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張教授指財路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11 張教授指財路

    張教授可真是個辦事的人,直接就跟他的學生們打電話。讓他們將藕種給送過來,然後帶著他們在這邊考察。

    這也是正經的辦事人,不是為了到劉富貴這來蹭吃蹭喝。也倒是順路,等平安從省城回來的時候,連藕種帶人的,直接都給捎回來。

    劉富貴也偷偷的努力了一下,將原本應該是三天的清塘任務給縮短到了兩天。這個活兒,著實給他累夠嗆,早起的時候都有些小懶床。

    經過了一天的奮鬥,戰果真正統計出來。捕捉到的鯰魚,總共是208條,總重量達到了312斤。

    就這個數量和重量,再看看劉富貴才多大的魚塘,就算是用腳丫子想,也能知道這真的是為了坑劉富貴才會投放的鯰魚。

    雖然說是第一次栽藕,不過劉富貴這邊也不是很講究的。非得給藕栽種得整整齊齊。就是很隨意的往栽,也不能栽太密。要是太密的話,將來撈魚、撈螃蟹有些費盡。

    “富貴啊,你那邊的魚塘,還真得想個辦法。”晚上吃著慶功宴,趙錦榮說道。

    “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這次投的是鯰魚,下次要是投放一些毒藥啥的呢?邊上安一些監控攝像頭吧。”

    “富貴,得空我到外邊幫你掃聽掃聽吧。”跟過來一起幫忙的李鳳九喝了口酒說道。

    “能做這個事兒,肯定是有意為之。不能讓他們在外邊快活,等逮著他們的,都先弄村來。”

    “鳳九哥,倒是不用這大動作。有了眉目,你告訴我就成。”劉富貴笑著說道。

    用略顯誇張的話來講,李鳳九算是“江湖人物”。之所以會加上引號,就是因為現在根本就沒有什所謂的江湖。

    可是李鳳九是一個混社會的人,這個人平時有些操蛋不假。但是他的心中要是真的接受了你,那他就會真心實意的替你著想。

    劉富貴可真擔心,這貨到時候再用些啥非常規的手段,給自己惹禍。即便到時候並不是自己指使的,出了事情,也不能跟著幹看熱鬧。

    李鳳九也沒有再多說啥,反正自己的心思是盡到了。劉富貴咋選擇,那是劉富貴的事情。

    “小劉,要是報警的話,不可以?”跟著聽了一會兒的張教授問道。

    劉富貴苦笑著搖了搖頭,“畢竟當時沒有抓到現場,也不知道是誰做的。現在就算是報警了,也是大海撈針。即便是能查出來,也不定會多久以後呢。”

    “趕著來吧,到時候在邊上安好攝像頭,看到了那個,就算是有人想動啥心思,也得合計合計。對了,今天您也大概的看了一些地方,覺得我這怎樣?有沒有改造出來的可能?”

    張教授點了點頭,“不僅僅是有可能,而且是非常有可能。不過從現在的情況來看,有些地方的土需要重新填充一下,這個可能會產生一定的成本。”

    “其實好多中草藥,並不一定需要多好的條件。相反的,很多中草藥都有自己的生長習性。你要是將土壤弄得太肥,反倒會讓它們的藥效降低很多。”

    “雖然今天僅僅是粗略的看,但是有些地放我就覺得很好。稍後我再到氣象局調閱一下你們這邊的氣候狀況,然後給你推薦一些中草藥進行種植。”

    “好,這可是謝謝張教授了。多推薦一些,這樣我也能多種點兒。”劉富貴開心的說道。

    張茂笑著搖了搖頭,“種草藥跟種菜可不一樣,像你的大棚各種蔬菜種類繁多,也能夠給你帶來更大的經濟價值。”

    “種草藥,其實還是品種越少越好,因為這樣你才能夠有足夠多的產量。草藥跟蔬菜不一樣,他們擁有著完全不同的銷售渠道。”

    “蔬菜你可以放到市場上零賣,能夠給你帶來最大的收益。可是中草藥還是要找那些藥材商,目前中醫在國內的發展並不是很景氣,所以在藥材的選擇上我們也要慎重。”

    劉富貴想了一下,點了點頭,還真是這樣,並不是什事情都是多多益善。

    端起了酒杯,“張教授,對於這些我們是真的一丁點兒都不懂。要不是有您,根本都不知道這些山,還能用來種草藥。”

    “以後我這的果樹、草藥的種植與護理,少不得還得麻煩您這。您看,咱們能不能簽署個協議?我可以支付一定的費用。”

    張教授點了點頭,“稍後我琢磨琢磨,看看這個錢該怎收。多了,不好,少了,我吃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11 張教授指財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11 張教授指財路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