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搶收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36 搶收 下

    燉豆角的味道沒得說,好歹也是東北四大燉之一啊。中午這頓飯,大家夥吃得都很滿意。隻不過吃得正嗨呢,發生了一點點的小狀況。

    天氣預報說好的明天才會有雨,沒想到現在就開始變卦了。西北方向那邊飄來了一條黑線,也開始起風。

    這一下就連劉富貴都不淡定了,要是今天真的下了雨,哪怕不是很大,明天摘瓜都很有難度。

    “柱子哥,看來咱們真得搶收了,吃完了飯就操持起來吧。我到村子轉轉,把車借過來。再看看能不能聯係到大貨車,聯係不到就先放養殖場。”劉富貴說道。

    “富貴,這樣吧,我從廠子也給你調一些人過來。不會很多,能有七八個。”趙錦榮說道。

    “成,趙哥,這就麻煩你了。這個天兒變得太快,最近也太忙,都沒來得及看天氣預報。”劉富貴苦笑著說道。

    大家夥兒誰也沒有辦法慢條斯理的吃飯了,都加快了速度,把這些瓜都摘下來,才是正經事兒。

    要不然地有積水,瓜會不會撐裂是一方麵,明天摘的時候都不好下腳。

    劉富貴這一家也開始行動起來,該找人的找人,該借車的借車。挖坑種樹的活,也暫時停下來,現在就是要集中所有人力、物力,把瓜給弄到家邊。

    三輪車直接借過來兩輛,差不多也夠用了。村子找的能幫摘瓜的人卻不多,才找到六個。除去自己老爸和長國叔,還得分出來一個人開大三輪。

    摘香瓜,你可以讓女同誌們來幫忙。可是摘西瓜,就得棒小夥才行。西瓜的個頭太大,可不是那好往車上抱。

    等這些全都忙活完,也到了下午兩點來鍾。

    比較幸運的是,聯係了一輛大貨車,運費也給的正常運費。這是李鳳九幫的忙,在這方麵他的人頭熟一些。

    “富貴啊,以後這個事兒都得先聯係,現在抓車可不好抓。”跟著大貨車一起過來的李鳳九笑著說道。

    “哎,就是沒想到這個天兒變得太快,怕地的瓜存不住。鳳九哥,你就在車邊上幫我看著點吧,人太少了,忙不過來。”劉富貴說道。

    李鳳九點了點頭,“我從鎮上也叫了幾個人,不過他們可能得過一會兒才能到,裝車的活兒都交給我們就成。”

    “這可是太謝謝鳳九哥了,現在就是缺人啊。”劉富貴感謝的說道。

    “哈哈,你小子,別說那個客氣的話。也別提給錢的事兒,晚上的時候張羅一頓兒,大家喝點兒就成。”李鳳九笑著說道。

    這也就是今天的時間太緊,要不然這些活他自己都能夠幫劉富貴給安排得妥妥當當的。幹的就是這個俏活兒,賺得也是這個錢。

    隻不過現在跟劉富貴的關係不錯,這次就是義務幫忙。

    得說這也是現在劉家跟村子和諧關係的另外一種體現,畢竟是臨時抓的人。好多人都去外邊做工了嘛,現在留在家邊的都是家邊的活沒有處理完。

    開始摘瓜之後,又陸陸續續過來幾個人,現在的劉富貴可是就不嫌人多。天空上的烏雲都已經快布滿了,而且這個雨搞不好都是說來就來。

    你要是沒有一個好人緣,這時候你就算是求人家給幫忙,人家也未必會有那個心情。關係都在處啊,劉富貴這段時間做得挺到位,大家夥兒能伸手的也不會看熱鬧。

    雖然是搶收,但是你也不能太慌亂。因為這次摘的是瓜,你要是慌亂了,就會把瓜給摔壞。不管是西瓜還是香瓜,這都是錢。

    可以說今天能使喚的人,劉富貴是一個都沒落。就連陳意涵,現在都得把采購這個活兒給擔起來。

    她就跟趙錦榮一起了,到縣去采購去。今天的人太多,幹得還是急活兒,這個就是人情,好吃好喝得張羅起來。

    蔬菜家邊倒是有,可是肉啥的暫時真不成。家的公雞還沒長大,鵝也是小鵝,暫時還沒法吃。

    “嘿嘿,小富貴啊,不錯,這個場麵看著開心。”從鎮上開會趕回來的蔣誌貴笑著說道。

    “誌貴叔,您也別閑著,過來一個算一個,幫我到車那邊去擦香瓜吧。”劉富貴笑著說道。

    “這個沒事兒,你可要多想一想,想個啥法子,帶著大家都富起來啊。”蔣誌貴點了點頭後,直接拎起來一個抹布。

    劉富貴笑著點了點頭,“慢慢琢磨,辦法總比困難多不是。”

    要是放在以前,他真的不會有太多這樣的想法。帶領李家溝致富的事情,真的就從來都沒有考慮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36 搶收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36 搶收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