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美味帝都早餐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15 美味帝都早餐

    劉富貴昨天晚上帶著閨女睡得很好,甚至於哪怕是在陳意涵的家,他也有些小懶床。

    第一次開這久的車,還接了兩個大活兒。在給閨女也按摩完之後,他都沒有洗漱,就這直接睡了過去。

    讓他有些詫異的是,陳雅蓉就起得比較早。這好像跟這個時代的孩子們有些不一樣,正常來講,他們都是晚歲晚起。

    “大叔、樂樂,趕緊過來,今天的早餐都是我出去買的呢。”看到劉富貴和樂樂從房子出來,院子中的陳雅蓉趕忙招呼了一句。

    “哎,昨天太累了,一不小心就睡過了頭,還得勞煩大家等我。”劉富貴不好意思的說道,“意涵,今天早晨起床後鼻子怎樣?有沒有反複?”

    陳意涵笑眯眯的搖了搖頭,“雖然沒有昨天剛剛按摩完那好,但是現在比以前也強很多,好久都沒有睡過這舒服的覺了。”

    “小劉,也不知道你愛吃啥,這就買得多了一些。你可別客氣,聽雅蓉說昨天你都沒有吃飽呢。”周靜笑著說道。

    老劉有些小尷尬的看了邊上笑眯眯的陳雅蓉一眼,這丫頭通外國啊,竟然泄了自己的底。

    “在吃上,小劉是行家。”陳院長拎過去一根油條,“今天的晚餐也讓小劉來弄,管是燉雞還是燉鵝呢,那個味道都不帶差的。”

    “陳爺爺,爸爸烤的鴨子也很好吃呢。樂樂都能吃好多好多,吃完鴨子,樂樂還能喝白白的鴨骨頭湯呢。”邊上的樂樂覺得應該替自己的爸爸代言一下,爸爸做鴨子也不賴。

    “喲,這是又有了新的手藝?”陳院長笑眯眯的問道。

    “都是瞎弄的。手藝還是得月樓的老黃教的,現在就在我家玩呢,等將來生鮮超市開起來,我這邊的鴨子也多了以後,就會有烤鴨出售。整隻、半隻,現烤現賣。”劉富貴應了一句。

    “不錯、不錯,年輕人就要有闖勁、有想法。”陳爺爺點了點頭,“昨天聽老二說了一些你的事情,很有魄力,也很不容易,要堅持下去。”

    “謝謝老爺子的鼓勵,那句話叫咋說來著?我們一直在前進的道路上,哈哈。”劉富貴打趣兒了一句。

    這也算是打完了招呼了,然後他就開始琢磨起飯桌上擺放的這些吃食。

    他覺得自己可以說是一個正宗的吃貨了,以前幹外賣送得也是各種吃的。可是今天他就發現,這個桌子上的好多的吃的,他都沒有見過。

    比如說那一盆淺綠色略顯粘稠偶爾還冒個泡的不知道什熬出來的粥,還有那像是刀切饅頭,邊卻夾著幾層薄薄肉餡的食物,他連名字都叫不出來。

    倒是也有認識的,以前吃過燒餅夾脊,其實就是燒餅夾雞肉。人家這邊有升級版的,燒餅夾肘子。看著邊肘子的醬色,他就很有食欲。

    “大叔,要不要本小姐給你指點一下?”留意到了劉富貴的眼神,陳雅蓉略顯得意的說道。

    今天起個大早,采購來這多種多樣的美食,就是為了“震一震”劉富貴。現在看來效果很不錯,大叔的眼神兒已經證明了一切。

    這樣的說話是有些不禮貌的,也容易讓人下不來台。潛台詞就是說,你好多食物都不認識,也不知道咋吃。

    不過劉富貴可不在乎這些,陳院長剛瞪完了陳雅蓉,他這邊就很開心的點頭,順便還咬了一大口的燒餅夾肘子。

    他的心邊就真不覺得這個有啥,反正自己也是真的不知道。要是整明白了,自己沒準在家邊也可以嚐試一下嘛。

    “這個是酸汁兒。”陳雅蓉指著那一盆“粥”說道,“是豆漿發酵的,咋說呢,跟榴蓮和臭豆腐差不多,喜歡的喝一碗神清氣爽,不喜歡的一口就能幹背過氣去。”

    “這就是酸汁兒啊,以前倒是聽過,還是第一次見。”劉富貴感慨的說道。

    酸汁兒的名氣雖然沒有臭豆腐和榴蓮那廣,但是他也曾聽說過。今天總算是見到了本尊,但是卻沒有下勺子的勇氣。

    樂樂這邊呢,聽到了陳雅蓉的介紹後,倒是對酸汁兒有了興趣兒。將自己小碗的豆腐腦推到了劉富貴的跟前兒,那意思,喝吧。

    劉富貴也沒耽擱,兩口將豆腐腦喝幹淨,然後用湯勺給樂樂舀了一勺酸汁兒。養了樂樂這久,要是連這點默契都沒有,人家樂樂都不帶跟他玩的。

    拎著小勺子,小小的舀了一勺,樂樂吃完後眼睛就眯縫起來。雖然有些酸酸的、臭臭的,還有一股別的味道,但是很爽口。

    樂樂就覺得這個綠湯其實還是很美味的,然後就覺得應該跟爸爸分享一下。有好吃的,不能自己吃啊。

    看著樂樂舉著小勺子,和小勺子邊的酸汁,劉富貴是一陣頭大啊。

    剛剛給樂樂舀酸汁的時候,他都嗅到味兒了,他知道這個味兒自己恐怕受不了。可是現在閨女還給送了過來,咋辦?還能咋辦啊,咬咬牙,一口悶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15 美味帝都早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15 美味帝都早餐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