩。”

    “就這個鴨子,下次烤八十分鍾,就剛剛好,今天烤得都有些老了。對了,樂樂刷蜂蜜的鴨子,你們刷甜麵醬的時候,少刷一些,蜂蜜味兒很好吃。”

    聽到他的話,劉富貴直接就夾過來一片樂樂刷蜂蜜的鴨肉,都沒有卷餅。

    鴨皮同樣的香脆,皮下的油脂那叫一個香。在這股香味之外,還有著一股別樣的香氣。很淡,但是很清香、很美味。

    刷蜂蜜,本來僅僅是樂樂的小玩鬧。現在有了黃智才的提醒,大家就開始對那盤子鴨肉集火兒,沒一會兒盤子就見了底兒。

    “便宜坊倒是有用蔬菜汁泡鴨子的手藝,將來富貴也可以研究研究。這個鴨子搭配上你家的黃瓜和大蔥,當真是絕配。”黃智才笑著說道。

    “以後想吃鴨子,這就有了地方。那些鴨子別燉了,還是烤著吃最香。你要是有興趣兒,還可以掛爐烤,弄一些果木,還會帶著果木的香味呢。”

    劉富貴點了點頭,看到大家這一輪猛吃也吃得差不多了,他就跑到鍋邊將邊熬著的鴨架子湯給盛了出來。

    剛剛光顧著吃烤鴨,沒想到這個鴨架子湯熬了這一會兒竟然都熬成了奶白色。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94 美味烤鴨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94 美味烤鴨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