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 開工儀式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639 開工儀式

    劉富貴這幾天就有些小忙碌了,不過他也就是跟著瞎忙,正經忙的人是陳意涵。

    村子家電和自己這邊需要進的家電需要采購,工廠那邊的建設需要招標,再加上自己這邊山莊建設的最後準備工作,這個都需要操心啊。

    哪怕不需要他動腦子,但是他也得隨行伺候著,總不能給媳婦累著。

    當然了,他抽空和陳意涵也辦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實現了他的一個小小野望,把結婚證跟陳意涵扯了。

    可以說,他這個駕照就是正兒八經的有了。以後不管咋開車,這個都沒毛病。領證的那天,劉富貴回家以後樂得嘴就沒有合上過。

    給樂樂都看得有些小蒙圈呢,不知道爸爸是咋了,難道背著自己偷吃了好吃的?

    這個雖然也算是大事,不過就是家邊小吃了一頓就完事。將來正經的宴席,還得是在結婚的時候辦。

    就這些事情,忙忙活活的折騰了好些天。而今天,李家溝的人也再次全體出動。因為今天是劉富貴這個山莊,正經破土動工的日子。

    別看這是劉富貴的事情,但是也牽扯到了李家溝村民們的利益,所以大家夥對於這個事情都很重視。

    山腳下集齊了三隊人馬,這次的開工儀式,就是朱師傅親自操辦的。

    第一隊,就是他率領的木工團隊。這個團隊也是最特殊的,上了年紀的人居多。可不要小瞧了這些人,都是正經的受益人。帶領著自己的小團隊,人數上來講,也是最多的。

    第二隊,則是負責在山上修路挖渠的人。這些人就是當初給村子修路的工程隊,他跟的標誌也很鮮明,各種器械比較多,還有兩台小挖掘機。

    第三隊,就是李家溝的村民了。這邊有屬於劉富貴這的長工,也有劉富貴臨時從村上雇來做零活的。

    這次的工程是大工程,有些活村民們就可以做。也算是讓他們賺點零花錢吧,要不然他們現在也沒啥事情做。給誰賺都是賺,便宜自己人還是比較好的。

    所有的器械和工具上,要綁著大紅花,要係著紅綢帶,這也都是按照朱師傅的吩咐置辦的。老爺子是真的重視,就連備用的鐵掀都給係上了。

    就算是拜山神的時候,三牲禮都是用頭來代替。這一次就不同了,豬牛羊,全都是整頭的。左豬右羊中間牛,放在搭好的木架子上,看著都壯觀得不行。

    “老爺子,時間是不是差不離了?”劉富貴湊到了朱師傅的跟前兒問道。

    朱師傅看了一眼手表,“著啥急,再等會兒。”

    “哈哈,富貴,別著急啊,咋也不差那一會兒。”三太爺也笑著來了一句。

    “可別笑話我,今兒我這個心情啊,真的有些小激動。”劉富貴笑著說道,說完之後他又看向了魏大師,“魏大師,咋樣,還用再歸置歸置啥別的不?”

    魏大師笑著搖了搖頭,“朱師傅當麵,我就別獻醜了。老手藝人的講究,比我的都多呢。老爺子都已經歸置好了,我今兒就是跟著過來看熱鬧的。”

    “小魏啊,你也別捧我。多少年都沒有操持過這大的場麵了,要是看到那不得和的,給我提個醒。”朱師傅笑著說道。

    “這次跟往常還有不一樣的地方。樂樂帶著這一幫山的走獸與飛禽給咱們助威,我現在都有些心虛呢。”

    魏大師苦笑著搖了搖頭,“老哥哥,我也不成。活這大歲歲,也操持過開山的買賣,像今天這樣的,我也是頭一遭啊。”

    劉富貴這次修建山莊,跟他在山上修個宅子、在山腳下搞個養殖場啥的,這個是有著本質的區別的。

    就像魏大師說的這樣,這是開山的買賣。因為劉富貴要在這座山上招攬遊客,你要是不將山神給拜好,以後的事情就真心不好說。

    把今天這個儀式操持好了,做工的時候就能夠減少事故。將來打開門來做生意,也會有更多的遊客。

    這個事情,是迷信不?確實是迷信。但是就算是人們都知道,也是很認真的對待。因為你在施工的過程中,指不定會遇到啥事情。

    現在就是圖個心安,盼個好兆頭。

    因為這也不僅僅是要用來賺錢的地方,更是劉富貴的家。他已經把整座山都當成家了,你在山神爺爺的身上開心的玩耍,你就得給山神爺爺伺候好了不是。

    剛剛魏大師說的話,也不僅僅是他的自謙或是恭維朱師傅。在老一輩的手藝人中,對於這些事情,都有自己的規矩。木工有木工的規矩、瓦工有瓦工的規矩,今天操持的事情大,但是在時間上來講,朱師傅和魏大師他們掐定的日子和時間是一樣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639 開工儀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639 開工儀式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