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插秧苦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630 插秧苦

    (感謝好友當隻鹹魚真香打賞鼓勵)

    金南勇的到來,也算是意外的小收獲。隻不過將來能不能正經收獲一輪,這個暫時還不清楚。但是現在也能確定,金南勇這位正宗韓國人,對於這個泡菜也是很滿意的。

    這就比啥都強啊,隻要產品受環境,咋也不愁賣,差得僅僅是價格唄。

    陳意涵可沒有放過劉富貴,這貨當初還信誓旦旦的張羅著要做接地氣的韓國泡菜來著,那個都是瞎扯淡啊。

    山莊的建設還得等段時間,因為這個日子沒到。不管是三太爺還是朱師傅,對於這個動工的日子都是非常重視的。

    別看這樣,劉富貴也沒有時間來玩耍了。今天還有一宗大事呢,今天就得開始辦。那就是種水稻,規劃的麵積還不小,一百多畝地呢。

    水稻要比別的旱田耕種得晚一些,而且李家溝的土地也需要改造。可不是說你弄一塊地,翻地、平整、灌水之後,這個水稻就能夠順利栽種成功。

    你還得看你這塊地,漏不漏水。

    這可不是說笑的,當初劉富貴也是跟張柱精挑細選的地塊兒,還是有十多畝地不適合種水稻,最後隻能放棄。要不然原本的計劃可是有一百二十畝,現在僅僅是一百畝零一點點。

    “柱子哥,大家夥都整明白了咋種吧?”劉富貴一邊幫忙往地頭搬秧苗一邊問道。

    張柱笑著點了點頭,“都差不多了,這兩天都練習來著。隻不過這個活畢竟都是第一次幹,麵積還這大還有些零散,所以插秧的活得多做幾天。”

    “要是這次的水稻種成了,我覺得你都可以在鎮上尋一些平整的土地,到時候用插秧機,那個省心還省事。”

    “還有啊,你可得把張教授給看住了。水稻種植在咱們這邊是第一次,該咋護理沒有正經經曆過,很怕耽誤事。”

    劉富貴笑著點了點頭,“柱子哥,我咋感覺你好像還有一些小緊張呢?”

    “能不緊張?每個月從你這拿那多錢,以前又沒種過水稻,現在也得緊張起來才行。”張柱說道。

    “前幾天張教授過來的時候,說咱們這個苗育得不錯,在成活上是沒有問題的。唯一擔心的,就是後期的病蟲害和雜草。”

    “因為咱們以前是旱田,落地的草籽兒肯定多。咱們又不用藥,所以後期的護理上肯定要花費更多的人工。”

    “這個沒問題,反正咱們是頭一年弄,就算是多花一些錢買經驗,這個也是可以有的。”劉富貴笑著說道。

    “其實種這些水稻真不是為了賺錢,就是為了吃點放心米。外邊買的那些,多少有些信不過。而且好多米也都是貼牌產的,你就算是花大價錢買回來,那個米也未必是咋回事。”

    “我家現在吃的那個米就不咋地,沒有以前的好。要是咱們自己種出了米,以後就不用為這個事兒操心了。”

    張柱多少還是有一些無語的,因為在李家溝種水田,真的是太費人工了。

    李家溝這邊的土地資源有限,就算是特別挑出來的地塊,也不會像人家平遠地區那樣是很平整的一大塊兒。

    所以在改造水田的時候,因為一定的地勢差,還得多壘幾道,有些類似於梯田的樣子。這也就是這邊的泉水不停往下流,要不然這個水往地弄都成問題呢。

    “爸爸,咱們種草是給大大黑和白眼圈吃?”這時候小樂樂湊到了他的跟前兒。

    “這個可不是草,這是水稻。將來成熟後,就有沉甸甸的稻穗兒呢。你最愛吃的白米飯,就是它們結出來的。”劉富貴將小家夥肩膀上蹲著的粗尾巴拎到了手。

    小樂樂的大眼睛眨了眨,然後又看了一下邊上堆放著的秧苗。她就覺得好神奇,白米飯竟然是這些草結出來的。

    又湊到了秧苗的邊上,抓了一根仔細的瞅了瞅,也沒有看明白這個白米飯到底會從哪長出來。

    “富貴,那個……能不能讓你們家的大大花還有貪吃熊它們離得遠一些?”張柱看著晃晃悠悠走過來的凶猛三人組,很是無奈的說道。

    就算是已經認識它們好久了,可是看著它們那晃晃悠悠,無意中瞟過來的眼神兒,這個心邊還是有一些小恐懼。

    小樂樂沒事就欺負它們一通,那是小樂樂。大家夥誰沒事敢摸它們去玩?就現在它們這個體格,逮著人以後,還不是兩口的事兒?

    劉富貴也有些許無奈,本來是要讓它們在家看家的。因為今天過來插秧的人太多,怕它們把人給嚇著。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630 插秧苦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630 插秧苦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