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 萌生野心小火苗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642 萌生野心小火苗

    如果說,在修路和村民改造房屋的時候,李家溝村是個大工地的話,那現在這整座山,也都變成了大工地。

    需要承建的建築太多,再加上修路需要開山破石,這個動靜也是真心大。劉富貴在第二天的時候,就帶著他的正經媳婦和寶貝大閨女,還有小動物們搬家往山下跑。

    山中的生活真的是太清淨了,現在施工的喧鬧,劉富貴就覺得太擾民。而平時在山邊住慣了,倒是並沒有覺得這個有雅致。

    陳老爺子也借著這個時間返回帝都,還得看看自己的那些盆栽。然後得弄個車,都給拉到這邊來。

    他可不會去在乎什世俗的眼光,哪怕這並不是兒子家,是孫女婿家,他也能夠安心的住下去。

    山下的家,對於現在的劉富貴來講,略微顯得有些小。因為樂樂的小夥伴團隊擴大了好多啊,不管是獅子老虎熊,還是大蟒蛇,那都能占去好大一塊地方。

    所以這次他們回來以後,大屋就讓給了他們一家三口帶著小動物們,劉長順老兩口則是跑到了小屋去睡。

    其實原本他們的想法是想讓小樂樂也跟他們一起睡的,還想著抱孫子或是孫女呢啊,隻不過小樂樂這個態度就很堅決。而且她要是過去了小屋,那些動物們也會跟著,沒地方呆。

    對於小樂樂來講,其實在哪睡真的沒啥關係。反倒覺得現在更好,能夠跟爸爸和大陳姐姐一起睡嘛,每天睡覺前還能玩一會兒呢。

    “張教授,您覺得我這些地,要是都弄上灌溉係統的話,能搞定不?大概得話多少錢?”領著張茂轉了一圈兒後劉富貴問道。

    “富貴啊,其實這個就要看你是怎考慮的了。”張教授笑著說道。

    “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現在好多農民使用的,用那種帶眼兒的薄塑料管。接水後,就能夠直接噴水。優點就是成本低,缺點是使用壽命短將來也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張教授,那個肯定不行,我打算用好一些,使用壽命長的管子。”劉富貴說道。

    “別著急啊,接下來就說這個管子。pvc管就行,轉接處用一些活結。這樣也能夠方便你冬天的時候拆卸。”張茂接著說道。

    “但是這個成本會很高,而且你這邊的耕種也會有變化。就算是能拆卸,恐怕每年也都需要添置新的管材。”

    “還是得看你咋想,那些大棚中,我倒是覺得弄這個挺好,比現在人工澆水增濕強。但是這些露天地,我還是覺得有些浪費。”

    “你有沒有什想法?是不是擴大些大棚的種植麵積,或者說弄高端一些的玻璃溫室大棚。雖然投資也很大,但是將水引過來以後,那個效果要比你用別的管子強。”

    “而且我也覺得,你這邊的土地,如果不好好利用一下,就那隨意的種,真的是有些浪費了。”

    “就比如說這個草莓,你完全可以好好種。如果弄成那樣的玻璃暖棚,最少你的種植麵積能夠翻倍,采收的時候也會很方便。”

    劉富貴有些幽怨的看了張茂一眼,“我也想弄得高大上,可是那個需要錢啊。再說了,我這邊還輪種西瓜和香瓜呢,這些地全部輪種完,也得四年以上吧。”

    “不種那多,多了以後產量太高的話,將來還會愁銷量。而且將來我也會在鎮跟別人合作種植,將來泡菜廠需要的蘿卜白菜,我自己就不操心了。”

    “你沒理解我的意思。”張茂搖了搖頭。

    “這個投資看著雖然很多,但是對於你來講,也是有好處的。最起碼你在有限的麵積內,可利用的土地會增加一些。”

    “你現在這些大棚用的塑料膜,還能撐多就,三年撐死了吧?到時候是不是還得全部換新?基本上你就是三五年的時間就得折騰一輪。”

    “到那個時候,你這邊的地種西瓜香瓜不是也都種完了。包括你現在大棚也有種,我就覺得你現在的經營思路還是差一些。”

    “不用想著貪大求全,比如這些西瓜和香瓜,你就算是都用大棚來種又能怎樣?利潤其實還是那多。反正早晚你這,也得嫁接。”

    “所以我覺得你現在就得考慮這些事情,一年一年的啊,過得太快了。你要是早做打算早歸置,還能省一些錢。”

    “人工成本增加得太快,都是同樣的工程。差一年的話,這個人工成本恐怕就要有10到20的差距。你這邊的麵積還這大,也差不少錢呢。”

    “其實這個就是一次性投資和持續性投資的問題,要是小農戶我也不會這建議。可是你不是小農戶,現在也將自己的蔬菜品牌樹立起來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642 萌生野心小火苗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642 萌生野心小火苗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