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偷得浮生半日閑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16 偷得浮生半日閑

    雖然沒有正經介紹過,劉富貴也能感受得出陳爺爺應該是在官場上退下來的人。那股子氣勢含而不露,很有一種不怒自威的感覺。

    隻不過他也沒想到陳爺爺看著好像很好相處,其實這個脾氣也是真的很大。

    吃完了早點,又給陳意涵按摩了一遍之後,陳立仁和周靜這兩口子就被老爺子給趕走了。

    用老爺子的話來講,陳意涵都沒什事情了,你們還在這跟著添啥亂?該幹啥幹啥去,晚上再回來吃飯。

    也是到這個時候劉富貴才知道,平時這套四合院就隻有老爺子和陳意涵生活。老爺子喜清靜,你們偶爾過來熱鬧一下還行,時間長了都得趕跑。

    劉富貴估計,要不是陳院長是學醫的,恐怕都得被老爺子一樣給趕跑。

    陳院長已經點了餐,晚上就是小雞燉蘑菇。殺雞的活,自然還得著落到劉富貴的身上。都收拾好以後,陳爺爺很是珍重的拿出來一塊茶餅。

    “哈哈,今天有口福了。”陳院長看到後笑眯眯的說了一句。

    “這塊茶餅也有些年頭了,今天開心,拿出來大家嚐嚐。”陳爺爺略帶得意的說道。

    “爸爸,好吃?”邊上的樂樂看著茶餅好奇的問道。

    “哈哈,你還是喝酸奶吧。”劉富貴在小家夥兒的腦袋上揉了揉。

    對於這塊茶餅,陳爺爺那可是非常珍視的。而且也看得出來,陳爺爺是一個好茶之人。紫砂的茶壺,配著的還是碳爐。

    不能光讓老爺子伺候自己不是,生火煮水的活兒劉富貴就給搶了過去。用的水自然也不是普通的自來水,而是瓶裝的山泉水。

    水壺中的水翻滾起來,衝茶的活兒就被陳爺爺給搶了過去。

    茶葉放得並不多,就一點點,這也顯現出了茶葉的珍貴。要不然都拿來招待客人了,不可能這小氣巴拉的。

    沸水衝進紫砂壺中,陳爺爺趕忙將蓋子給蓋好,然後就坐在邊上等著。也就是不到半分鍾的時間,老爺子將紫砂壺提起來,在邊上的小杯子挨個倒了一杯。

    劉富貴知道喝茶有講究,不能像自己在家那樣,隨便拿個暖瓶都能沏一大壺。不過在看到老爺子將茶直接端起來就喝,還是有些詫異的。

    因為看過好多的影視作品啥的,好像這頭一泡茶應該倒掉,頂多用來洗杯才對啊。

    “小劉,喝吧,並不是所有的茶都需要洗一遍再喝。”老爺子美美的品了一口後笑著說道。

    “這個茶葉雖然有年頭了,但是保存得很好。隻要茶葉來路正,幹淨,其實第一泡茶都可以喝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心情很不錯,就覺得這個茶比以往喝起來還要香甜許多。趕緊嚐嚐,涼了就不好喝了。”

    劉富貴點了點頭,也拿起了小茶杯喝了一口。濃濃的茶香在口腔中翻滾,在這股香味中,好像還泛著一點點的荷葉的香味。

    然後他就發現了一點點的小問題,自己喝茶的方式好像跟兩位老爺子,有些不一樣。

    這兩位老爺子是邊喝邊嗅,喝一口再嗅嗅手中茶杯的香氣。而自己呢?喝一口,然後老老實實的將杯子給放好。

    長知識了,原來茶還可以這樣喝。這可能就是在品茶,你不放下留在手中,邊品邊嗅,可能才是真正的好茶之人。

    對這些他可真沒研究過,以前光為了生活奔波,哪有閑心管這個啊。回到家,渴了的話,一晚白開水搞定。

    “這個茶確實不賴啊,唇齒留香。”陳院長又倒了一杯後笑著說道。

    “這也是我運氣好,從老朋友哪淘弄來一塊。現在要是想弄,不僅僅錢貴,也很難找到這好的。”陳爺爺說道。

    “老爺子們,我看你們都是邊喝邊嗅,這個有啥講究?”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就跟吃早餐的時候一樣,不懂就問,這是劉富貴的優良品質。也不覺得這樣有啥丟人的,本來就是真不懂。

    聽到劉富貴的問話,陳爺爺一下子來了精神,“其實也不是啥大講究,就是想多嗅一嗅茶葉的香味。”

    “剛剛我倒茶之前,將壺蓋給掀開一道小縫,就是為了嗅這壺茶的表層香。品了茶湯的香,再嗅一嗅湯底香和冷杯香,也是滋味十足。”

    “就像有些好酒之人那樣,喝酒的時候都會細細品味每一口,非要嘖吧出酒體的每一分味道也差不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16 偷得浮生半日閑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16 偷得浮生半日閑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