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美味蘑菇醬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31 美味蘑菇醬

    回到家邊,晾曬蘑菇的事情,就交給王鳳茹領著陳意涵和樂樂來完成了。

    對於陳意涵和樂樂來講,晾曬蘑菇這個事情,是今天開心玩耍的延續。也算是一種收獲的喜悅吧,那是必須要繼續進行下去的。

    “我的天,劉哥啊,你們這林子的蘑菇這多?”看著這大一堆的蘑菇,小王有些不淡定了。

    “平時采的人少,又趕上下雨,所以多了一些。對了,那些魚卵都孵化了?”劉富貴隨口問道。

    小王點了點頭,“恭喜劉哥了,最少也有萬來條魚苗。”

    劉富貴皺了皺眉頭,“孵化率咋這低啊?那個魚卵密密麻麻的,看著少說也得有幾萬顆。”

    “劉哥啊,這個就已經很成功了。畢竟您這就這一條雌魚,而且它們以前還是純野生的。要是在自然界中都能夠繁殖率很高,這個東星斑也不至於那金貴了。”小王哭笑不得的說道。

    “其實就算是咱們人工繁育來講,魚卵的孵化率也不是那高。而且這些小魚苗慢慢長大的過程中,也可能會出一些狀況。”

    “劉哥,說句不好聽的。您這的魚苗,將來能有五千條成活,那就是一大筆錢啊。我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它們的遊姿與普通養殖的那些還有些不同,好像跟它們在野外的生活狀態差不多。”

    劉富貴樂了,“你觀察得到是挺仔細的,對了我這的海水,是不是還得經常更換啊?”

    “現在還真得這樣,就是來回運輸麻煩一些。將來您這真的弄起來,有了自己的過濾循環係統,對於海水的需求就不會這大了。”小王點了點頭。

    “而且我覺得吧,劉哥你真的應該多養一些。隻要這些東星斑能活下來,我就覺得您養別的海魚,在技術上來講,應該也沒啥問題。”

    “雖然河鮮很美味,但是這些海魚的市場需求量也非常大。老板這邊主要是做淡水魚養殖,您這做海魚養殖,也不會有任何衝突。”

    “你啊,就先別忽悠我了,先把這些魚苗養養看咋樣吧。”劉富貴苦笑著說道。

    “現在剛剛孵化完,要是養不大就都白瞎了。養一輪瞅瞅,如果可行性很高的話,確實可以從這方麵實驗一下。”

    “然後你也複習複習功課,看看這個海魚怎規模化養殖。到時候你就兩邊跑,我這也會給你開一份薪水。”

    “哈哈,劉哥,這個事兒得您跟老板去說,我可不敢。”小王打趣兒了一句。

    “看你那點兒能耐,趙哥還是很好說話的。到時候包在我身上,就是你將來可能會忙碌一些,得兩頭跑。”劉富貴笑著說道。

    如果說僅僅是三五條或是三五百條的,他自己能夠照顧過來。但是真要是幾千條的養,自己也分身乏術啊。

    就算是自己的珠子再厲害,池養的海魚跟自己水塘的那些散養的魚,肯定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在技術的各項要求上,都會高很多。

    就像現在自己養殖場這,因為雞的數量已經很多了,所以在小雞崽的時候也需要給它們接種疫苗。

    這個事情,在以前劉富貴可是一丁點兒都沒有考慮過。但是你現在不考慮就不行了,風險太大。隻要有一隻雞鬧了病,搞不好自己這一棚雞就都得完蛋。

    家財萬貫,帶毛的不算,這句話也真不是嚇唬人的。

    隻不過他這邊的疫苗就有些偷工減料了,僅僅是在剛出殼的時候打一針預防馬立克氏病的,然後7日齡的時候再滴鼻預防新城疫,這就完事了。

    剩下的什11日齡、14日齡、18日齡、22日齡啥的,這些疫苗他就不打了。因為到了7日齡以後,家邊的這些小雞崽就能夠很正常的進食。自己給它們調的那些水,已經能夠幫它們順利生長。

    跟小王扯了幾句,劉富貴也開始忙活起來。

    今天的柳蘑也采了不少,這個蘑菇可沒法晾幹也沒法放,中午的時候炸醬吃正好。現在就得將它們清洗出來,然後瀝幹水。

    采蘑菇是很好玩的事情,但是也很耗費時間。就算是有狗狗們給陳意涵和樂樂幫忙,現在的時間也快十點鍾了。

    還是有些小遺憾的,要是早知道能夠采到柳蘑,劉富貴就做點兒幹豆腐了。卷著蔥或是黃瓜,蘸著柳醬吃,那也是人間美味啊。

    在清洗柳蘑的這個事情上,陳意涵也是興趣兒十足。

    相對於劉富貴來講,她就是十足的現代姑娘。在今天采蘑菇的時候就已經拍了好多視頻,現在曬著的蘑菇還有清洗的柳磨,也被她給拍了好多。

    這都是她的戰果啊,那是必須要秀一秀的。畢竟好多人一輩子也夠嗆能采一次蘑菇,更不能像她今天這樣來個大豐收。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31 美味蘑菇醬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31 美味蘑菇醬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