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 大大黑和白眼圈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39 大大黑和白眼圈

    如果說這段時間劉富貴經常搞出來一些狀況,會引起李家溝村民的關注的話,那現在這個豆腐房要操持起來,可是在村子引起了小轟動。

    畢竟前邊的那些事情,距離他們還都有些遠。不管劉富貴是租地啊、有泉水啊,城賣菜賣得活啊,都屬於跟他們沒有太直接的關係那種。

    可是這次的豆腐房就不一樣了,這也算是劉富貴第二次正兒八經的在村子找人做長工,一出手還這給力,給三千塊的工錢呢。

    然後人們就忍不住會想一下,挺好奇現在張柱在劉富貴這能拿多少錢。稍稍一打聽,這可不得了,張柱一個月的薪水早就到七千塊了。遇上了年節,家還會有好多的發的東西,吃都吃不完。

    這個狀況,算是村子第一次掌握。

    劉富貴不是那愛顯擺的人,張柱也不是多言多語的人,所以村子的人還以為張柱拿著的也是剛開始雇他時候的工資呢。

    通過這些事情,再對照劉富貴買的這輛車,人們延伸出來一個想法,劉富貴到底能賺多少錢。

    這是一個不好猜測的小問題,人們猜不出來,得出的唯一結論就是劉富貴能賺老鼻子錢了。

    劉富貴可沒有那多的心思去管大家夥怎議論他,誇他也好,諷他也罷,這都是暫時的。如果你要是將這個都當真,這個日子你肯定得過得亂糟糟。

    豆腐房的工程,這個就很快。有劉長國這個監工在,這邊的事情也是真的不用他去關心太多。

    得說現在劉富貴將這座山的空地,利用得差不多了。他是要做大批量的豆腐啊,地界小了,肯定不夠用。

    至於說將來搞山莊蓋房子這個事兒,那也是以後的,實在不行就在選好的地方上,把樹砍了蓋唄。

    看完了豆腐房,劉富貴就拉著樂樂來到鎮上。

    他是要用石磨磨豆子啊,得找個拉磨的小夥伴才行。拉磨這個活,還是用驢最好,要不然為啥會有卸磨殺驢這個說法。

    “爸爸,我們是來買長耳朵?它們的耳朵好長好長。”

    小樂樂跟著逛了一小圈兒後很是開心的說道。

    “等買了驢,沒事的時候你還能騎著玩一會兒呢。”劉富貴笑著說道。

    “爸爸,真的?”樂樂一下子變得更加關注起來。

    她的小世界,還是以吃和玩為主啊。家邊能騎著玩的太少了,也就是湖的那些大魚能騎一會兒。可是還得偷摸的騎,爸爸說別人看到會害怕呢。

    粗略的走了一圈兒,劉富貴心中也是很感慨。

    在他的記憶中,以前買一頭驢駒子,也就是三四千塊錢就足夠了。可是現在呢?好像市場上這些想要買下來,低於五千你都別指望。

    感慨的就是,這邊雖然有一些物價上漲的因素在邊,其實貢獻最大的還是人。

    人們常說“天上龍肉、地上驢肉”,吃之一字雖然不顯卻也蘊藏在華夏的文化中。不僅僅驢肉美味,人們喜歡。那個驢皮,還能製作成阿膠呢。

    “爸爸、爸爸,那個長耳朵好好看。”

    他正合計著呢,被他抱在懷的小樂樂指著不遠處說道。

    這是剛剛過來牲口市的,一位老大爺牽了兩頭驢駒子。一頭是純黑色的,一頭是白嘴巴、白眼圈、白肚皮、白蹄子、毛倒是青色的。

    樂樂相中的,就是這個帶白毛的。其實在劉富貴看來,這些驢都差不多,也不知道樂樂哪就看出來這頭驢駒子好看了。

    “大爺,這驢駒子咋賣?”抱著樂樂走過去之後劉富貴問道。

    “一頭六千五,兩頭一萬二。”老大爺說道。

    劉富貴聽得直咂舌,好像比自己剛剛看的都要貴一些,“大爺,咋這貴,買一頭,給便宜點吧。”

    大爺樂了,“小夥子,可不是這講價的。兩頭搭著買合適,都是挑出來的,這是一對兒,買家明年就能揣駒子。而且你帶回家,也能直接幹活呢。”

    “爸爸、爸爸,我們買長耳朵大大黑吧。”樂樂小家夥在他的懷開始扭身子了。

    這倒是讓劉富貴都有些詫異了,合著閨女喜歡的是這頭黑驢。看來自己跟閨女的審美觀,已經有了偏差啊。

    “大爺,兩頭都買了,能便宜多少?”劉富貴在樂樂的小臉上點了一下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39 大大黑和白眼圈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39 大大黑和白眼圈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