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雞蛋不能放同一個籃子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21 雞蛋不能放同一個籃子

    (感謝好友08a打賞和月票鼓勵,感謝好友afrashui打賞鼓勵,感謝好友biu碎夢月票鼓勵)

    一上午的時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這邊的白菜和蘿卜地,就全部搞定。

    別看地塊有些零散,但是架不住人多啊。還有粗尾巴的額外助拳,這個活幹起來就是很順溜的。

    劉富貴到棚又摘了些毛豆、挖了些花生。別看是小菜,那個味道可是不賴。不管是大人吃還是孩子們吃,都是很美味的存在。

    對於這個,陳二丫也是非常中意的。上次跟同學們一起過來,雖然也嚐到了,但是那個時候的黃豆還沒有現在這大粒,花生也沒有現在的這成熟。

    洗毛豆和花生的活這個都不用劉富貴來吩咐,陳二丫直接就給搶了過去。

    得說她也是被大家喜歡的,別看是城的丫頭,還是家庭條件不錯的那種,但是在劉富貴這除了愛玩鬧一些,手中也沒多少閑著的時候。

    在煮毛豆和毛花生的這個事情上,劉富貴又發揮了以往的糊弄傳統。啥還得分開煮啊,這就是花毛一體的一鍋出。

    都倒進大鍋,添好水,然後又放好蔥薑蒜、花椒大料和桂皮,這個就已經是加料版的了。以前的時候都是白水直接煮,出鍋撒些鹽了事。

    中午的菜也是很簡單的,醬炒雞蛋,然後又炸了些肉醬。那些開苗出來的小蘿卜菜和小白菜,可是了不得的蘸醬菜。你要是到市場買也得三十多塊錢一斤。

    “爸爸,冒氣了,花生和毛豆煮好了?”

    劉富貴這邊正拍黃瓜呢,樂樂顛顛的跑了過來。

    “小饞貓,還得等幾分鍾。然後你也要幫爸爸顛毛豆啊,你顛的那些必須要給爸爸吃。”劉富貴笑著說道。

    小家夥開心的點頭,“嗯,樂樂和爸爸一起吃。”

    說完之後又顛顛的跑回大鍋旁。幾分鍾的概念雖然不是很懂,但是按照往常的理解,自己看一會兒,爸爸就能給盛出來。

    這時候大小強也從外邊走了進來,對於剛剛上任的他們來講,現在巡山這個活還是蠻辛苦的,臉上的表情都很疲憊。

    “趕緊洗臉洗手,一會兒就吃飯了。”劉富貴說道。

    “你們倆也不用非得將那些路都走一遍,現在山上的果樹還沒有掛果,隻要撿著那些主要的上山路轉一圈兒就行。”

    “富貴哥,那可不成。現在就得鍛煉,要不然將來都怕走不下來。”大強笑著說道。

    “就是咱們這個膠鞋,富貴哥你得管啊,才穿了幾天,這鞋底兒磨得都不行了。現在這個東西,質量也是真差。”

    “啥都一樣,以前一個盆能用好幾年都不帶壞的。你看看現在買那個盆,稀軟,用用的就該漏了。”劉長國接過了話頭。

    “而且咱們雖然都是在軍品店買的衣服和鞋子,我估摸著這也都是假貨,不是軍隊用的那些。要是都這質量,還不得三天兩頭就得換衣裳、換鞋啊。”

    劉富貴將拍好的黃瓜放到盆子,往上邊有撒了些調料、淋了些麻醬,“都得湊合著穿,回頭得弄幾箱子鞋去,壞了咱們就直接換。”

    “對了,富貴哥,有人想到咱們林子放羊,這個是不是也不行啊?”小強問道。

    “可得看住了。”沒等劉富貴說話呢,劉長國直接說道。

    “羊跟牛不一樣,羊是啥都吃。吃草還拽根,路過還會啃樹皮。那些樹雖然不是咱們的,也是村上的啊,都得慢慢砍、慢慢種。”

    “咱們村也沒有人養羊啊?”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那有啥,現在放羊的都走很遠。地有苗子,他們不敢禍害。可不僅僅是心好,主要是現在地都有藥,他們怕把羊給吃壞了。”劉長國說道。

    “這些樹林他們就沒那在乎了,都是走到哪兒放到哪兒。現在走到了咱們這邊來,你要是不將口子給封住。不出半月,不定有幾波人到這來放羊呢。”

    “得,你們哥倆還是得辛苦一些。後天就好了,其餘的人也能過來了。到時候大強你給大家排好班兒,別累著也別閑著。好歹我也是個老板,你們都得努力幹活。”劉富貴笑著說道。

    “哈哈,我這就升官了啊。”大強笑嘻嘻的來了一句。

    “升官的可以有,加薪的暫時沒有。”劉富貴說道。

    “我這邊的活不少呢,到時候看你們都愛幹啥活,然後再調整吧。反正都不是很輕聲就是了,你們也得做好心理準備。”

    “富貴哥,幹啥都行。給你幹活舒心,沒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每天還都好吃好喝的呢,這活兒幹得過癮。”小強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21 雞蛋不能放同一個籃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21 雞蛋不能放同一個籃子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