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 喜人的桃林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648 喜人的桃林

    感謝書友201008230039906月票鼓勵

    網絡上的小風波,不會因為老劉的一個小視頻就能夠變得風平浪靜。相反的,在稍稍沉寂了一下後,變得更加的激烈。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反正是搞得很激烈。而作為事件的當事人,老劉同誌在捅出了視頻後,就對這個事情不管了。

    他的理由就是非常簡單的,反正咱已經發表了看法和態度,申明了立場,那跟自己還有啥關係?該說的都說完了,那就完事了嘛。

    可以說有些時候,老劉同誌真的是很“單純”的。就連回到了學校中的丫頭們對於這個事情都很上心呢,他就不管不顧了。

    不過他也沒閑著,而是帶著樂樂在自家的桃林轉悠個不停。

    家操持的事情太多了,這些桃樹他又都是交給別人來管理,對於這他就不咋上心。櫻桃熟得早,現在陸陸續續的成熟,他才將這些桃樹給想起來。

    得說這片桃林的命運有些坎坷,當初也是老劉同誌的心頭好,是重點項目來著。栽種後,也被老劉關照過,更是由張茂帶領著自己的小團隊指導過。

    可是現在呢?負責專門照顧它們的人也謀求新發展去了。要不然劉富貴也不會抱怨農村留不住人,現在都是張柱領著人兼職伺弄。

    好在開春的時候,養護工作沒有丟下。那時候好歹張茂也介紹來倆學生嘛,隻不過現在不在了而已。

    他這片桃樹可著實不少,不像櫻桃樹那樣僅僅是種來自家吃的,而是要用來賺錢的。黃桃樹當時種了三千棵,早熟和晚熟品種各一半。後來又補種了一千棵久保桃,就是有些分散,沒有像黃桃這樣連成片。

    桃花開到時候,遠遠望過來,這片桃林很好看。現在也都掛了果,走在小小桃林中,那個心情也是很不錯的。

    正常的情況來講第一年掛果的小桃樹,不會在上邊留太多的桃子。這樣才能夠讓桃樹生長得更健康,等到第三年的盛產期以後,每年都會滿枝滿椏的掛桃子。

    可是老劉同誌這邊的桃樹吧,多少還是有些不正常的。移植過來以後,長勢就很不錯。就算是也給它們打理剪枝啥的,現在這個樹也是枝繁葉茂。一顆顆桃子穩穩當當的掛在樹枝上,還沒成熟,樂樂看著也有些小饞。

    正常的管理來講,有些果園第一年掛果的時候,每顆樹上就是留十幾個,甚至於有的就留幾個。因為老劉不正經,桃樹長得也不正經,所以哪怕僅僅是第一年掛果,這邊的桃子留得也不少。

    基本上每棵樹都是三十個起跑,最大的那棵樹上得有四十五個。多少有些超標,不過樹長的好,這也算是在可調整範圍之內。

    “爸爸,什時候可以吃桃子啊?為啥那邊的桃子光溜溜的呢?”跟劉富貴逛了一會兒後小樂樂好奇的問道。

    “不著急,再過一個來月就能有熟的桃子了。以後樂樂帶著小夥伴們來這玩,就可以多關注一下,看到誰最紅、最大,就將它給吃掉。”劉富貴哄著閨女說道。

    “嗯,樂樂喜歡吃桃子呢。”小家夥認真的點了點頭。

    “柱子哥,張教授過來的時候,有沒有說咱們這個桃子的個頭咋樣?”劉富貴又問向了張柱。

    “張教授說咱們的桃子不錯,雖然是第一年掛果,這個單果重量也不會在平均線以下。”張柱說道。

    “反正我覺得,不管是咱們的久保桃還是黃桃,過四兩這是一點問題都沒有。肥和水,咱們都給看得緊呢。”

    “隻要味道好,將來也不用愁銷售的問題。我就覺得放在超市,賣啥都挺好賣的。反正現在城人都很認你的牌子,這就不擔心。”

    劉富貴點了點頭,“今年就多下一些功夫,把它們都伺候好了。等明年有遊客的時候,還可以搞搞采摘啥的。都省得咱們自己到邊摘了,還能輕省不少。”

    “對了,明年我可能會搞一個玻璃溫室。今年西瓜地的下茬,我還打算拿出來一塊用來育苗蘿卜和白菜,這個到時候好侍弄不?”

    “好伺弄,直接用育苗盤就行。是為了將來泡菜生產吧?”張柱問道。

    “可不就是,我合計咱們這邊育好苗子,咱們尋了地自己也過去種一些。看看是育苗後長的好,還是跟旁人正常種一樣。”劉富貴說道。

    “咱們這的水好了,地的莊稼、棚的菜品質都很不錯,我不知道放到外邊以後這個品質會有咋樣的表現。”

    “要是表現得也差不了很多呢,以後咱們李家溝這邊就得研究轉型。拿出來一部分的土地,專門育苗用。”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648 喜人的桃林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648 喜人的桃林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