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辦法總比困難多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75 辦法總比困難多

    陳老爺子要過來的事情,就先放在心惦記吧。到時候好吃好喝好招待,應該沒啥。

    今天的小雞燉蘑菇,總算是讓大家吃了一頓飽飯。這邊剛剛結束戰鬥,拉菜的車也準時抵達,然後一大幫人又轉戰菜棚。

    在劉富貴家邊就沒有吃閑飯的,不管是陳大丫還是陳二丫她們這四隻,都得到棚給幹活去。

    正忙活著呢,蔣誌貴尋了過來。

    “誌貴大叔,這是有事情?”劉富貴笑著問道。

    蔣誌貴點了點頭,“確實有一些小事情,是關於你那個養殖場汙水排放的。以前咱們都沒考慮到這方麵的事兒,今天在鎮上開會的時候,聽領導們提了一嘴,我就過來跟你說一聲。”

    “雖然你現在的汙水排得不多,但是以後豬多了以後,雞鴨鵝也多了,肯定得在這個事情上頭疼。有那個,你還不如現在就琢磨琢磨呢。”

    劉富貴點了點頭,“這個事兒張教授也跟我說來著,我還合計等明年再操持呢。今年投資的項目有些多,手頭也有些緊。”

    “等我好好琢磨琢磨,到時候是上淨水設備,還是研究別的處理辦法。其實不僅僅是這些水,豬雞鴨鵝的糞便,天氣熱了以後,味兒都跟著大了。”

    這個問題,是劉富貴已知卻暫時不好解決的問題。開始的時候他也是真的沒想到,可是現在天氣熱了,養殖場這邊的味道就跟著濃了起來。

    現在蔣誌貴又過來給提醒,看來這個問題也是比較嚴重了。

    可是這種汙廢處理,需要的錢可不是一星半點,他當初弄的那個化糞池,到了夏天的時候,眼瞅著就有些不夠用了。

    “大叔,這不是很簡單的事兒?人家不都說啥科學養殖,你弄個沼氣池多好。好像那個廢渣還能用來養魚,那個沼氣還能燒,好像也花不了幾個錢吧?”陳雅蓉好奇的說道。

    劉富貴苦笑著搖了搖頭,“弄沼氣池倒是行,可是那個沼氣就沒有太多用處了。這邊距離村子也遠啊,得弄多長的管子才能把沼氣給送過去?”

    “而且就是送過去了,那個壓力夠不夠,這個量夠不夠大家一起做飯的,都是個問題呢。搞不好就是啥都給耽誤了,隻能在沼氣池上邊將這些沼氣全給點了。”

    “再有的就是,這個沼氣池要是弄起來,就得找專人來維護。我這邊要是有千八百頭豬,弄一個還差不離。”

    在農村沼氣池還真興起過一段時間,就算是在他們東林鎮,有些人家以前也弄過。因為這個會給補貼,當時弄得人還不少呢。

    隻不過跟很多事情都一樣,願望是美好的,結果是殘酷的。甚至有人都給編成了順口溜,一年好、兩年差、三年跨。

    當時是一窩蜂的衝上去,奔著補貼弄,現在又是一片片的閑置在那,成了真正的廢渣池。

    沼氣池也不是萬能的,不是啥都能夠漚出沼氣來,那些設備也需要專人來維護。可是對於很多農民來講,誰懂這些啊,維護不是還得花錢?

    就拿李家溝來講,現在用液化氣的都很少。家都有灶台,隨便燒一把火,這個飯菜就弄得和了。

    “富貴,我倒是覺得丫頭說得還挺在理。反正你這也是越養越多,規模越來越大,弄一個還真行。”蔣誌貴想了一下說道。

    “等我再過去鎮上的吧,看看弄這個能給弄來多少補助。然後再詢一下,怎才能把這個沼氣池給弄起來。”

    “大叔,像我這樣的生產經營,也會有補助?”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蔣誌貴笑著搖了搖頭,“我也不知道啊,以前又沒弄過,但是打聽打聽準沒差。有了是你偏得的,沒有你該弄不還是得弄?”

    “現在國家的扶植政策還是很多的,也就是你現在這邊養的豬太少,沒法給你往上報,要不然這個也都是有補貼的,一頭豬幾十塊是跑不掉的。”

    “這也都是配套項目吧?我就覺得也會給咱們補貼。別著急,明天我就去鎮打聽去。該給咱們的不能少,不是咱們的也不能要。”

    “哈哈,成,那就幫我打聽打聽。隻要我能支把開,現在的天還可以,咱們就將這個事兒給弄起來。”劉富貴笑著說道。

    “要不然這個事兒,早晚也都需要處理。我可不想我這個養殖場開得正紅火呢,然後被人家給貼上了封條。”

    蔣誌貴擺了擺手,這個事情算是通知到了,接下來該咋操作還得看劉富貴的。也沒白過來,西紅柿黃瓜啥的也得提一些。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75 辦法總比困難多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75 辦法總比困難多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