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 搖元宵,包湯圓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42 搖元宵,包湯圓

    既然要過元宵節,哪怕這個是提前了一天的元宵節,劉富貴也要正兒八經的過。過節,應的是節令,圖的也是開心,隻要開心了,這個節就算過好了嘛。

    山頂上的那眼泉,依然放縱不羈愛自嗨,著實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都覺得這個是好運氣,哪怕跟著合個影也行。

    劉富貴這邊也沒敢耽擱,找來人趕忙在山頂上加裝了一圈兒防護欄。這個也是必須要弄的,多少能夠讓他心放心一些嘛。

    丫頭們對於老劉同誌這響應她們的號召,還是蠻開心的。就覺得老劉同誌雖然偶爾頑皮一些,總的來講也是個好同誌。

    去年的元宵節,那都是糊弄過的,吃的元宵也是老劉同誌在市場上隨便稱來的。今年的日子好了,就得過得精致一些。

    這也算是傳統節日,就跟端午節、中秋節一樣,有自己的專屬食品。所以老劉這次就打算親自動手,在家搖元宵、包湯圓。

    開心啊,大丫過完了節就能過來嘛。小丫們的功勞可不小呢,要不然光靠他自己要想取得的現在這閃耀的成績,真心有些難。

    雖然都是應景的食物,但是搖元宵和包湯圓在製作方式和口感上來講,也有顯著的不同。家邊人還多,這兩種老劉就都打算弄一些。

    家沒有正經搖過元宵,不過這也不是多難的事情。所有的材料都是現成的,搖得沒有人家賣的那好,湊合著吃總歸是沒問題的。

    這個餡料,也是在昨天晚上弄好的,著實費了老劉好大的力氣。

    傳統的元宵餡料邊得有青絲玫瑰,這個是家邊沒法弄的。不過現在日子過得好嘛,你都不用往縣跑,鎮上就能買。

    再有的輔料,就是花生和芝麻外帶一點點的紅糖。

    之所以說做這個餡料很費力,就是花生要炒好,然後還要碾碎。調好的餡兒要打成板凍好,這是方便今天搖元宵的。

    湯圓的餡料就比較好弄了,可以用花生芝麻不加青絲玫瑰餡兒的,也可以用豆沙的,反正你可以自由發揮。

    店賣的元宵,人家是有機器來搖。老劉同誌這就是應景的弄一次,可沒那個浪費的心思,直接買幾個大簸箕,這就齊活了。

    江米麵準備好,在簸箕下撒上一層。凍好的餡料拿出來,老劉同誌再給切成小塊兒。

    當然了,在切餡料的時候,避免不了的就是陳二丫她們的偷吃。剛從冰櫃拿出來,涼絲絲的,還很香。含上一塊,好像不比市場上賣的糖差,還沒有那些糖那齁嗓子。

    “別光顧著吃啊,要不要也跟著搖一些?”劉富貴笑著問道。

    “誰怕誰啊,這個必須得自己動手,搖完了拿家走。”陳二丫不服輸的說道。

    “夠可以,這是一點都不見外啊,連吃帶拿的,權當是你們的獎金了。”劉富貴打趣兒了一句。

    丫頭們可是一丁點兒都不在乎,這小小的打擊,根本都不算事。平時跟老劉鬧慣了,比這個還“殘忍”的事情都有好多呢。

    樂樂小朋友,那也是要自己動手的。隻不過大簸箕太大了,小小的人兒哪弄得動,就算是小簸箕,也不是現在的她能夠對付的啊。

    不過小家夥都不用你幫忙,直接從廚房找來一個小鐵盆兒,在大麵盆抓了一些江米麵,然後就端著盆子排隊等領餡料。

    有了小樂樂,不管你們幹啥,咱都能夠給你玩出趣味性來。老劉同誌在給小家夥分餡料的時候,那是必須要在她的小鼻子上點一下的,弄出一個小白鼻子頭。

    餡料分好,這些人就齊齊搖了起來。是真的搖,出了腳不動,渾身都在動。

    因為都是第一次搖啊,沒有什技術要領,屬於硬搖。哪怕老劉同誌,也取不得巧。

    正搖著呢,“嗖”的一下,一顆剛剛掛了一點點江米麵的小“元宵”就飛到了他的大簸箕中。扭頭一看,身邊小樂樂的盆子,原本給她分的四顆元宵餡,現在隻剩下了一顆。

    小家夥的樣子有些狼狽,臉上身上掛了不少的江米麵。再看向她身邊的跟班們,另外消失的兩顆,應該是落進了大黑和白板的肚子。

    “爸爸,它們都不聽話,自己往盆子外邊跑。”

    看到劉富貴望過來,小樂樂開始告狀啦。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42 搖元宵,包湯圓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42 搖元宵,包湯圓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