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花花愛吃豆腐腦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07 花花愛吃豆腐腦

    現在的劉富貴可是有著雄心壯誌,今年這一年,那是必須要好好搞一搞的。關鍵是不好好搞不行啊,你養殖得越多,張嘴等著吃飯的就越多,都需要他來負責。

    早晨睡醒後,在炕上稍稍翻滾了一會兒,琢磨了一下家邊的這些事情該怎安排,人員如何調配。

    “黃哥,你咋起這早啊?”

    來到外邊收拾早餐的時候,就看到黃智才早已經在院子遛彎呢。

    “其實我現在比平時起得已經晚了一個多小時,每天的睡眠時間都能夠保證在7個小時左右。”黃智才笑著說道。

    “還是鄉下養人啊,要是在家邊五個小時頂天了,每天早晨三點鍾,保準醒。然後就開始望天,盼著天快亮。”

    “黃哥,要是得意鄉下的清淨,在這邊就多呆些日子吧。”劉富貴一般磨豆子一邊說道。

    “反正我現在是無事一身輕,你不嫌我煩就行。對了,你院子前邊的那個大坑,想好了怎灌沒有?”黃智才好奇的問道。

    劉富貴搖了搖頭,“跟趙哥灌過一次,不是那好灌。雖然水位上升了一些,但是也就到這了。”

    “我們覺得可能是底下有管道跟地下河通著,除非一次性灌滿,要不然很難恢複成以前的樣子。”

    “現在沒有那大的財力啊,而且也不想浪費這個錢。等下幾場大雨後看看吧,到時候要是有轉機,再好好琢磨一下。”

    “就是今年的雨水不給力,雖然下了幾場也都是小雨。昨天的雨,都沒有下透,過幾天要是再不下點兒大雨,我的瓜地都得澆水。”

    “富貴啊,我一直都挺好奇的。不是說西瓜和香瓜都是留一個最好?你現在每顆秧子上都留了倆,不影響?”黃智才問道。

    劉富貴笑著搖了搖頭,將剛剛磨好的豆漿給放到了鍋,“我們底肥上的足,別人家基本上都是農家肥搭配著化肥使用,農家肥大概是每畝地三噸吧。我們沒用任何化肥,每畝地基本上都是五噸往上走。”

    “而且我們這些肥也都是廠家經過高溫消毒,然後才發酵的,也不用擔心會燒苗。有些瓜秧上我都留了三個瓜,就是做個實驗,看看到時候還成不成。”

    “種地真的挺不容易。就像現在的我,盼著下雨,這樣瓜能長得大一些。又怕雨水太大,太大了,瓜就不甜,還容易被撐裂。”

    黃智才笑著點了點頭,跟著劉富貴來到灶台旁幫忙一起燒火,“以前還以為種菜挺簡單的呢,在你這邊呆的這段兒時間,可是長知識了。”

    “富貴啊,聽哥哥一句話。就按照現在的法子伺弄下去,別用那些速成的農藥啥的。那個雖然能夠給你帶來經濟利潤,但是不長久啊。”

    “黃哥,你放心吧,雖然現在伺弄得費心一些,但是還能照顧過來。等趙哥的生鮮超市開張了,以後這個買賣就更好做了。”劉富貴笑著說道。

    “爸爸、爸爸,我們今天吃豆腐腦?”

    這時候剛剛起床的樂樂從房子跑出來,抱著劉富貴的腿迷迷糊糊的問了一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07 花花愛吃豆腐腦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07 花花愛吃豆腐腦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